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关于先达 历史文化 查看内容

袁少杰点评《先达照片》

2012-4-23 15:37| 发布者: zjj| 查看: 1618| 评论: 0|来自: 《先达通讯》130期

摘要: 编者注:袁少杰,1940年生人。著名作家、教授。辽宁省文学学会副理事长、辽宁省鲁迅学会副会长、中国巴人研究会副会长,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外比较文学、文艺美学等的教学与研究。著有《巴人评传》、《中国现代文 ...
 
       编者注:袁少杰,1940年生人。著名作家、教授。辽宁省文学学会副理事长、辽宁省鲁迅学会副会长、中国巴人研究会副会长,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外比较文学、文艺美学等的教学与研究。著有《巴人评传》、《中国现代文化史上的巨子——王任叔巴人论》、《巴人生平著作系年》等。

袁少杰给黄书海的信附后:
 
黄先生:
       您好,您惠赠的《先达照片》我已收到。特别感谢。照片集阅后,感慨良多。这是一部印尼的华侨史册,它形象记录着、镌刻着、抒发着印尼华人华侨心系祖国的拳拳的赤子之心、爱国衷肠、报国之志;它记录着印尼华侨特别是先达侨胞反抗殖民主义、帝国主义、特别是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压迫、残害的战斗业迹、不屈的精神;也昭示着印尼华侨在构建中印人民友谊桥梁的历史进程和卓著功绩。有些照片,时光虽已流逝六十多年,但捧阅之际仍感到是那样的鲜活、生动、令人感叹和亲切。我看到了我在“评传”和“传记”中所写到的、关涉到的许多人物的形象、面容,看到了许多有关的史迹和场景,使我增加了许多宝贵的实感。如在写这些著述之前能看到这部照片集该有多好。去年王克平同志编的“巴人影像集”中有的照片恐就是出自这部照片集。

     照片集中有几位是我见到的或二十余年来保持着友谊联系的,如林克胜、王谦宇等诸先生及黄妙珍、黄妙贤诸女士等。如您及其他诸多人的名字是熟悉的,但均未谋面。这次在照片集中得瞻尊容及事迹,实是先生宝贵馈赠。

     向您致深深的谢忱,向印尼华人侨胞致深深的敬意!你们的爱国精神、团结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后人,将永垂青史!

袁少杰 
二O一二年三月二十九日于丹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