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先达人 返回首页

zjj的个人空间 http://siantarpeople.org/?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四海联动乱中华 多线出击护主权

已有 905 次阅读2016-8-11 15:54 | 九二共识, 美国航母, 航母杀手, 俄罗斯, 蔡英文

神州观察
                  四海联动乱中华 多线出击护主权
                                      —— 摘自东方快讯 08月10日(三)

     中国东部近期形势吃紧,南海仲裁、台独挑衅、东海对峙、萨德危机一个接一个,呈现出四海联动的态势。不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北京一连串的应对也与过去截然不同。

     回顾中方应对南海仲裁,一个基本出发点就是不惜一战,在南海部署重兵,蓄势待发,与美国航母打擂台,而火箭军则展示航母杀手等利器。在中方强而有力的回击下,原本准备利用仲裁案大做文章的美国偃旗息鼓。而中方趁势而上,与俄罗斯合力一处,在南海展开联合军演,吓阻美日澳联军。

     今次南海决策,据说是由习近平一手掌握,由国安委统筹调度,各方联合策动,体现了前所未有的应对危机模式。习近平在高层会议上说,“如果再不动手,我们剩下的只是一堆历史资料”。这话体现了习近平的外交国防思维,就是与其外交抗议一千遍,不如军事树威一次。

      在台海方向,蔡英文上台后加紧推行文化台独,拒绝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开始紧绷。北京对蔡英文的不耐烦已开始显现,陆续切断与台北的各种政治联络管道,收紧陆客赴台与经贸关系。台海形势的恶化,正悄悄地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中,但北京完全掌握主动权,只待形势变化,再给予民进党致命一击。

      东海方向是中方目前的主攻方向,海警船、渔船、海军连番出动,在钓鱼岛对日本采取更强硬的攻势。而日相安倍晋三任命否定南京大屠杀的稻田朋美为防卫大臣,发布敌视中国的防卫白皮书,充分说明安倍对华政策已不可能有任何改变,尤其是日本频频插手南海问题,严重干扰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是可忍孰不可忍,中国近期的东海大演习,就是给日本施加更大的军事压力。可以预计,中日关系今后将继续恶化,甚至不排除出现局部小冲突。

      朝鲜半岛方向,中国对南韩的态度出现大转弯。南韩一意孤行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说明其放弃了在中美两国进行战略平衡的策略,再次回到美国的怀抱。这让曾对南韩总统朴槿惠充满期望的北京大为失望,开始利用经济限制与制裁方式,冷却两国关系。

      很明显,应对四海联动乱中华的危局,中方采取软硬兼施、张弛有度的方式,军事与经济手段交替使用,充分体现了第五代不怕事、不躲事的治国理政方略,开始让各方体认及适应中国有所作为的外交新路线。

      当前的国际形势变幻莫测,是冷战结束后最为复杂的局面,旧有的国际格局出现大面积的崩溃,而新的格局正在生成,中国现在的外交方略将决定中国在未来世界中的历史方位,一丝一毫不能大意。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