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先达人 返回首页

gadogado的个人空间 http://siantarpeople.org/?2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转载]新的开始 作者:霖柏

热度 3已有 1860 次阅读2011-9-14 22:15 |

 

1966那一年,就像一场恶梦,把我们的生活全盘倒翻过来,学校被关闭了,日常活动也被严禁,一切就在白色恐怖下,没有安乐的日子。

歌儿不能唱了,我们祗好偷偷地哼在心了,暗地里又在家里打开收音机,那时很流行教唱歌这节目,能学会一首就和朋友他们交换,于是歌儿依旧是越唱越红。

后来印马对抗和解,红歌、黄歌、白歌也从星、马传来,所以棉兰人总是歌不离口,口不离歌,唱到现在总是没完没了,歌色也退成透明,啥色都行,百无禁忌,无所不唱,唱所不无。任您千岛万里行,走到哪里,能K、爱K歌的大都是棉兰人、苏北人。最近,棉兰一位女孩还唱到北京水立方去,赢得一项银牌大奖!

1990年印中恢复邦交后,中国驻棉兰总领馆终于在今年开馆了,在开馆仪式的当晚,两国国歌再次同场奏起,历经45年的变迁,场面依然教人热泪盈眶,尤其是年纪大的老前辈,人面桃花,感慨万千,不需回首,惟有勇往直前,共创未来,智慧双赢。

早一阵子,部份棉兰人还是很担心棉兰设馆的事,也许是对旧事记忆犹深,挥之不去,近年来中国的崛起,也让大家大开眼界,再说中国人来印尼的投资也不断增加,项目巨大,来印尼工作的中国国民人数越来越多,于是设馆的进程也跟着时代的需求而划快。接下来,往来中国——棉兰的航空班机也会开设,这是建设苏北、开放棉兰的大喜讯,获益之一的更是有苏北人民,当然也包括了全苏岛民众。

今时不同往日,我们不再是华侨,却是地地道道的印尼人,也是印尼华族,大家也明白我们现在的立场。以前华侨爱中国是没错,是天经地义的事,但却也懂得尊重印尼政府和人民;现在自己是主人翁,热爱印尼、维护印尼、捍卫印尼是我们的本职,而却也无妨敬爱祖籍国中国,尊重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且为印中友好尽力而为。明白了这道理,我们的立场就更明确了,就不需再害怕印尼同胞的误会和猜忌。

其实,每次来捣蛋破坏、胡说八道、恶言煽动、无理诬蔑、怀疑猜忌我们华族对国家忠贞的人并不是人民,而是坏心眼的政客,他们借机挑拨离间、煽动挑衅、恶毒攻击,可不是都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作的么!所以我们还是要小心注意自己的言行举动,别给坏事份子有机可乘,让我们又跌入痛苦深渊,但也不必太过自责,或者过度约束自己,而失去人生乐趣。

只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国家和人民,堂堂正正做个勇敢的印尼华人吧!


路过

鸡蛋

鲜花
3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bellakuang 2012-7-28 21:57
历史不要忘记
回复 bellakuang 2012-7-28 21:58
我父亲当年也在那里,亲历其经,,,,,,
回复 bellakuang 2012-7-28 21:58
不要忘记历史啊
回复 bellakuang 2012-7-28 22:00
堂堂正正做个勇敢的印尼华人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