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其他资讯 查看内容

广州华侨新村欢度元宵:中外居民包汤圆猜灯谜

2012-2-7 11:06| 发布者: Allan| 查看: 1260| 评论: 0

摘要: 6日迎来中国传统佳节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记者傍晚走访“中国华侨第一村”广州华侨新村看到,这里的归侨侨眷、外国友人和社区居民一起包汤圆、猜英语灯谜,到处涌动着浓郁的节日气氛。华侨新村是广州的一个住宅区, ...

6日迎来中国传统佳节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记者傍晚走访“中国华侨第一村”广州华侨新村看到,这里的归侨侨眷、外国友人和社区居民一起包汤圆、猜英语灯谜,到处涌动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华侨新村是广州的一个住宅区,其中多为东南亚风情建筑。除归侨侨眷住在此处外,还有不少泰国、澳大利亚等各国友人在此居住。元宵佳节之际,中外居民在道路、别墅上都装扮上中式灯笼。

负责该侨村社区工作的广州华乐街党政办称,这里的外国居民很喜欢中国传统文化和民风民俗。每年元宵节,外国友人、归侨侨眷、社区居民就聚集在一起吃汤圆,体验中国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

记者看到,社区居民一边教外国友人包汤圆,一边分享团圆之乐。有外国友人表示:“很喜欢中国的节日,一起包汤圆,其乐融融,很开心。”

华侨新村社区的健身绿道挂满色彩缤纷的花灯,充满欢乐和谐气氛。在元宵节前夕,当地华乐街党政办发动社区居民自制花灯同欣赏,得到居民积极响应。归侨赵伯说:“我们社区居民利用废旧材料、礼品包装盒、生活废旧物等自己动手制作近40个造型独特的广式花灯,张挂在健身绿道上,节日气氛一下子就有了。”

赏花灯,猜灯谜,其乐无穷。华侨新村健身绿道上张贴的灯谜,吸引很多社区居民前来参与。一些猜出谜底的居民笑颜逐开地领取奖品;参加活动的外国友人也对灯谜中的英语谜题很感兴趣,积极参与猜灯谜。

来自澳大利亚的Trevor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尤其是中国的传统民俗。“我还会帮我的外国朋友把灯谜解开。社区志愿者们还会用英文给我们这些外国人介绍元宵猜灯谜等民俗,让我们也在今天体验了一把中国文化。”

1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