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关于先达 先达风情 查看内容

牛刀小试

2012-9-20 12:27| 发布者: zjj| 查看: 1716| 评论: 0|原作者: 巴潭 徐绍彬|来自: 《先华校友园地》10期

摘要: 巴潭 徐绍彬 能和廖省总警长合拍照片是一种荣耀。我禁不住会拿给相识或初见面交谈的人向他们炫耀一番,有羡慕惊奇的:“他刚上任你就能和他一起拍照,好棒!”却也有嗤之以鼻的,比如,我儿媳妇就是其中之一。她 ...
KML 轴承
 
巴潭 徐绍彬

 

能和廖省总警长合拍照片是一种荣耀。我禁不住会拿给相识或初见面交谈的人向他们炫耀一番,有羡慕惊奇的:“他刚上任你就能和他一起拍照,好棒!”却也有嗤之以鼻的,比如,我儿媳妇就是其中之一。她的老板是大企业家,她是左右手,见过大场面的人,习以为常。孩子也不以为意:“会利用才有价值。” 他说。
对,会利用才有价值。

 

    在印度尼西亚,几十年来,我们华裔常会被警察欺负敲诈,只要一点把柄落在他手里,就得花钱消灾。所以我们华人最不喜欢和警察打交道,敬鬼神而远之。
    却说当日,用一辆不常用的女儿的轿车,在红灯前停车。看着手机的短信,是自动排挡车,刹车踏板踩不紧,砰的一小声,“撞到前面的轿车了,爸爸。”小美君吓了:“要赔钱了。”
    前车下来个高头大马皮肤较黑的男人,看了看他的车,我也下来看。
   “怎么搞的,撞坏我的车,赔钱!”他大孔一声。
   “只一点而已,拿去修车房叫他们打蜡一下,免费的。” 我说。只不过比黄豆大一点的擦痕。
   “那有免费的修车房?”他黑着脸又再大声孔:
“赔钱!我是警察!”
    好棒!他是警察,我忐忑的心就放下了,刚刚还怕他个是坏蛋动粗。
    在他们的一贯作风,往常这种情形是难得的勒索人家的机会。
“我是记者。”我说。这是我第5次拿记者证给警察看,当发生小事件的时候。4次都灵验的挡箭牌,警察最怕的护身符。
   “这是省总警长谭诺斯的照片,认识吧!”我把“会利用才有价值” 的东西拿出来炫耀。他楞了,声音也改用男低音唱了:“到前面的岗哨去。”路口有个警察岗哨。 
    他先我一步进入岗哨,拉里面的警察到后面嘀咕:“敲这华人一笔。”我察言观色,顺风耳告诉我。
  “有驾照吗?”他还竟不死心,或者装模作样给别的警察看吧。
“有。”我拿出来,再把巴淡市刑事罪犯科警长赫利的照片与名片拿出来:“你敢拿去(充公)我的驾照,明天我叫警长向你要回。”我一个温顺的人,有时也会蛮横无理。
 

 

“你是摄影记者?有总统的照片吗?” 他说。还要为难我?
“有。”我说。我回到车上拿背包:“君,是警察,没事的。”她曾经过两次及见我多次采访大场面都不怕警察,因此她也镇定了,会笑了。“这是省长的,这是尤叔夫卡拉副总统在党大会的,这是总统在10个省长会议时拍的,这是维兰多将军成立巴淡哈奴拉党分会时拍的。”我把背包里的照片全都倒了出来:“喏!这张纪念品是瓦希德与我一起拍的,还有这是美加华蒂对我笑的。”我笑了,他们可不会笑。
   “你和他们料理。”大个子抛下一句江湖话,嘴中含含糊糊的不知念什么经走了。
“你走吧,别去管他。”里面的警察说。岂敢和我要钱?当然我的驾照仍然安安稳稳的“袋袋”平安。真过瘾,撞了警察的屁股还吓死他。奇迹!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