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关于先达 先达风情 查看内容

中秋節話先達

2011-11-23 09:09| 发布者: zjj| 查看: 1254| 评论: 0|原作者: 先達 彬彬

摘要: 時光奔流永不停息, 時光的穿梭和人世的流傳不斷。如今先達從昔日的沈靜到今天的繁華, 萬象更新, 百業並舉, 興旺發達, 歡樂祥和。透過歷史長河留下的斑斑點點, 宛如一首波瀾起伏, 激躍昂揚的交響曲, 伴隨着山城的椰樹 ...
KML 轴承
 
時光奔流永不停息, 時光的穿梭和人世的流傳不斷。如今先達從昔日的沈靜到今天的繁華, 萬象更新, 百業並舉, 興旺發達, 歡樂祥和。透過歷史長河留下的斑斑點點, 宛如一首波瀾起伏, 激躍昂揚的交響曲, 伴隨着山城的椰樹婆裟起舞, 令每一個來到先達的人都不禁怦然心動。

回溯數十年歲月, 甚至100年多先達就有了中華學校, 華人子弟在簡樸的環境裏受華文教育。至到今天的SULTAN AGUNG 學校, 培養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材走向社會, 作出貢獻, 勤勞智慧的先達前輩搭起了自己的家園, 繁衍生息。至今仍挺力在這片靈山秀水中, 仿佛向大家訴說那段動人詩篇。如今先達熠熠生輝, 更加光彩奪目, 市民生活改善, 收入提高。

中秋節又將來到, 今天熱情好客的先達華人正張開雙臂, 迎接來自五湖四海的遊子和鄉親的到來, 先達歡迎您! 讓我們在這中秋節裏的一片歡樂中盡情沈醉, 在熱昂喜慶的中秋節裏體驗心靈的感動, 在海外奮鬥多年的遊子們啊, 回到家鄉吧, 讓我們重溫那昔日童年之夢, 也領略這家鄉山水多情, 大地放歌的返撲歸真。去品嘗那活色生香, 獨其風格的先達美食, 體會家鄉友族的風土人情和熱情好客。是啊, 先達的一草一木都牽動我們的記憶和千絲萬縷的鄉愁!

先達的香煙廠, 即蘇門答臘香煙廠 STTC. 小時候記得是生産UNION牌香煙的。如今已發展到全國第一大白香煙廠。這麽大的香煙企業, 給先達市的華族創造了巨大的就業機會。近年來, 該廠長袖善舞, 不斷提高産品質量, 已成功出口到中國和世界各地, 打開了國際市場,爲印尼國家帶來了可觀的外匯和香煙稅的收入。這樣大的生産量, 每天所需要的原料, 物質, 其龐大是可想而知的。這對蘇北各地, 特別是先達的商場起到了推動作用, 是先達的福氣。該企業也熱心華族, 友族的慈善活動。特別感謝STTC的救火車, 數十年如一日, 日夜忠誠站崗。當市內市外, 甚至其他城市, 只要有發生火災,  STTC 的救火車, 是第一個趕赴現場救火。STTC 的老闆也親赴現場, 同市長, 警長, 軍長一同指揮救火。真是無私的奉獻, 值得讚揚!

記得小時候在中秋節的夜裏, 我和妹妹們提着媽媽買的燈籠, 在屋前玩, 我們同鄰家的玩伴衣服的紐扣都有用紅繩吊着的月餅, 有貓, 魚等等的形狀, 我們男童最喜歡手槍的月餅, 可以一邊吃一邊玩打戰的, 我們都捨不得吃, 咬了一半留着明天吃, 昔日的童雅, 記憶猶新, 回味無窮。

在那個年代, 記得中秋月餅都是用紅紙包裝的, 隨着時代的進步, 和生活水準, 經濟能力的提高, 今天各種口味和配料的月餅, 本地的, 棉蘭的, 香港的, 馬來西亞製造的, 擺滿了市場, 給大家多了一份的選擇和口福, 真是包裝美麗, 製造精良, 琳琅滿目, 目不暇給。

隨着歲月的流逝, 少男少女天真爛漫的我們已變成成熟穩重的大人了。說不完的先達事, 說不完的先達情, 物換星移, 終於體會到了, 原來風景不在遠方, 美景就在先達家鄉!

黑夜籠罩過來, 大地似乎有了困意, 街上靜得可怕, 你們看那幾十年不變, 即使在風雨交加的夜晚, 一直忠誠站崗的路燈, 似乎悄悄向人們訴說歲月的變遷, 中秋節就到了, 又過去了, 一年又一年。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