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先达人 返回首页

zjj的个人空间 http://siantarpeople.org/?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中央军委副主席视察南部战区“五虎上将”守南海

已有 948 次阅读2016-7-28 23:08 | 中央军委, 南海, 南部

转摘:
       中央军委副主席视察南部战区,“五虎上将”守南海
                                         07月20日(三) 09:49
 
      【on.cc东网专讯】  南海仲裁案裁决公布后,南海紧张局势持续升级,继早前解放军四名上将赴南海亲督军演后,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近日更亲率空军及火箭军两名上将到南部战区部队视察,强调中国安全形势严峻,解放军要加紧备战。内地官媒亦披露,南部战区使命重大,解放军已派出“五虎上将”坐镇,扼守中国的南大门。
     
     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及火箭军司令员魏凤,近日在南部战区部队调研,范长龙强调,中国安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要求解放军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确保一声令下,能够上得去、打得赢。
      范长龙又要求,解放军要提高军事应对能力和应急突击能力,加强战备值班,严密组织海空巡逻警戒,确保边海空防安全。

      内地官媒又披露,南部战区扼守南大门,维护南海权益是战区肩负的最重要使命。而南部战区可谓卧虎藏龙,中央军委已安排了有“五虎上将”之称的五名高级指挥员,包括南部战区司令员王教成、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刘小午、南部战区副司令员陈照海、南部战区副司令员常丁求、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坐镇。


阅读链接:
                   2016南海军演 为何让四位司令一同坐镇?
                                                2016-07-12 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AK小白 

导读 
        7月12日,南海仲裁结果就将揭晓。这两天,海军三大舰队齐聚南海,大张旗鼓地开展了2016南海军演,全球关注。这是军改后最大规模的一次海上演习,也是解放军新的指挥系统搭建···
  7月12日,南海仲裁结果就将揭晓。这两天,海军三大舰队齐聚南海,大张旗鼓地开展了2016南海军演,全球关注。这是军改后最大规模的一次海上演习,也是解放军新的指挥系统搭建完毕后首次磨合上阵。

  据北京日报消息,这次军演集中了四位上将亲自上阵督战:海军司令吴胜利、政委苗华,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冠中和南部战区司令员王教成。在我们的传统印象中,三大舰队海上演习,海军司令到场督战是“正差”,为何南部战区司令也得在场呢?

  要说清楚这个问题,就必须深刻理解军改的重要思路:“军种主建、战区主战”。参加这次演习的北海、东海、南海三支舰队,是人民海军三大主力。舰队的日常建设职责在海军司令部。什么是日常建设,通俗地说就是“不打仗的时候”把部队人员、武器、后勤配备好、管理好,以便战时能向各战区指挥机构提供合格的部队和战斗支援。

  “战区主战”,顾明思义就是在打仗的时候,由战区统一指挥下辖各军种联合作战,或者统一指挥下辖各军种统一演练。战区、战区,归根到底是为打仗做准备的。

  南海区域是南部战区的战略方向,在此开展实战演习,自然是南部战区执行联合指挥之责。有小伙伴会问,三大舰队只有南海舰队隶属南部战区,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分别隶属于北部战区和东部战区。军演中,南部战区对南海舰队实施统一指挥合情合理,那北海舰队和东海舰队能听指挥么?

  这就需要海军司令、政委出场了。上文说了,各军种负责向战区指挥机构提供合格的部队和战斗支援,军演也不例外。从外战区输送部队,各军种总部责无旁贷。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