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关于先达 先达风情 查看内容

佳维湾山水甲天下(巴布亚勘查矿物之行)

2010-8-11 14:52| 发布者: zjj| 查看: 1734| 评论: 0|原作者: 巴谭 徐绍彬|来自: 先华校友园地(第二期)

摘要: 当你还未到过西伊利安省的佳维湾(Teluk Kabui)的时候,你常听到的是:“桂林山水甲天下”。而我们于1992年7月份与班上同学去到漓江的时候却大失所望。上流下雨所带来的污浊,黄色的河水把美丽的景色给弄糟了。既使如 ...
KML 轴承
     
当你还未到过西伊利安省的佳维湾(Teluk Kabui)的时候,你常听到的是:“桂林山水甲天下”。而我们于1992年7月份与班上同学去到漓江的时候却大失所望。上流下雨所带来的污浊,黄色的河水把美丽的景色给弄糟了。既使如此,在我曾见过的漓江风景照仍是不可否认的数一数二美丽景点。可是今天,当我亲身来到,看到了西伊利安的佳维湾时。不仅是我,同行的多位中国云南的朋友,都不得不承认佳维湾山水甲天下。他们的桂林给比下去了。有的口中不说,不愿认输。可是数码相机却“嚓嚓”声响个不停。后来回到宿舍都说:“我只拍了30多张。”颇有意犹未尽之感。而我相机坏了,更是气得要命。早不坏晚不坏,偏偏到这个时候才来坏。还好我有电脑,朋友慈悲为怀,转入我的电脑里,才不致终身遗憾。
 
    佳维湾位于西伊利安佳雅省梭龙(Sorong)市对海北部的歪齐儿岛(Pulau Waigeo) 西南部的一个海湾。 没有固定的船班航行那儿。因此鲜为外人所知。我们是在勘察矿物的时候,有公司自己的快艇,意外发现的。当时天气晴朗,快艇缓缓驶入佳维湾,我们全都惊异地进入了这从未见过的如此人间仙境,实在叹为观止。平静清澈的海面呈青兰色,左右是石山,山上却是绿葱葱的树林,山林倒影煞是好看。转过山角,眼前一亮:“哇!”的一声惊叹。言语难于形容的美景,真不敢大声说话,实在太美太美了。真惊叹上苍的鬼斧神工,不知如何把那奇异的山石“播种”在海面上,成了一个一个的小岛。而海已非海,却似平静的湖泊,缓慢行驶的快艇所带来的涟漪,慢慢地波向对面海中央挡着路的小岛,是珊瑚石,上面也长着绿油油的树木,美丽的倒影已把“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封号给抢过来了。桂林若是美丽的金花,佳维湾应是西施无误。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情景一幕又一幕地重复在眼前。一幕比一幕精彩,亦各有千秋,各有特色。清澈见底的海水,只见许多美丽的鱼儿在珊瑚礁群中漫游,似乎平静的世界从无敌人。船长也似乎怕惊动了鱼儿,破坏了宁静的世外桃源,也许更应是此处有人养殖珍珠。船无声地缓缓行驶。大家全都忘了此来的使命,不停不停地拍照,不再说话,只顾着快速拍摄,不是拍摄矿山,而是绝无仅有的美景。怕错过了,也许终身不可能再到来的天下第一奇景。我正痴迷地看着这不可思议的,似乎不是现实中的环境。耳边飘来一声天籁之音:“此地无矿石。”来自中国的勘探专家高俊说 。我松了口气,暗自庆幸: 免去了破坏此地永恒的美丽。西伊的美景将永远地留存给后代,直到千秋万代,地老天荒。
   “黄山归来不看山”。佳维湾归来也已不想再去看巴厘岛和多巴湖了。简直无颜与之相比。佳维湾的美景是天然的,没人造加工,没污染,即使下大雨也不会有污浊水流。她有如一个不施粉末的天仙美女,百看不厌。不愧为“山水甲天下”的“天下第一湾”。(巴布亚/Bapua,过去称西伊利安佳雅省/Irian Jaya/Irian Barat  珊瑚岛浮在海面上 ?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