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其他资讯 查看内容

为教学解惑 印尼华文教师华中师大受训获益多

2012-2-6 14:12| 发布者: Allan| 查看: 1161| 评论: 0

摘要: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2012年1月8日,华中师范大学逸夫国际会议中心2楼报告厅传来印尼华文教师培训团团员们悠扬的歌声。这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38位华文教师在结业典礼上的心声。  201 ...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2012年1月8日,华中师范大学逸夫国际会议中心2楼报告厅传来印尼华文教师培训团团员们悠扬的歌声。这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38位华文教师在结业典礼上的心声。

  2011年12月20日至2012年1月9日,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承办了国务院侨办2011年印尼华文教师培训项目。针对印尼华文教学,学校精心组织安排了培训课程,课程内容分为观摩交流、教学技能讲座、汉语知识讲座及中华文化知识讲座四个部分。培训班团员们在华师附小、幼儿园观摩儿童语言、文字及阅读方面的教学,并与附小和幼儿园经验丰富的老师们互相交流,分享教学经验。教学技能讲座主要包括我国幼儿教育发展、游戏教学、儿童心理发展及备课、评课等方面的内容,使学员们能够接触到理论前沿,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此外,学校还为印尼华文教师安排了中华文化方面的课程,如楚文化、剪纸、太极拳等课程,让团员们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深度体验。课堂上团员们踊跃尝试,积极学习,课后与老师互动。

  学习之余,学员们参观了宜昌三峡、荆州古城以及湖北省博物馆、美术馆等。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精心安排下,学员们愉快地度过了在武汉的闲暇时光。荆楚大地的秀美风光,深厚历史底蕴和人文积淀以及祥和的生活让他们感慨万千。

  1月8日上午,印尼华文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2楼举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梁志群等参加了结业典礼。学员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感恩的心》。

  离别时分,学员们纷纷流露出依依不舍的心情,他们表达了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以及华中师范大学的感激。学员们认为自己在此次培训班中受益良多,在基本教学技能以及文化素养上都有很大提高,并表示回国之后更加努力地发扬中华文化,做好华文教育工作。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