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先达人 返回首页

zdy的个人空间 http://siantarpeople.org/?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3个月内3遇恐袭 唐宁街低估英国恐袭威胁

已有 2269 次阅读2017-6-5 18:23

               3个月内3遇恐袭 唐宁街低估英国恐袭威胁
                                        06月04日(日) 20:31

      英国在过去3个月内遭遇3次恐袭击,其中在伦敦发生的两次,同样都是采用车撞刀斩的“冷兵器”手法,然而情报部门及首都警方均未能有效防范。文翠珊内阁在上月底曼彻斯特恐袭后不久,更草草将反恐警报,从最高级别下调至严重。伦敦再遭恐袭,显示当局低估了英国面临的恐袭威胁。
 
      美国歌手Ariana Grande上月在曼市举行的演唱会遭遇自杀炸弹袭击后,英国一度将反恐警报调至最高,意谓当局认为仍存在新的恐袭威胁。不过,首相文翠珊于曼市袭击后不久,便宣布把恐袭警报下调至严重,逐渐撤走在各大城市街上巡逻的士兵。文翠珊当时认为,由于曼市袭击过后,已有大批警力部署,因而决定下调警报。伦敦前晚遇袭后,文翠珊已与内阁举行紧急会议,亡羊补牢,重新检视目前的恐袭威胁警报。

       在英国近期遭遇的3次恐袭中,除了曼市是炸弹袭击外,伦敦的两次均使用利刃及车辆。恐怖分子使用“冷兵器”,令他们的行动变得更难预防及估计,恐袭风险愈见高危。法国国会议员彼得拉桑塔(Sebastien Pietrasanta)早前便指出,以刀或车辆发动袭击在欧洲渐成趋势,原因在于恐怖分子不用接受特别训练即可参与,而且成本低及随手可得。
 
      英国国会大楼早前曾被恐怖分子用车冲撞。(资料图片)东伦敦大学的犯罪学及恐怖主义研究教授西尔克(Andrew Silke)则警告:“当局面对的挑战是,不可能把全国所有地方都保护得固若金汤,这是做梦。”他指出,从近期的恐袭可见,当政府加强特定地点的安全后,其他地方的保安便会变得薄弱。英国不会有足够的资源,为全国提供彻底的保安,因此情报部门只能加强危机管理。

     英国政府低估恐怖袭击的威胁,给民众生命安全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也给人民的心理承受能力带来的巨大的阴影,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反思。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