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先达人 返回首页

zdy的个人空间 http://siantarpeople.org/?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警惕新加坡几个文人乱弹琴

已有 875 次阅读2016-8-30 00:18 | 马六甲海峡, 菲律宾南海, 新加坡, 乱弹琴, 合法性

新加坡文献馆近期发表的值得一读和参考的文章选
 泉水编辑

                     警惕新加坡几个文人乱弹琴
                                             23/08/2016
                        作者/来源:张乃剑 环球之音 http://3g.china.com

      自从菲律宾花钱买来的南海仲裁一张废纸遭到中国严正拒绝后,仲裁闹剧无法唱下去了。就在这冷场之中,最近我发现,新加坡有几个文人倒迫不及待地跳了出来,他们以著名学者自居,以公正立场说公道话自居,在有关媒体上发表向中国“劝说”性的文章。
       这些文章没有什么新意,无非就这么几层意思。一是辩解仲裁的国际合法性。二是威胁中国不服仲裁将会发生的后果。三是警告中国是大国,不要欺负小国。四是劝说中国应该搞好与沿海国家的关系。五是诉说中国填海造岛破坏了南海的生态。

       这些意见,不值一驳,但引起我警觉的是,为什么新加坡几个文人现在跳出来为南海仲裁闹剧乱弹琴?
分析一下新加坡自独立建国以来与美国的关系,我们就知道,新加坡虽然是袖珍小国,但他们地处马六甲海峡的得天独厚地理优势,却无人可及。国虽小、但海港很大,人口虽少、但富可敌国。为了保护自身的利益,向来投靠美国保护。表面上和中国保持平衡,暗地里却与中国作对。菲律宾南海仲裁闹剧,虽是美国和日本一手操纵的,但新加坡也是暗中积极配合的。现在菲律宾闹剧唱不下去了,新加坡乘机为了讨好美国,总理李显龙专门到美国白宫登门拜访。吹捧总统奥巴马已到了令人作呕的地步。奥巴马总统也不吝啬,赞誉新加坡虽是地图上的一个“小红点”,却是一个有影响力的“小红点”。新加坡是美国在太平洋的一个锚。联想起这些,新加坡几个文人起哄,为菲律宾、美国助力乱弹琴,就见怪不怪了。
       新加坡几个文人向我们乱弹琴,丝毫不会改变中国外交的主旋律,这是中国和新加坡的特殊关系所决定的。中国在30多年前的改革开放初期,邓小平同志选择新加坡作为中国市场经济的学习样板,他不仅自己去新加坡考察,赞扬李光耀的治国经验,而且还分批派出了中国政府官员到新加坡接受培训,系统引进了新加坡的管理模型,这使新加坡李光耀受宠若惊。后来,以南京金陵饭店和新加坡苏州工业园为标志的两大项目成功落户,使中国和新加坡建立了紧密的友好合作关系。在这样的合作中,开创了大国向小国拜师的少见先例。
      不可否认,中国通过学习新加坡的管理经验,对促进中国初期改革开放,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中国利用新加坡国际开放的金融窗口和海港平台,为中国走出去,提供了一定的便利条件。新加坡虽然是小国,但作为建国之父李光耀却不是等闲之辈,他因祖籍广东,是华人血统,自小受中国文化的影响,熟悉如何用中国文化和中国领导人打交道。他在执政期间和中国三代主要领导人都建立了友好的关系,这在现代史上,没有第二个国家的政治家能与他相比。
      由此,中国不仅帮助他提高了个人的国际声望,同时也帮助新加坡提高了小国身价。新加坡通过和中国的经济合作,赢得了滚滚财源,成为亚洲最有影响力的四小龙之一。小国毕竟是小国,新加坡为了自身利益,开始惧怕中国有朝一日甩了他。因此,在李光耀晚年的十多年中,调整了外交战略,一边继续投靠美国作为靠山,一边向东盟国家狐假虎威、称王称霸。最为不义的是对中国能源运输、上海港口建设、与他国建自贸区等,私下不断地做小动作。这实际上是向中国玩蛇吞象的小把戏。翻开李光耀生前最后写的几本书,警惕中国,赞美美国、唱衰中国的基调,非常清晰。这是向他的接班人吴作栋和儿子李显龙所做的政治交代。吴作栋和现在执政的李显龙,不仅继承了李光耀的全部政治遗产,而且把蛇吞象的把戏发挥到了极致。这就是今天新加坡对中国的所有表现。

      正因为有这样的背景,新加坡有几位大学教授,经常狂妄地对中国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中国看在李光耀的面子,看在新加坡早期对中国支持的情份,对有些事情一直保持宽容和克制,并不把他们的言论放在心上。他们这些人在新加坡小天地里有点名气,但和大国中国学者相比,根本不在同一层面上。这次新加坡几个文人对南海仲裁闹剧起哄,乱弹琴,完全是枉费心机。
      如何应对新加坡这样的国家,我认为,首先应该明确一个总思路,即中国与新加坡没有可比性。对于他们的不善行为,既不要轻视,也不要太重视,防止坏了我们的大事,防止物极必反,走向极端。中国对所有国家的关系都取决于实力。没有实力,遭受大国侵略,小国骚扰的命运,历来如此。
      当前对新加坡,我们要静观其变,虽然目前的地理优势仍突出,但巴掌大的一块地方,终难成大事。我们要按既定方针,大力发展经济,壮大实力,搞好周边国家关系。从长远战略考虑,除了支持香港发展外,中国还要努力把上海建成亚洲乃至世界的金融中心和第一大海港。在调整中国能源结构的同时,要重新寻找投资新的海上石油运输通道。这样,中国在能源运输、金融开放方面受制于新加坡的被动局面,就会彻底改变。
从长远战略考虑,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三国,对中国发展有潜在的助力优势。这三国,是东南亚国家华人的主要居住地。其中,新加坡的华人超过70%

      以上,近一百多年来,在这三国的华人,虽然历经多灾多难,但他们始终不忘华夏祖先,对中国具有割不断的血脉关系。中国在一百多年间,极贫极弱,倍受外国列强之苦,无力保护海外华人,致使海外华人倍受外国民族的欺凌排挤。虽然他们在历史上曾对祖国失望过,绝望过,祖国有愧与他们,但他们始终理解祖国爱莫能助之苦,始终期盼中国有复兴出头之日,这一点从未改变。现在中国正在崛起,海外华人已经开始扬眉吐气。未来几十年,中国将更加强大,国际地位将更加提高。那时候,中国与新加坡等国的关系,东南亚华人和大陆华人之间的关系,必将出现历史性的变化。因此,我们现在处理与新加坡等国关系方面,应有大国的气度和大国的胸怀。一切立足长远,一切立足战略考量。
      南海仲裁闹剧,虽然暂时落幕了,但是南海风云仍不会平静,中美日之间的大国博弈,小国凑热闹的现象,将会在南海继续下去。通过应对南海风云的种种闹剧,中国人清醒了,中国人更加聪明了,中国人既斗智,又斗勇,事事、时时都在考验中国人。值得庆幸的是,中国共产党担当起了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党和人民选择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央执政团队。几年来,他们的雄才大略得到了充分展示,人民拥护,信赖这一执政团队,历史将会记载这段光辉的历史。不平静的太平洋,将会淹没世界所有的丑恶,赢来中国全面振兴的未来。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