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关于先达 先达风情 查看内容

夸夸我們的先達

2013-5-8 12:12| 发布者: zjj| 查看: 1827| 评论: 0|原作者: 先達衛理學校 劉津洳|来自: 《先达通讯》139期

摘要: 先達衛理學校劉津洳 我來自蘇門答臘島北部(Sumatra Utara),美麗的先達(Siantar)小城。中國有句古詩“月是故鄉明”,那麽首先,我就來誇誇我的故鄉——先達。 先達是個綠樹常青、鮮花盛開、風景迷人的地方 ...
KML 轴承
                                           先達衛理學校   劉津洳


         我來自蘇門答臘島北部(Sumatra Utara),美麗的先達(Siantar)小城。中國有句古詩“月是故鄉明”,那麽首先,我就來誇誇我的故鄉——先達。

       先達是個綠樹常青、鮮花盛開、風景迷人的地方。“民族團結,親如一家。” 先達又是個多民族團結互助、各宗教和睦相處的地方:包括我的華族在內,先達生活著風情各異、多種多樣的民族;在前不久的華人元宵會上,我們的市長 Hulman Sitorus先生,還身著吉祥喜慶的紅色唐裝,用中文向大家恭賀“恭喜發財,萬事如意!”在先達的大街小巷上,還可以看到印尼各大宗教的教堂,各具特色、異彩紛呈;各個宗教的信徒,相敬如賓、其樂融融。

      身為先達的女兒,我感到非常自豪,同時,我更感榮幸,能代表故鄉先達和我們的印尼,遠赴中國和43個國家144名選手在“漢語橋”的舞臺上同台競技,並載譽榮歸!我榮獲個人綜合三等獎,優秀網路人氣個人獎和兩個團體獎。在此,我要特別感謝先達政府、先達教育局、先達華文教育促進會,尤其是先達市長鼓勵我拼搏進取、努力競賽。還要感謝我的母校先達衛理學校以及華校長的大力支持,還有中國志願者教師楊盛楠的辛勤輔導、莊淑心老師和陳彥澌老師長期以來對我的諄諄教導。

  還記得在中國比賽期間,我們印尼的三名選手身着Simalungun的民族盛裝,在重慶的舞臺上展示先達的文化。我們跳起Tor-tor Somba舞,各國選手連聲叫好。我們還遊覽了北京故宮、萬里長城、鳥巢、水立方,深刻感受到中國的發展進步和燦爛文化,以及中國人的熱情友好。我非常高興,能為中印尼間的文化交流做出一點貢獻,更深情希望中印尼之間的美好友誼,萬古長青!

        (本文作者劉津洳為2011年第四屆“漢語橋”世界中學生中文大賽印尼賽區冠軍,中國總決賽個人綜合三等獎及優秀網路人氣獎得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