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PHI PHI 岛裸泳记

2013-2-25 09:27| 发布者: minnieli| 查看: 3298| 评论: 0|原作者: 王燕妮|来自: 王燕妮

摘要: 十几岁时就读过郭沫若先生写的俄罗斯伏尔加河“裸泳记”,郭老用流畅自然的大白话,把人与自然的亲密交流,水流与身体各个部分接触的感觉写得惟妙惟肖,读过后令人无限神往。那时候我就想,什么时候我也能找个地方去 ...

十几岁时就读过郭沫若先生写的俄罗斯伏尔加河“裸泳记”,郭老用流畅自然的大白话,把人与自然的亲密交流,水流与身体各个部分接触的感觉写得惟妙惟肖,读过后令人无限神往。那时候我就想,什么时候我也能找个地方去裸泳,体验那种回归自然的妙趣。

10年前,我与我的美国朋友雪莉一起,去泰国南部的普吉岛和PHI PHI岛旅行,我惊奇地发现,在那里度假的西方人很多都是天体主义者,她(他)们旁若无人,赤身裸体地在海滩上晒太阳,读书,下海裸泳,与热带鱼同嬉戏,就像亚当夏娃当初在伊甸园一样轻松自在。我少见多怪,偷偷摸摸地拍了不少照片,还跟一位意大利女郎交了朋友,让她做我的模特儿。我真羡慕那些抛开文明的束缚,与大自然亲密无间地融为一体的西方人,与她们相比,我们这些穿得整齐正规来游海滩的人倒是显得不自然和多余,不同的文化的摩擦碰撞,给我的旅行增添了不少作料和乐趣。比较之余,情不自禁地想起郭老的那篇文章,心里突然产生了裸泳的欲望,那一次我是自己独自旅行,除了在路上认识的美国朋友雪莉以外,周围一个人也不认识,正好是个尝试的好机会,我在海滩上踌躇犹豫了许久,鼓了半天劲,最终还是没能突破自己。长期以来中国传统文化的教化和限制仍然占了上风,但欲望的种子却开始催生了。

都市中人自有无法排解的寂寞,每天在熙攘挤逼的环境中生活,繁忙的工作压力,人与人之间的隔膜,快餐文化的浅薄和无聊,互联网上虚拟生活的造作和郁闷,好不容易等来了今年的春节假期,朋友相邀再去普吉和PHI PHI岛度假,一想到那里的阳光海滩,蔚蓝的天空和浪漫的氛围,我立刻就响应,内心深处的想去裸泳的心结也在迅速膨胀。能够去世外桃园般的普吉岛和PHI PHI岛,到一个没有人认识你的地方,自由自在地享受大自然的恩赐,也许能使人走出孤独,把都市生活的烦恼统统抛到海里去!

从曼谷直飞普吉岛,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与曼谷完全不同的轻松欢快的气氛,蔚蓝天空下碧蓝的印度洋,环绕全岛的好多个数公里长的金色沙滩,满岛郁郁葱葱的奇卉异草,奇花异果,绚丽夺目的浓重色彩,优美迷人的绮丽景致,每个初来乍到的人,精神无不为之一爽。西方的游客很多,他们大多穿着简单、花哨、暴露的休闲装,本地产的蜡染印花布短裙、短裤、比基尼,优游自得地在海滩上看书晒太阳,僻静一点的海滩也有不少天体裸泳者,个性十足,旁若无人,翻来倒去地让阳光亲吻身体的每一寸肌肤,不少人晒得像棕熊一样。

JAMES BOND”岛也是到普吉岛游玩的人的必去之处,该岛位于与普吉岛隔海相望的攀牙湾,无数的岛锥从海里长出,零零散散地分布在整个海湾中。风景优美绮丽,像越南的下龙湾。“JAMF,S BOND”岛像一个大棒槌,倒插在水中。多年前007的电影《铁金刚勇战金枪客》就是在这里拍摄。到这里游玩的人都是坐快艇往来于海岛之间,从一个岛到另一个岛,快艇风驰电掣地在奇山怪石间穿梭呼啸而过,有“007”的电影的背景,每一个人都自以为是威武神勇的“JAMES BOND”。

PII PHI岛位于普吉岛西南约20公里的海上,坐快船需要两个半钟头。与10年前相比,PHI PHI岛的变化不大,海水还是那么清澈见底,游客还是以西方人为主,只是前来度假的人更多了。潜水俱乐部、钓鱼俱乐部、爬山俱乐部都人满为患。唯一的变化是岛上增加了不少互联网酒吧,这里也可以方便地连通世界各地。大家逃离生活的城市,却不愿意暂时割断与城市千丝万缕的联系,网络这个讨厌的玩意,简直是无孔不入,度假电被异化了。不过,人们来到这里,并不是想能做些什么,这里绝对没有必须做的事情,倒是有许多能做的事情,当然也可以什么都不做,欧洲人把这里当作逃避严冬和工作压力的避难所,虽然有互联网的侵入,但它仍然不失为一个轻松愉快的世外桃园,也许这就是PHI PHI岛的魅力所在。

12下一页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