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先达人 返回首页

zjj的个人空间 http://siantarpeople.org/?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解放军南部战区或变身华版“太平洋司令部”

已有 745 次阅读2017-2-4 15:32 | 太平洋, 解放军, 司令部, 南部, 江山

冷看江山 - 兰江 媒体人
               解放军南部战区或变身华版“太平洋司令部”
                                              ——转摘自东方快讯】
 
      袁誉柏出任南部战区司令,他也具有水面舰艇编队指挥员的经历。
      继海军司令换人后,中国海军三大舰队司令全部换帅。除了沈金龙破格由南海舰队司令位置直接提拔海军司令外,最令人关注的则是前北海舰队司令袁誉柏接替王教成,出任南部战区司令。由于前年底成立的五大战区,司令都是由陆军将领出任,今次打破惯例,由海军出任南部战区司令,反映了海军在中国军队日渐吃重的角色,亦反映解放军改革新思路。

      该项任命显示,解放军已不再受到传统大陆军主义影响,未来陆军部队大部分任务主要是本土防御作战,部分部队将转向进攻型机动作战,随时接受联合作战司令部指挥。国防任务主要由海空军和火箭军负责。
     其二,海军将领主管南部战区,表明南部战区未来的主要任务,都将以海军活动为重心,特别在南海地区,表明面对来势汹汹的美军舰队,解放军有意将南部战区,打造成中国版的“太平洋司令部”。

     事实上,早有传言指,解放军有意在海南建南海联合作战司令部,将海南岛变成华版“夏威夷”,随著袁誉柏出任南部战区司令,这一传闻或有望成为现实。
     资料显示,驻扎夏威夷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下设,太平洋陆军司令部、太平洋陆战队司令部、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太平洋空军司令部等4个军种司令部;驻日美军司令部、驻韩美军司令部、第8集团军司令部、阿拉斯加司令部、太平洋司令部特种作战司令部等5个下属联合司令部;另有两支常备联合特遣部队。

      再看解放军南部战区,下设战区海军司令部、战区空军司令部、战区火箭军司令部、战区陆军司令部以及武警部队,陆军司令部驻南宁,领导和指挥广东、广西、海南、云南、湖南、贵州的所属武装力量。陆军下辖3个集团军,分别是第41、第42及第14集团军。
      尤其是,南部战区所辖的南海舰队是中国海军三大舰队之中防御海域最大、实力最强的舰队。云集了目前中国最先进的战舰,包括4艘052D型驱逐舰、3艘071型船坞登陆舰、4艘094型战略导弹核潜艇等最新战舰,是解放军三大舰队中拥有驱逐舰最多舰队,也是惟一拥有两个海军陆战旅的舰队。
      南部战区的首要国防任务是南海领土以及珠三角、港澳地区安全,战时可关闭中国南大门,封锁南海,并可驰援台海和西太平洋,加上广西云南陆军防御区域,南部战区疆土和海域防卫范围达数百万平方公里,联合作战规模并不亚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

      既然打造华版“太平洋司令部”,南部战区的司令自然应由海军将领出任,更要拥有战略性部署战舰的经验,以及多个军种联合行动的知识,例如海军陆战队、空军和火箭军部队等。
       现年六十岁的袁誉柏,从水兵到将军,曾任潜艇艇长,并任职至潜艇基地司令,2014年7月任北海舰队司令。虽长期在潜艇部队工作,但袁誉柏也有水面舰艇编队指挥员的经历,并多次指挥编队与美国海军等外军展开联演联训,熟悉和了解美军。显然,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今次点将袁誉柏统领南部战区,亦可谓是知人善任。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