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门户 查看主题

今年跌市恐前奏 冷雨交织迎新岁

发布者: zjj | 发布时间: 2019-1-6 00:05| 查看数: 7376| 评论数: 6|帖子模式

                                 今年跌市恐前奏 冷雨交织迎新岁
                                                         东网新闻与时评      12月31日(一)


       今年踏入除夕,天文台预告寒冷有雨,经济前景何尝不是冰冻模糊。随着环球主要股市陆续“收炉”,罕有地近乎全军覆没,就连一直强势的美股也临尾倒下。股市大跌连同油价暴泻,背后恐意味着全球步向衰退,甚至有爆发严重金融危机的可能,始作俑者当然是美国总统特朗普!


       自从九八年及○八年后,市场一直忧心“十年一劫”,年初全球主要股市一同做好,港股再创新高,原以为避过一劫,可惜劫数难逃。当中,日本及内地股市上周已“埋单”,前者以点数计,创○八年以来最大跌市;后者以百分点计,为○八年以来最惨。


       被特朗普视为政绩指标的美股更临尾香,平安夜当日三大指数齐齐大泻逾2%,度过了史上最凄惨的圣诞节,全年计势创○八年以来首次较大型跌市。相信资历较深的股民,提起○八年无不毛骨悚然,当年美国楼市泡沫爆破,实体经济陷入萧条,短短两年内近900万人失业;股市市值蒸发7万亿美元。


       今次股市及经济为何由喜转悲?市场归咎于特朗普!他上任至今,一直不跟国际章法行事,内政上官员更替频密,对外屡次反口覆舌,经常扰乱市场,直至近日美股倒下,有传他慌忙地征询著名投资大师意见,得出的回覆是若要股市好,停止抨击联储局!


      古语有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但首要的是“静口”,试问逾70岁的特朗普连口也未学会洁净,怎做到之后的要求呢?全球怎会不出乱子呢?民众选他出来是要治理国家,所谓“治大国若烹小鲜”,简而言之,就是立场不能经常左摇右摆。惟事实又证明,他的记忆力可能较金鱼的数秒时间更差,身为全球“一哥”,亦能如此信口雌黄,股市岂有不跌之理?


       展望明年,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恐怕犹如今天的天气一样,阴晴不定还好,最怕是冷雨交织,使人看不到回暖曙光。过去十年,全球央行拥挤地疯狂放水救经济,使民间借贷容易,据统计,全球每年新发行的高息债券高达2万亿美元,是○八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的两倍半。这些债券风险极高,尤其正值联储局今年接连加息四次,反映借贷者再融资成本增加,一旦个别企业入不敷支,可能会引发大规模连锁式债务违约,成为拖累全球经济、形成下一波衰退的计时炸弹。
  
       (泉水编辑






最新评论

xkdsbt 发表于 2019-1-9 15:28:2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xkdsbt 发表于 2019-1-9 15:28:3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xkdsbt 发表于 2019-1-9 15:28:3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xkdsbt 发表于 2019-1-9 15:28:3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xkdsbt 发表于 2019-1-9 15:28:3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xkdsbt 发表于 2019-1-9 15:28:4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