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关于先达 先达风情 查看内容

怀 念 先 达—先达之窗(7)

2013-1-3 14:00| 发布者: zjj| 查看: 2257| 评论: 0|原作者: 雅加达 黄光穆

摘要: 忘不了“先达国语”——怀 念 先 达—先达之窗(7) 雅加达 黄光穆 游子思乡之情,永远难断。我又想起亲爱的故乡——先达(Pematangsiantar)了。 想先达花园(公园),当年那里花儿盛开时,许多人都到公园拍照留 ...
KML 轴承
               忘不了“先达国语”——怀 念 先 达—先达之窗(7)  
 
                                               雅加达 黄光穆
       
           游子思乡之情,永远难断。我又想起亲爱的故乡——先达(Pematangsiantar)了。
         想先达花园(公园),当年那里花儿盛开时,许多人都到公园拍照留念;黄昏时刻可以见到一班老人步行保健;晚上青年男女多在那里谈恋爱,海誓山盟,其中也包括笔者在内。
        美丽的先达就有先辈留下来的“先达国语”。如今靠谁来继承这历史文化遗产?先达人要继续讲“先达国语”,因为这文化遗产是联系、团结先达乡亲的纽带。
         先达山明水秀,给我留下许多美丽的回忆,也有不堪回首话当年感觉。过去数十年前许多先达人抱着理想毅然离开故乡回到伟大的祖国,有的为了生活离乡背井出外经营生意、找工作到处打拼。欣慰有些先达人的企业已向跨国发展。
       
        回顾小时候读过的好几间学校及当时的老师们还历历在目。记得第一次入小学时是在集多街中段(忘了学校名称),然后又搬到独立街上段……后又转韩江学校、育才学校、三小学校,也在华民学校(Methodist基督学校)读过书,最后在先达华中班尼街读至初中二下。九•卅事件后全国华校被强权政府封闭了,我们也就辍学了。但我还记得小学时级任(班主任)是玉珠老师(现已故),初中二下时级任是张月云老师。
 
        离开先达家园卅多年,酸甜苦辣的往事、对家乡的情怀难以说完,叫我如何能忘记我过去的老师们呢?忆往年往事老师们之事迹与现时代相比已是天渊之别,往年学校老师们为教育事业作奉献,他(她)们是美丽、他(她)们是很伟大的。
        想想未来令人彷徨,“先达国语”好像得不到年轻一代之传承,而今“先达国语”已渐渐化为乌有,承传文化遗产靠大家——先达人,先达少年智而先达智,明天的先达就会更好。
    
        先达人要讲“先达国语”,直到海枯石烂,我忘不了“先达国语“。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