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门户 查看主题

习特会达共识 同意元旦起不扩大加征关税

发布者: zjj | 发布时间: 2018-12-7 00:26| 查看数: 2755| 评论数: 0|帖子模式

             习特会达共识 同意元旦起不扩大加征关税
                                     东网新闻与时评  12月02日(日)


            

           中美元首举行了贸易战爆发后首次会谈,并达成共识。

      阿根廷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踏入第二日,外界聚焦美国总统特朗普于香港时间周日(2日)清晨4时30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工作晚宴。晚宴历时两个半小时,较原定计划超出半小时。
12月2日(香港时间)
1015:白宫发声明,宣布从元旦起暂缓向中国加征新关税,如果双方90日限期后仍未能达成协议,美国将向2000亿美元(约1.56万亿港元)的中国货品,加征至25%关税。习近平同意将芬太尼列为受管制药物。中方亦同意购买大量美国农业、能源及工业产品,以减低中美贸易逆差。习近平亦指,愿重新审视高通收购恩智浦的交易。
1005:中国外交部确认中美就不额外加征关税达成共识。
0850:中国官媒报道指中美已达成共识,双方同意明年1月1日起不再互相加征额外关税,并会继续谈判。
0820:有份出席晚宴的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库德洛称会谈进展良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指美方即将发表声明。
0800:中国官媒消息指会谈进展良好,双方有达成共识,但未披露细节。
0735:晚宴历时2.5小时后完结,较原定计划超出半小时。消息指气氛良好,会议室曾响起掌声,特朗普已启程回国。
0550:法新社报道,工作晚宴上的菜式包括西冷牛扒及山羊奶芝士。
0530:晚宴上,习近平表示很高兴与特朗普会晤,并称自上次见面以来,世界形势出现了不少新变化。中美作为两个大国都有重要影响,在促进世界和平和繁荣方面共同肩负着重要责任,合作是双方最好的选择。习又表示,希望利用这次会面机会,与特朗普规划好下一阶段中美关系。
0505:特朗普在晚宴上赞扬他和习近平的“特别关系”,称希望在某个时间点在一些问题上达成共识,并要求中国把鸦片止痛剂芬太尼列为受管制药物。
0430:中美元首展开贸易战爆发后首次会谈。中方出席人士包括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以及外长王毅。美方出席人士包括国务卿蓬佩奥、财长姆纽钦、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由于特朗普取消记者会,晚宴提早一小时举行。
0415:普京认为有必要和特朗普正式会面,对于无法在峰会会面感到遗憾,盼望他日“美国准备好”后,两人能够再次会面。
0400: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批评沙特阿拉伯,在处理异见记者卡舒吉案上无法令人满意,要求沙特将一众被捕涉案疑犯引渡往土国受审。沙特方面暂未回应,该国王储穆罕默德‧萨勒曼在G20峰会结束后,旋即离开阿根廷,飞往阿尔及利亚展开两日访问。
0310:白宫表示,特朗普于峰会首日的晚宴上和多国领袖交流,当中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
0140:特朗普表示,他和习近平的工作晚宴将如期举行。他指晚宴内容主要围绕着贸易,形容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面;但承认老布殊的逝世,令行程蒙上一层阴霾。
0130: 二十国集团发表联合公报,其中最令人关注的贸易和气候变化两大范畴都和以往的公报有所不同。在贸易方面,以往多次强调会打击保护主义的字眼,在这次联合公报中“被消失”,只承认了“多边贸易系统”作出的“贡献”,并指这个系统在经济增长和创造职位等目标上成效不足。 气候变化方面,联合公报强调除了美国以外,其馀19国同意实践“不能推翻”的巴黎气候协定,并指出“美国重申其退出巴黎协定的决定”。
0035: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分别和普京见面。两人向普京施压,要求俄方释放在舰只冲突中被扣查的24名乌克兰船员;惟普京指事件应交由法庭作出裁决。
12月1日
2330:特朗普指出于尊重刚逝世的前总统老布殊,决定取消原定举行的记者会,留待老布殊葬礼过后再召开记者会。根据行程,特朗普当日会先后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之后和习近平举行工作晚宴,然后返国。


特朗普与习近平会面时握手合照。(互联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