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先达人 返回首页

踏雪无痕 http://siantarpeople.org/?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照料和看护这些经历过身心伤害与孤苦伶仃的孤儿象

热度 1已有 1387 次阅读2011-9-9 17:29 |个人分类:我爱大自然

图集: 


在肯尼亚,大卫·谢尔德里克野生动物基金会所建立的内罗毕孤儿象托儿所的专职饲养员给小象Shukuru盖上特制的雨衣,帮它保暖,避雨,并免于肺炎的危害。 

即使在这些孤儿象们出来晨练的时候,也懂得象群社会复杂的社会结构。照片中,几头年纪较大的象躺在地上,允许小家伙们在它们身上放肆的玩耍。 

照片中的小象叫Wasin,萨布鲁的Namunyak野生动物保护基金会将它营救并送至内罗毕托儿所,那时,它只有两周大。 

照片中那只盖着毯子的小家伙叫Sities,而其它顽皮的小象正在争抢小Sities没有吃完的“婴儿食品”。每隔三个小时,饲养员都会给小象喂这种经过多年的摸索,才最终配成的“婴儿食品”。 

Daphne Sheldrick——建立了内罗毕孤儿象托儿所,照片中的她正在进行晚间的巡视。1987年,这位救助野生动物的先驱者,成为了首个成功的养活新生孤儿非洲象的人。 

将已经足够成熟的孤儿象放归至查沃国家公园,在未被偷猎者破坏以前,那里曾是野生象群的栖息地,即Ithumba山脉,靠近公园的北部边界。 

在查沃国家公园里,小象们正在享受每天中午的泥浴,对于象来说,泥浴是很重要的,能为他们提供有效的防晒保护,还能清理皮肤中的臭虫和虱子。 

Emily是一只成功放归野外的孤儿象,现如今,它领导者一个由22只孤儿象组成的象群。不久前,它又回到了察沃公园里的“家”,在它的臀部,插着一支箭,驻守在察沃公园的流动兽医小组帮它处理了伤口。 

现在已经17岁的Emily,已经成为一个象群的女首领,在饲养主管Joseph Sauni 帮它拔除了身侧的箭并处理好伤口后,Emily在表达它深深的谢意。Sauni说:“放归野外的象们经常会“回家”以求帮助,或者带来它们的宝宝给我们炫耀一下。” 

很多年青力壮的男人将这只两岁大的小象抬进笼子中,不幸的是,第二天它依旧死去了。现今掌管基金会的Angela Sheldrick说:“若是在营救时我们和这些小象们的家人们周旋太长时间,救活它们就很难了,我们尽力了。”

饲养员正在给我们展示这只箭插入小象头部的深度,这只小象叫Murka,那时只有20个月大,在托儿所生活了一年多后,Murka离开了这里,向回归野外的生活更进了一步。 

幼小脆弱,只有两周大的小象Wasin与其他孤儿象的相处有些困难,工作人员只能用毛毯把它包裹起来,独自圈养,与它已经被杀死的母亲相比,毛毯所能提供的温暖与重要性是多么微不足道啊。几周后,Wasin突发性死亡,死因不明。 

Mzima是非法偷猎的幸存者,照片中的它,正在欢迎来查沃国家公园参观的小学生。Daphne Sheldrick说:“对于偷猎者来说,大象仅仅代表着钱和肉。但是这种情况已经在慢慢的发生改变,年轻的一代已经渐渐的懂得去保护野象。” 

内罗毕孤儿象托儿所中,一只小象在吃过饭后躺下来打个盹。大象——地球上最聪明的生物,若是失去了人类的帮助,或许就没有明天。 

处于恐惧中的孤儿象最需要的莫过于它同类的帮助。当小象们身体上的的伤口全都治愈后,让它们融入象群社会这一过程就立即开始了。 

照片中最小的那头小家伙叫Meibai,此时的它正在开心地玩着水,在它的周围,已经长大的小象们紧密地保护着它。 

 

当地的牧民发现Shukuru时,它已失足掉进了输油管道上方的检修孔中。 

孤儿象对照顾他们的人有着浓浓的眷恋,反之,也是如此。一个经验丰富的饲养员告诉我们:“这与工资没有什么关系,与它们在一起的时间越长,自己获得的自我满足感也就越多,很简单,就是发自内心的爱着它们。” 



路过

鸡蛋

鲜花
1

握手

雷人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bellakuang 2011-9-9 21:16
善哉善哉!积德积善啊!!
回复 bellakuang 2011-9-9 21:17
多谢各位善者的乐善好施!!心里流泪哦!!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