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其他资讯 查看内容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印尼过年

2012-2-6 13:50| 发布者: Allan| 查看: 1283| 评论: 0

摘要: 来自中国的华文教师说:由于工作忙碌,没有回国同父母一起过春节,他年三十晚上通过互联网同国内的爸爸妈妈进行视频联系,兄弟姐妹介绍除夕晚上家里的场面、年三十大家一起包饺子、初一开始走亲访友,虽然没有回家, ...

来自中国的华文教师说:由于工作忙碌,没有回国同父母一起过春节,他年三十晚上通过互联网同国内的爸爸妈妈进行视频联系,兄弟姐妹介绍除夕晚上家里的场面、年三十大家一起包饺子、初一开始走亲访友,虽然没有回家,也感受到家里浓浓的过年气氛。形态各异的电子贺卡及时地传送到亲友的邮箱中,精美的动画设计很好地表达了对亲友的祝福。

  网络让家人越洋团圆

  网络时代的到来,给在印尼的中国人带来的方便更加实惠,增加了他们庆祝春节的方式。越洋两岸,互相视频过年的场面,除了传统意义上的包饺子、吃年夜饭、舞狮舞龙、放礼花之外,还增添了一些新潮的过年方式。

  网络的普及,使得网上过年渐成时尚。在印尼的中国人不能回国过年的,他们就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网上过年活动。在雅加达居住的陈德利,连续三年在网上“过春节”。在网络上,陈先生不仅可以欣赏到各种喜气洋洋的春联和年画,有意思的是他还能够“尝”到电子水饺、电子烤鸭等美味佳肴,参加网上逛庙会、猜谜等活动,热热闹闹,陈先生觉得也算过了年瘾。

  今年的春节,本报记者在一家网站参与了新推出的网上过年项目。首先是“放礼花”,只要轻点鼠标,不仅可以在电脑屏幕上看到燃放鞭的情景,而且还可以听到各种礼花的响声,点不同的礼花可以收到不同的祝福。还有别具一格的网上点灯笼,每点亮一个就送出一句祝贺语,非常有趣,仿佛自己真的在过年,回到了单纯而快乐的少年时代,在雪地里和朋友们一起放礼花、看焰火、贴对联、挂灯笼。

  本报记者信息问候同在印尼过年的中国朋友,大家普遍说道,网络信息给我们带来太多便利了。除夕之夜,几乎都可以和父母、孩子、亲戚、朋友网上相约,随心所欲地畅谈,边看春晚,边相互沟通,仿佛就在一起过年。可见,高科技给人类提供太多的便利。也许正是这个原因,在印尼过年的中国人越来越多。

  让亲人到印尼过年,陪亲人到巴厘岛走走在印尼的一些中国人,还选择了另一种形式过年,那就是让亲人到印尼过年,陪家人到巴厘岛走走。

  中央电视台记者站站长贾建京因为工作需要,不能回北京过年,春节期间他必须到巴厘岛拍摄巴厘岛过年的场面,报道中国人在巴厘岛过年的新闻,不能回家过年,当然是件遗憾的事,思来想去,干脆让妻子儿子到印尼来过年,陪着自己到巴厘岛工作。在巴厘岛,本来以为丈夫是陪自己旅游,哪知道还是工作,丈夫把精力全放在工作上,开始有些心理不平衡的妻子,看到贾建京工作的辛苦,更加理解了丈夫。

  巴厘岛这样过年的中国人还有很多,春节期间,机票翻倍,酒店价格翻倍,但是仍然很多人选择到那里过年,陪家人到巴厘岛过年,也许一些常在印尼工作,平时不能尽责,选择春节游巴厘岛也是对亲人的补偿。而像贾建京这种情况是不多的,他把工作放在了首位。

  中国人其实也是很想回中国过年的,但远隔重洋,往返一次需耗时颇久,加之印尼,春节只要一两天假日,这使得他们即使想回中国过年,也只能是一种奢望。

  记者每次给在中国的母亲、孩子打完电话,都表示:“明年一定回中国过年”,已经说了10年,可惜一直没有兑现,母亲、孩子也不再相信这个承诺。

  雅加达除夕之夜,喜庆的气氛非常浓烈,在印尼的中国人、当地华人都在按照中国人的传统的形式过年,到处都是舞狮舞龙的场面,大红灯笼辉映着节日浓烈的气氛,久违的鞭声一直响到天明,“常回家看看”的歌声一直拨动着游子的心弦。记者每到一处,在印尼的中国人发出的心声都是一样的,最想的还是能回中国过年,和家人团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