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其他资讯 查看内容

中国侨网评选出“2011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

2012-1-6 15:02| 发布者: Allan| 查看: 1395| 评论: 0

摘要: 3月5日晚9点,从突尼斯杰尔巴岛撤离的最后一批三百多名中国公民搭乘南航的航班顺利抵达广州,至此,中国民航的空中撤离驻利比亚任务圆满完成。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当地时间11月10日,刚刚当选为旧金山市长的李孟贤来 ...
 

    3月5日晚9点,从突尼斯杰尔巴岛撤离的最后一批三百多名中国公民搭乘南航的航班顺利抵达广州,至此,中国民航的空中撤离驻利比亚任务圆满完成。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当地时间11月10日,刚刚当选为旧金山市长的李孟贤来到旧金山圣布鲁诺街向选民致谢。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中国侨网年终策划:2011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

中新网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 王海波) 中国侨网30日评选出“2011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全景回眸一年来海内外华侨华人社会发生的重大新闻事件。

  以传达政府侨务信息,报道海内外华侨华人动态为核心的中国侨网,从2011年大量的华侨华人资讯中评选出10条新闻,囊括了本年度华侨华人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生活等诸多方面以及中国政府的重大涉侨活动,旨在全面展现2011年海内外华侨华人的成就、荣耀与磨难。

  在评选出的十大新闻事件中,“中国完成大规模撤离滞留利比亚人员行动”最受关注。此次事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最大规模的有组织撤离海外中国公民行动,创下了“四个第一”。这场规模空前的国家救援行动,以令世界惊叹的“中国速度”,彰显了中国的大国形象,令所有中国人乃至海外侨胞骄傲自豪,同时得到各国高度评价。

  “旧金山首诞华裔民选市长 李孟贤改写历史”则是十大新闻中具有特别意义的,李孟贤成为旧金山这座人口约81万的美国大城市160余年来第一位民选亚裔市长,对于占旧金山人口1/4的华裔选民来说,是参政史上的里程碑。

  “全国侨务工作会议召开 首提侨务公共外交”也是此次获选的新闻事件之一。全国侨务工作会议是由国务院在“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对中国未来五年的侨务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侨务公共外交”的首次提出成为此次会议的一大亮点。

  其他获选的十大新闻还包括:《虎妈战歌》引关注 掀中美教育方式之争;日本发生最强地震 数千中国公民撤离重灾区;各地开展基本侨情调查 助力新时期侨务工作;法国华侨华人发起游行 抗议针对华人暴力事件;美国首位华裔驻华大使骆家辉宣誓就职;海外华媒高层重庆论道 聚焦华媒国际话语权;美参议院通过“排华法”道歉案向美华裔致歉。这些事件也从不同层面反映了今年来海内外华侨华人的重要经历。

  中国侨网自2001年起启动年度“全球华侨华人十件大事”评选,2004年起改为“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评选。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