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先达人 返回首页

椰城-印尼‧雅加達 Indonesia Ja ... http://siantarpeople.org/?9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椰城-印尼‧雅加達见闻

日志

中華總商會會館設宴‧為孫政才接風洗塵

已有 1747 次阅读2011-9-20 11:27 |个人分类:人文

週日中午,中華總商會在會館設下午宴,為孫政才一行接風洗塵。

席間,中華總商會總主席紀輝琦在致歡迎詞時說,熱烈歡迎孫政才代表團一行訪問印尼,感謝中國駐印尼大使館派參贊前來參加、謝謝各位來賓的出席。他說,與其說這是個歡迎宴會,不如說是個家宴,印尼華僑雖與中國有萬里之遙,但是根始終深深地紮在了中國的土地上,所以說我們是一家。

他說,我要表達對孫政才書記的敬佩,因為他年僅43歲就高居中國農業部部長,是中國最年輕的部長,被譽為“少帥部長”,同時也擔任過土肥所所長。

接著,紀輝琦幽默地說,如果在座的各位企業家有甚麼要種的或是於農業有關的,都可以找孫政才幫忙,他可以指導如何培育優質產品,或是委派權威專家來幫忙。

然後,他不無感慨的說,今天也非常榮幸的請到了“印尼錢王”李文正。屆時,不禁想起往事,李文正幫助自己的點點滴滴浮上心頭。借此機會,感謝李文正對自己的幫助,同時也感謝其他的華人企業家對自己的支持。

最後,在介紹菜式時,他說,考慮到孫政才第一次來印尼,即準備了中國菜又準備了一些印尼菜,並預祝孫政才代表團一行訪問印尼取得圓滿成功,希望以後中國和印尼在各個領域,如教育、文化、科技等,能夠加強合作,特別是於華僑有關的、可以促進雙方交流合作的、希望給於重視,讓雙邊關係更加和諧。

孫政才深感華僑熱情

隨後,在大家的盛情邀請下,孫政才向大家傳達了此次訪問的計劃。

他說,首先,非常感謝中華總商會的熱情招待,不勝感激。此次訪問一共兩個團,除了我們,還有一個經貿團,已於昨日抵達雅加達。兩個團是分開訪問的,但必要的時候會聚在一起。

他說,剛剛踏上印尼的土地,就感覺到了華僑的熱情,當然,當地政府也給予周密的安排。此次訪問的目的旨在增加交流、推進吉林於東南亞在各個領域的合作,切實的為雙邊人民謀福利,實現互利共贏。

“前一段時間,中國總理溫家寶出訪印尼獲得了巨大的成功。溫家寶指示說,‘中國的穩定、繁榮對印尼有好處,同時印尼的繁榮、穩定對中國也有好處。東南亞各國要加強區域合作,實現共贏。’所以,此次訪問的目的也是為了促進合作,加強交流。”

他說,一個地區,政策難免有變化,但是印尼的企業家頂住壓力,紛紛建立了自己的商業帝國,如果將這些創業史講出來,那就是一部部勵志巨著。前一段時間中國上演了一部電視劇《闖關東》,講的是中國近代史上華北農民向東北三省遷移的悲壯歷史,拍的很好,接著又拍了一部電視劇《下南洋》,拍的不好。如果能夠將在座的企業家頑強創業的精神頭拍出來,就會是一部很好的電視劇了。

他說,印尼華人企業家努力拚搏,開辦企業、建設工廠、為印尼的發展做出了很大的貢獻,在此表示由衷的敬佩。在接下來的兩天裡,他會到相關公司去拜訪,瞭解當地的企業及需求,以便更好地將吉林省乃至中國其他各省的企業引到印尼和大家合作,共同發展。

中國世界地位不斷提高

午宴將畢,李文正致詞說“中國因素”。他說,在經濟全球化的衝擊下,世界的經濟中心已經開始轉移,從以前的大西洋歐美地區轉到現在的太平洋亞太地區,其中美國是主導,雙方的經濟事務開始走向多元化。中國在世界的地位不斷地提高。

其次,中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高漲,但西方的資本主義市場經濟低迷,他們會不斷的將市場重心轉向亞洲,轉向中國。金融方面,新的金融局勢挑戰舊的金融秩序,這將是中國的機遇。

最後,中國經濟的發展將帶動了大約4億人中產階級的需求。這就是“中國因素”,他總結到,中國需要甚麼,我們就供應甚麼。中國缺少煤、就供應煤;缺少銅,就供應銅。

他說,現在中國由工業社會提昇到經濟社會,會引起服務業、零售業、教育、醫療四個行業的上升。舉個例子,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如果是10萬億的話,而醫療只佔其中的9%,那也是一個天文數字,所以說中國的潛力是很大的。投資時考慮中國因素也有必要。

紀輝琦接著說,談到中國,昨天我看報導,中國的水稻竟然畝產900公斤,令人難以置信,但印尼還必須進口糧食。希望中國能夠派專家來印尼,幫助印尼實現糧食自給自足。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