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关于先达 历史文化 查看内容

先达人记母校亚沙汗“培善”复校一二事

2013-7-8 13:58| 发布者: zjj| 查看: 2354| 评论: 0|原作者: 巴厘:小鲁|来自: 《先华校友园地》14期

摘要: 巴厘:小鲁与“培善”校友畅谈母校复校扩建概况有感我是先达人,先达“中华学校”是我修完初小三年级的母校;亚沙汗“培善学校”是我修完高小到初中一的母校,两者对我,至情极深,也为两母校,于2006年著书纪念,以 ...
巴厘:小鲁


与“培善”校友畅谈母校复校扩建概况有感
我是先达人,先达“中华学校”是我修完初小三年级的母校;亚沙汗“培善学校”是我修完高小到初中一的母校,两者对我,至情极深,也为两母校,于2006年著书纪念,以书名《秋日红叶》。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3月30日晚,舍下迎来了印尼苏岛北部亚沙汗(Tanjung Balai)母校“培善”复校扩建理事会理事庄恭誌校友、林玉兰校友和来自不同省份的中国志愿老师,其中就有来自内蒙古的张东坪老师、河北省的左亚运老师、贵州省的杨若玥老师和黑龙江省的刘梦琪老师。


在这一难得的机遇,能与亚沙汗母校“培善”的校友和中国志愿老师在舍下畅谈母校的过去光荣事迹和今天母校的复校扩建之盛举,深感无限宽慰和自豪。有关母校“培善”的复校及扩建概况,承蒙来自内蒙古的张东坪老师(女)回汗整理后传来,兹略述如下:
母校“培善”校友和社会显达的团结紧、泰山移,母校“培善”复办后,已改为“国民三语学校”。该校已开设了高中部11个班,学生380名;初中部8个班,学生306名;小学部17个班,学生666名;幼儿园6个班,169名;唱游班2个班,28名。目前母校“培善”就读的学生就有1500多名,其中非华族学生有388名。母校”培善“董事部,本着”有教无类“之旨,从高中到学前教育,对学员,低收费,学费每月仅收在14 至17万盾。今天的母校”培善“,具备之硬件及软件,在亚沙汗,可称得上具有规模的国民三语学校。现全校教师有106位,其中就有数位教汉语的中国老师和本土老师。今两座五层教学大楼已
平地而起,竣工后一旦投入使用,学员将会由1500名增至4000名。
70多年前的亚沙汗“培善中小学“之校训是”厚德载道”、“知书达理”。当时的校长是已故的朱志辉老先生;他也曾是苏北棉兰“华中”的校长。朱老先生走了,他的一生“似如飞鹏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鸿飞那复计东西”,可敬、可颂!
“培善”母校的复校,能有如此骄人的事迹,是与历史的追踪、时代的召唤、校友们继承母校校训的诉诸实践、更是与已故“培善”校长朱志辉老先生的“应似飞鸿踏雪泥”的崇高形象分不开。今天的“培善”母校的扩建,是母校校友们感悟到华文教育的重要性,是传承中华文化的价值所在,也是华族的根、华族的魂、华族的梦;以促进多元文化在自己生于斯、长于斯的印度尼西亚国土上开花结果为己任。

顺此容我向“培善”复校扩建理事会董事长黄华明校友及其他副董事长和其他理事诸贤、也和在国内外的母校“培善“校友,致热忱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先达人,先达情!我也祝愿先达“华中”的校友们,群策群力,时不待我,在我残阳之年,也能看到先达母校“先华”及早复办起来,这对我,是莫大的宽慰和期待!(2013.4.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