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关于先达 先达风情 查看内容

西马岭与一树岭(ONE TREE HILL)

2012-7-4 21:58| 发布者: zjj| 查看: 2419| 评论: 0|原作者: DEWI SETIAWAN|来自: 张从汇推荐

摘要: DEWI SETIAWAN 西马岭度假村位于多峇湖西北方的山峦上,是当今世界上海拔最高、水位最深的火山口湖之一。由陆路距马达山度假胜地四十五分钟车程,或可从苏北省首府棉兰市驱车,约两个半小时抵达。 它独具一格,方 ...
KML 轴承
 
                                                       DEWI SETIAWAN
 
      西马岭度假村位于多峇湖西北方的山峦上,是当今世界上海拔最高、水位最深的火山口湖之一。由陆路距马达山度假胜地四十五分钟车程,或可从苏北省首府棉兰市驱车,约两个半小时抵达。
      它独具一格,方圆 206 公顷的度假村是印尼的首选旅游目的地;农业与生态旅游活动融合于同一景区内。其中 25 公顷土地上已种植柑橘、枇杷、百香果、荷兰茄子 (Terong Belanda )、 番石榴、茶、咖啡和鳄梨。其余 130 公顷是原始森林保护区;余下的非林地将开辟为食品、饮料专卖店,包括咖啡厅、茶室及酒店、花圃、手工艺中心、惊险游戏区、动物园、天竺禅寺、森林步行道、露营地、迷宫、儿童游乐园、加罗 (karo) 旅游农园、直升机停机坪、九洞 Gorat ni 高尔夫球场、跑马场及管理营运中心、大会堂、教堂、清真寺,庙宇等配套设施。
 
      多峇湖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口湖,由远古时代最剧烈的火山爆发而形成。西马岭景区座落于 Gorat Ni Padang 的处女草原上,以前牛群经常在此吃草。为了保持其原生态,景区所用建材皆由外来供应,绝不动用贯穿景区河流的一沙一石。环绕景区的 130 公顷森林作为保护国家森林原生态的屏障。 
 
     (One Tree Hill)别墅度假村,源于此地山峰上有一棵独立松树而得名。此树被保留下,而且以后所有建筑设计将以它为中心点。西马岭景区内经常会听到猩猩、长臂猿、猕猴交相呼应的叫声。
        加罗马达语 Simalem 意即凉爽、舒适快乐。中文也有译成诗美岭。 一树岭也可叫独树岭。
       
       当我们的车子驶入西马岭景区的那一瞬间,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被眼前的景色震慑住了。每个人却屏住呼吸,感叹上天的鬼斧神工。那是一幅天空、丛山、树林、草原与湖水拼凑的绝妙组合。这里是不拉八(多峇湖边小镇)段多峇湖的延伸,所不同的是不拉八段沿岸湖水受到渡轮、餐馆、养鱼场的人为破坏已受污染。西马岭位于海拔一千六百多公尺的高原上,从这里俯瞰而下可穷千里目; 蓝天覆盖下群山翠绿悦目,起伏重叠的山体环抱中,湖水平滑清澈如镜,湖面上鲜有涟漪,山腰上点缀着雾气与朵朵浮云,说它是人间仙境、世外桃源毫不为过。
       当我们陶醉于湖光山色之余,不免惋惜执政者的后知后觉,不懂开发、利用既有的天然资源。换成别的国家早就马不停蹄地把它打造成世界顶级的休闲旅游胜地。庆幸的是现在西马岭已由眼光独到,敏锐、具宏观视野的企业家投资建设,并为保留大自然的和谐生态层层把关。澎湃的瀑布群从高山深处倾注而下,是水力发电的不二选  择;原始雨林中有取之不尽的药材资源;山坡上、地面上柑橘、枇杷、番茄、红、白萝卜、芥蓝等有机蔬果、茶、咖啡等经济作物.到这里,能把人们的烦恼洗涤一空,顿感身心舒畅轻松。
 
       当我们乘旅游大巴登到半山腰时,只能分批改乘小巴或电瓶车登上“一树岭”,岭上只有一株孤苦伶仃的松树而起名为“一树岭” (One Tree Hill),周围是一片几公顷的空中平原。正刚要走近一睹其真面目时,一块云朵紧挨头上,飞到我们上空,顿时大雨倾盆而下,七个人忙不迭的闪入一侧的灌木林里,还是顾此失彼,不消十分钟便被沥沥不断的雨水淋成了落汤鸡。冷得瑟缩发抖,嘴唇不停哆嗦,当雨下囚真别有一番感受。事后回想可能这棵孤松伶仃无依,要我们留下来陪伴它呢。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