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其他资讯 查看内容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印尼巴厘揭幕

2013-10-8 23:03| 发布者: zjj| 查看: 1733| 评论: 0|来自: 《国际日报》20131008

摘要: 【印尼巴厘岛电】2013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7日下午在印尼巴厘岛揭幕。本次APEC会议主题为“活力亚太,全球引擎”,主要聚焦实现亚太地区贸易及投资自由化以及推动各成员国互联互通。21个成员国和地区的领 ...

        

      【印尼巴厘岛电】2013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7日下午在印尼巴厘岛揭幕。本次APEC会议主题为“活力亚太,全球引擎”,主要聚焦实现亚太地区贸易及投资自由化以及推动各成员国互联互通。21个成员国和地区的领导人就如何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建立一个更加强劲而富有活力的亚太地区进行讨论。
   东道主印尼总统苏西洛晚上在努沙杜阿会议中心为与会的APEC领导人夫妇举行欢迎晚宴。而在晚宴开始前,他们按照传统,穿上印尼的民族服装拍摄大合照。

   本次APEC会议主题为“活力亚太,全球引擎”,主要聚焦实现亚太地区贸易及投资自由化,实现公平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以及推动各成员国互联互通。
   印尼总统苏西洛说,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需要加倍努力保持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动力。他还说,“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亚太各经济体要加强合作与伙伴关系,要加倍努力维持我们的应变力,保持我们在全球经济增长中支柱和安全带的作用。”
   美国总统奥巴马由于要处理联邦政府部分停摆的问题,缺席了这次会议,分析认为,这难免削弱美国重返亚太,增强经济、政治和安全事务影响力的步伐。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深化改革开放 共创美好亚太》的重要演讲,强调中国经济发展态势良好,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正确方向,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我们对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抱着坚定信心。中国将给亚太发展带来更大机遇。中国希望同亚太伙伴们携手同心,共同创建引领世界、惠及各方、造福子孙的美好亚太。
  习近平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亚太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同时也面临新的挑战。无论是发达经济体还是发展中经济体,都在寻求新的增长动力,动力从何而来,只能从改革中来,从调整中来,从创新中来。亚太经济体应该推动建立发展创新、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的开放型经济发展方式,使亚太经济在世界经济复苏中发挥引领作用。

   除了贸易自由外,各国领导人也关注经济结构改革、中小企业竞争力、金融以及粮食安全等议题。
   APEC领导人第二阶段的非正式会议会在八号上午举行,议题是“变化中的区域和国际关系与APEC互联互通愿景”。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