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先达人 返回首页

zdy的个人空间 http://siantarpeople.org/?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放生民航大花筒 官官相护太丑陋

已有 839 次阅读2017-2-5 17:06

                放生民航大花筒 官官相护太丑陋
                                              02月04日(六)
      古人话斋︰国家之败,由官邪也。香港乌烟瘴气,七国咁乱,讲到底都系港府其身不正、官官相护搞成,民航处大花筒丑闻随时不了了之,咪就系典型例子咯!
      呢,本报近年多番踢爆前民航处处长罗崇文主责嘅新总部大楼项目,极尽大花筒之能事,大楼内“大浴场”、“跳舞场”同“电视城”等豪华设备,分分钟媲美古罗马王宫,丑闻轰动全城。运输及房屋局调查结果日前出炉,证实一名相信系罗崇文嘅高级首长级官员“行为不当”,已经按公务员程序采取简易纪律行动,即系口头或者书面警告了事;至于另一名同样喺事件中有不当行为嘅首长级人员,因为已经退休,公务员纪律机制冇佢符,净系可以将不当行为正式记录喺人事档案。
      唔系啩,罗崇文丑闻多多,除咗多次被审计署炮轰,更被立法会帐委会以最严厉嘅字眼“痛斥”,甚至佢老哥退休,港府连赞扬佢“贡献”嘅例行公事都悭番,点可以一句“不当行为”就轻描淡写带过?仲有吖,“搣长粮”系“纪律行动”,“面斥不雅”又系“纪律行动”,当局对罗崇文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即系包庇啫,佢老哥咁都可以全身而退,除咗一炮过千二万退休金,仲每月稳袋超过七万元可以咬过世嘅长粮,仲有天理嘅?
       话时话,罗崇文任内臭史厚过本电话簿,绝对唔止大花筒咁简单,特别系经佢手采购嘅新空管系统,大拿拿十几亿元买着个烂灯盏,表现仲衰过旧系统,早就有立法会议员质疑成单嘢涉及以权谋私同利益输送,唔排除向廉署举报。家阵冇嘢怕,最怕廉署一阵又话惊有人“唔合作”耍手拧头咋。
 
      罗崇文劣迹斑斑都可以安全着陆已经够离谱,另一名民航高官因退休获放生,更加系荒天下之大谬。错就系错,冇可能退休后当粉笔字抹咗就算,中国古代对付贪官,死咗都要开棺戮尸甚至挫骨扬灰,现代冇咁残忍,起码都要接受应有嘅惩罚,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就系人办,公务员退休成为免责挡箭牌,点都讲唔通!
       咁点解呢单臭史不了了之?有人猜测民航处老顶、运房局局长张炳良已经执紧包袱走人,索性卖个顺水人情,官官相护“大赦部下”。咁又系呀,张局长管边瓣衰边瓣,自己退休后都惊住畀人追杀,咪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咯。
       计功夫茶话斋,一众特首参选人与其吹嘘治港大计吹到天花龙凤,不如脚踏实地由基本做起,执番正公务员纪律好过喇! 
       (本文用广东方言写成,不懂粤语者读了,恐怕难于理解,请谅)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