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怀念陈金源叔叔

2010-8-30 17:15| 发布者: zjj| 查看: 1526| 评论: 0|原作者: 苏安娜

摘要: 迈二叔叔走完他九十四个春秋的人生历程,于今年四月十一日去了。去和婶婶团聚,去和老友重逢,他们一起叙旧,谈当年创业的艰辛与成就,谈他们后人的成长进步。他们一定很开心,很欣慰。 迈二叔叔的一生是完美的。他 ...
迈二叔叔走完他九十四个春秋的人生历程,于今年四月十一日去了。去和婶婶团聚,去和老友重逢,他们一起叙旧,谈当年创业的艰辛与成就,谈他们后人的成长进步。他们一定很开心,很欣慰。

迈二叔叔的一生是完美的。他在事业上是成功的,他从年轻干到老,付出了毕生的心血,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就。他的家庭是美满幸福的,夫妻恩爱携手到老。儿女们事业有成,团结孝顺。身边的孩子平时悉心照料,远在北京的长女惠虹也曾多次回雅加达精心照料在病榻的老人,为其送终。他享尽了人生最美好的东西,死而无憾。

迈二叔叔一生爱国、爱乡、爱亲友。对家乡,对亲友,对先达校友会,时常无私援助,慷慨解囊。从印尼到祖国,受助者不可胜数。他的署名《陈金源》的红包袋,很多人享受到他的一片爱心。我手里还保存一个呢!他几乎每年携夫人,或带儿孙回国观光,且一定回龙岩,来北京。在北京不仅看望女儿一家,还不忘我们在京的先达龙岩人的子女。请我们吃饭,询问我们的家庭生活,关心我们的工作、学习。他待人友善,心胸开朗,我想正是豁达乐观的心境,使他长寿。

我从小就管陈金源叔叔叫迈二叔叔。知道他是父亲的好朋友,他夫妇俩是我们的好长辈,两家孩子就像兄弟姐妹一样。我父母在打鲁栋时,我曾寄宿在他家,他们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我。我家也没少得到他的帮助,直到我回国工作后,还接受过他的红包!迈二叔叔能写一手好字,我回国的备忘录及所带的物品上的名字都是他写的,至今我还保存有他的手迹呢!2005年他老人家坐着轮椅在儿女的陪同下,出席先达校友会会庆的情景,校友们也许还记得吧?2006年我去雅加达在他家见面时,他体弱有病,但头脑还是清醒的,还是那么和蔼可亲,没想到那是最后一面。

敬爱的迈二叔叔,您虽然离我们而去,但您慈祥的音容将在我们心上永驻。我们永远怀念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