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先达人 返回首页

zjj的个人空间 http://siantarpeople.org/?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模拟大陆对台斩首演练——台军想多了

已有 618 次阅读2017-2-23 16:17

模拟大陆对台斩首演练——台军想多了

——转摘自“军威长风”博客  2017-02-21

 

台“国防部”17日清晨进行直升机模拟演练。(图片来源:台媒)
 

台直升机首度降落“国防部”,模拟台湾地区领导人在危难时紧急撤离。(图片来源:台媒)

 

    海外网217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国防部”17日上午发布新闻稿表示,台军派遣空军S-70C海鸥直升机、陆军UH-60M黑鹰直升机各一架次,于台“国防部”的博爱营区执行试降任务。绿媒还称,此次演练是“为了反制大陆可能对台进行斩首战”,模拟台湾地区领导人在危难时紧急撤离。据了解,此为“国防部”搬迁后,首度有直升机进行起降任务。

据报道,台军方17日清晨展开“万钧计划”的模拟演练,上午空军海鸥直升机及陆军黑鹰直升机,分别降落在“国防部”的博爱营区,模拟由黑鹰及海鸥直升机接送台湾地区领导人进行安全撤离任务。军方官员表示,这也是“国防部”迁到台北市大直之后,首度有直升机在“国防部”营区起降。

自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由“九二共识”维系的海峡两岸关系每况愈下,除民间机构还能保持正常来往外,两岸事务部门的联系和协商渠道已全部中断,主要原因在于蔡英文执政当局抛弃“九二共识”,拒绝承认两岸同属“一中”政策的执政理念所造成,尤其是蔡英文推行的台湾新“南向”经济政策,对海峡两岸经贸关系稳定发展形成潜在影响,特别是由此带来陆客台湾游的逐月减少,对维系台湾民众经济收入的旅游业造成重创,台湾民众对蔡英文执政给两岸关系带来的紧张怨声载道。

我们大家都知道,海峡两岸从相互炮击对抗到走向缓和,再从海峡两岸达成“九二共识”到全面交往,海峡两岸关系发展经历了一个漫长的痛苦过程,两岸关系发展到今天可谓来之不易,包括台湾大多数民众在内的13亿多华夏子孙,谁都不愿意看到海峡两岸交往中断并走向对抗,甚至发生海峡两岸兵戎相见的残酷局面。遗憾的是奉行“台独”主张的台湾民进党执政当局,却在一步步破坏着海峡两岸关系的发展,并在逐步滑向“台独”这条不归路的深渊,宁可追随美日与大陆走向对抗,也不愿意发展海峡两岸既有的政治关系,这是导致台湾走向混乱的根本原因,也是造成台海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源。

 

针对台湾蔡英文执政当局抛弃“九二共识”的现状,大陆中央政府有诸多选项可以抑制“台独”势力。用大陆总体发展的综合实力和对台耐心来感化台湾民众,朝着反对“台独”拥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统一方向发展;如果蔡英文执政当局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宣布台湾“独立”,大陆可用压缩台湾在国际社会的生存空间,直至用强有力的军事手段封锁台湾海峡,对蔡英文执政当局形成大兵压境之势,并号召台湾民众团结起来反对台湾“独立”,迫使奉行“台独”主张的民进党执政当局下台,由拥护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党派执政,从而保证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总之,蔡英文执政台湾抛弃“九二共识”,拒绝承认海峡两岸同属“一中”,并追随美日两国与大陆走向对抗,已成为海峡两岸支持“一中”民众的众矢之的。尽管大陆中央政府对蔡英文“台独”主张坚决反对,部分大陆民众和军事专家呼吁对“台独”采取军事手段,但还是对台湾蔡英文当局保持了最大限度的忍耐和克制,对“台独”势力采取强有力的军事手段,从来就不是大陆中央政府的优先选项,除非域外势力插手台湾事务并发生直接军事干预,造成大陆非用军事手段解决不可的局面。否则,大陆中央政府绝不可能动用军事手段,对海峡对岸的台湾同胞痛下杀手。台湾军方模拟大陆军队对台“斩首”演练,可让台湾地区领导人在危难时紧急撤离,实属台湾执政当局和“国防”部门想多了。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