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先达人 返回首页

zdy的个人空间 http://siantarpeople.org/?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雅加达市民对省长选举的期望

已有 875 次阅读2017-4-15 19:06 | 伊斯兰教, 雅加达, 阿拉伯, 领导人, 委员会

                               雅加达市民对省长选举的期望
                                ——转摘自2017年04月15日《国际日报 》
  
      2017年印尼首都雅加达最高领导人省长的选举近在眉睫,再过三四天就要进行第二轮投票。这次省长选举引起全民的关注。第一轮投票结果,2号候选人阿学(Ahok)-查洛与3号候选人阿尼斯-桑迪雅卡争夺非常激烈,两组得票率相差很接近;民调的报告也引起人们的关心和忧闷。究竟哪一组会在第二轮投票结果获胜,还是扑朔迷离。
  4月初印尼国民调查媒体学会(Median) 于4月10日公布了对2017年雅加达省长选举最新民调报告,2号候选人阿学-查洛和3号候选人阿尼斯-桑迪雅卡当选率的比率相差不大。根据这个最新民调,虽然多数选民满意2号候选人阿学业绩,但3号候选人阿尼斯的当选率高出阿学6.3%

  《点滴新闻》4月10日发表题为《2017年雅加达省长选举的选民行为矛盾:理智性选民与情绪性选民的对垒》的民调报告指出,虽然雅加达选民对阿学的满意度高,但是,阿尼斯的当选率超过了阿学6.3%。
  据选举委员会的报告,雅加达有资格参选投票的选民有700万。若以宗教信仰为背景,信仰伊斯兰教的选民居多,可以保守的说,90%是信伊斯兰教,则有阿拉伯血统的3号候选人阿尼斯就占优势;2号候选人阿学是基督教徒,又是少数民族的华族,华族和基督教在印尼虽然也算是旺族和大教,但以全民族人数比率确是不高,估计不及5%,所以,如果以宗教为背景,阿学必输无疑。

  若以民族身份做背景,2号阿学是华族,而3号阿尼斯是阿拉伯后裔,在印尼,华族比阿拉伯族更多,但是阿拉伯族裔多数是信仰伊斯兰教,和信仰伊斯兰教的印尼民族是同一宗教信仰,所以,人们估计,华族选民在选民中最多占3%,而支持阿尼斯的选民有80%以上,会比信仰基督教的2号候选人阿学更占上风;所以,人们估计,2号阿学凶多吉少,要想胜选,非常不容易!
  加上2号阿学有“亵渎宗教”官司缠身,在法律上仍然扑朔迷离,但是阿学是受压被动的一方,极端的宗教份子,极力利用这个理由,大肆对阿学进行不留情的攻击,想通过这个宗教纠纷,污蔑他“亵渎”伊斯兰教,而煽动选民打败阿学。
  所以2号候选人阿学形势非常危险和不利,这次投票选举,阿学能否扭转乾坤,用执政政绩争取到民众对他的支持和拥护而投他一票,也是还有希望的。

  这次省长选举,是正派和反派对对比,是华族后裔与阿拉伯族后裔的较量,是伊斯兰教派和基督教派的对峙,也是正义和极端势力的决斗,鹿死谁手,还是扑朔迷离。
  雅加达700万选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为了国家的利益,为了民族的前途,为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使人民生活得到改善,相信,大多数人会选择对建设家园更有魄力更有威望的候选人作为自己的父母官。
  现在司法和治安当局已经作出决定,阿学“亵渎宗教”案要在4月19日投票后才做出判决。
  支持和拥护2号阿学的选民非常紧张,深怕阿学失利;但是,希望奇迹会出现,阿学能扭转乾坤,逆转为胜选。正如一位中国友人说:“祝阿学山回路转,柳暗花明”,最后获得胜利!

  人们希望,这次选举,不论谁当选,都要平平安安地进行,不要有骚乱,更不要有“后遗症”,让受尽政治风暴而茫然的市民的能安心平安过日。如是这样,“得民心者得天下”的箴言也就更有力的证明!
                               啄木鸟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