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先达人 返回首页

zdy的个人空间 http://siantarpeople.org/?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反思阿学败选后对华族的冲击挑战

已有 1275 次阅读2017-4-27 01:24

               反思阿学败选后对华族的冲击挑战
                                            原文作者:意如香
  
       充满玄机的雅京省长选举,终于在旧势力与既得利益集团,合伙极端教派三股政治势力,使用种族宗教议题,不择手段煽动民族仇恨情绪,大规模有计划的网络里制造抹黑造假信息,铺天盖地从社交媒体里发放出恐吓性的仇华言论,企图鼓动民众再次上街排华,并不惜利用某些“长老”向虔诚的教众发出“昭告”:“选举异教徒者即将打入地狱”,还在某些选举票站前,公开纠众威胁选民。以如此种种的粗暴、愚昧手段,终于成功绊倒了华裔与基督徒的阿学,在雅京省长选举中败下阵来。

  国人非常清楚,并非阿学-查洛特不得民心,在他们四年的正副省长任内,政绩彰显,雅京市民有目共睹。阿学-查洛特败下阵来,已经是不可逆转的大局,也开始引起了民族主义者与温和教众的深刻反思,缘何极端教派的偏激仇华思维会在印尼得逞?少数极端分子的仇华言论为何如此容易被散播开来?又何以会如此轻易蒙蔽影响了一部分不明真相的教众?难道是绝大部分印尼人反华的吗?华人问题是不是“民族矛盾”问题?贫富悬殊是华人引起的吗?

  这些问题,已经引起崇尚多元主义的“殊途同归”民族主义者与温和教众的极大关注,也应该引起我们华族的极大反思。问题出在哪里呢?历史已经证明:绝不是印尼广大民众都排华反华,数百年来华族与印尼族群,在各个领域里都能携手与共,和谐相处。但往往在某一特定的政治环境下,由于国内政治派系的斗争需要,一些具有排外思维的政客,为了达到其特定的政治目的,“华人问题”就成了他们煽动种族仇视的有利法宝。印尼历史上多起的排华事件,就是这些别有图谋的政客,利用煽动仇华情绪以达到其特定的政治目的。所以“华人问题”绝不是“民族矛盾”问题,也不是华人的经济优势促成排华事故,而是特定的政治需要下的“政治产物”,是妄图篡权的黑心政客借助煽动仇华,而达到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华人往往成了这一特定政治需要下可悲的“替罪羔羊”。
  而阿学是华裔与基督徒身份,正好被反政府政客充分利用,夺取雅京省长职位只是某些政客先期的“政治目的”,终极的目的是2019年的总统选举,雅京选举只是一个风向标。所以“打倒阿学志在必得”,因此极大限度地从社交媒体里掀起仇华排华情绪,就在雅京省长选举中被闹得沸沸扬扬了。

  好戏还在后头,2019年四月份的总统选举必将是一场更加激烈的政治角斗,是一场民族主义者与温和教派,对决旧势力极端教派的殊死决斗。目前双方都在摆开阵势,严正以待。印尼华人在这一即将到来的政治较量中如何自处,是一个严峻的生存挑战,是必须严肃面对的大课题。
  但华人没有悲观失望的理由,因为大量事实证明:占绝大部分的印尼民众是善良不排华的,他们一部分人在雅京省长选举中,不投阿学一票,绝不是他们反华不满阿学,而是在“教规”面前,因敬畏真主而改投同一教派的候选人。必须看到,印尼伊斯兰教的影响力,与回教长老所起的极大社会影响作用,是不容否认的客观事实。

  所以我们要从阿学的败选中进行深刻反思,华人要争取长期生存,唯有与广大的印尼教众保持友好的和谐关系,善于与他们沟通往来,增进民族了解。在这方面,泗水的郑和清真寺与华社,就经常安排组织东爪哇伊斯兰长老,定期亲善访问中国,收到了增进彼此了解的极佳效果,这应该成为各地华社效仿的榜样,多与地方长老沟通交往,增进与教众的友好关系,比起华社一向来只注重与上流交往,以及讲究场面的奢华婚宴庆典,更加具有发挥社会和谐的效益,而能做到组织安排回教长老亲善访问中国,其所发挥影响教众、促进民族和谐了解的功效,更是不言而喻的。

  佐-卡政府崇尚民族和谐的政策,与中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积极走上了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的基础建设快车道,两国关系越是向好发展,越是能促进相互了解。印尼华人也应该作为印中两国发展友好关系的桥梁,积极发挥国民外交,促进国民扶贫经济建设,成为两国人民的友好使者,睦邻友好,从我做起,广交族群朋友,是每一位印尼华人应尽的国民义务。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