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簡訊 (第86期)

2013-10-21 13:19| 发布者: breditor| 查看: 6489| 评论: 0

摘要: 簡訊(第86期)香港先達聯誼會 2013年10月
 
(第86期)
香港先達聯誼會                 2013年10月


 
 



    9月20日早上十時後的北角「富臨皇宮」熱鬧起來,除週日擁擠的茶客外,還迎來了慶賀十六周年慶暨中秋佳節的香港先達聯誼會眾鄉友。接待組的先達老姐妹們,個個精神抖擻,春風滿面,正熱情迎接前來參加聯歡會的眾鄉親、各兄弟社團代表、還有遠道而來的印尼及內地先達鄉親們。此情此景顯示出我們先達人誠摯温馨和友好團結的情誼,令人歆羨難忘。鄉親和嘉賓們陸陸續續來到會場,二樓金禧大廳金碧輝煌、燈光閃耀,鮮紅色舞台牆上「香港先達聯誼會十六周年會慶暨中秋聯歡會」一行大字金光閃亮,格外奪目。鄉親和嘉賓共計360餘人,席開30圍。親人相聚,握手相擁,道賀問安,述舊敘新,喜笑顏開,一片喜氣洋洋,歡騰熱鬧。

      中午十二點,司儀陳昌國、張宜昭、王璧琦、劉敏英宣布大會開始。會長李達生致詞,他滿懷豪情,首先以親切的“先達國語”開場白,對聯誼會愈來愈壯大,到會的鄉親一年比一年踴躍,深深感到欣慰;他向到會來賓及鄉親們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同時預祝會慶中秋盛宴在充滿歡樂、溫馨、團結的氣氛下圓滿成功。會長一再強調理事會今後的工作將會更深入關心會友們的生活、加強團結先達鄉親、進一步搞好會友的福利。最後,會長不忘感謝多年來熱心贊助和大力支持聯誼會工作的熱心人士。程景春副會長帶領本屆新上任的會長、副會長、理事等多人齊上台向到會的眾鄉親祝酒、並合影留念。

      聯歡會開始,大家邊品嚐佳餚美食,邊觀賞豐富多彩的節目。十八個協調有序的精彩演出,穿插着遊戲和抽獎節目。節目主要有我會舞蹈組演出的三個舞蹈:由林彩蘭精心編導的印度舞蹈《婀娜多姿》、歡快熱鬧的日本民間風格《扇子舞》、舞步輕快的印尼馬達族風格集體舞《AMAN》;男女聲獨唱:我們有幸邀請到香港僑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趙春琳女士,(編按:她曾在上世紀六十年代隨爪哇藝術團在先達華中禮堂演出)為大家演唱的《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歌聲美妙的先達女婿石漢暉先生演唱的兩首英文歌曲《It's Now Or Never》和《Diana》、歌聲嘹亮的先達好朋友楊慶民先生演唱的《原來的我》和《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歌聲具震撼力的名氣歌星鍾文先生演唱的《熱情的沙漠》和《Rock And Roll Music》、我會歌后顏玉英女士演唱的《百花亭之戀》、廣州來的嘉賓吳益漢先生也高歌一曲;男女聲小合唱:本會卡拉OK組以輕鬆活潑的姿態即興為大家演唱了《紫丁香》和《最炫民族風》、三板頭鄉友由周德和帶領高歌獻唱大家熟悉的老歌《小城故事》,並歡迎各位鄉親到「小城」三板頭來作客;林彩蘭精心編排的創新有趣的遊戲「嘴叼乒乓球」、「傳帽子」;扣人心弦的四次大抽獎。舞蹈組的演出舞技精湛。女歌手歌聲美妙動聽。男歌手歌聲嘹亮、震撼吸引。男女歌手悠揚的歌聲,吸引着愛跳舞的一群,奔向舞台,隨着旋律,翩翩起舞,歡樂高潮,此起彼伏,一浪接一浪。

      下午三時,聯歡會結束,曲終人散。鄉親們互道再見,依依不捨,陸續離開。大會成功,我們感激那些不辭勞苦、任勞任恕、出錢出力,熱忱為大家服務的台前幕後的鄉親和工作人員。
感謝蒞臨的嘉賓、來賓們和先達鄉親們,來年再會!


 

 9月20日上午11:00,我聯誼會在北角「富臨皇宮」,舉辦我會成立十六周年暨慶祝中秋佳節聯歡大會,蒞會的有我會多位顧問周泗來先生、莊蘭女士、張仁強黃樹西伉儷、張勤先生伉儷、鄭小芬女士、廣州專程前來的嘉賓吳益漢先生伉儷、香港社團代表、還有遠道從印尼及內地來賓和鄉親約共400人,席開30圍,場面熱鬧,可喜可賀。會上,李達生會長致歡迎詞,程景春副會長帶領全體理事向嘉賓及眾鄉親祝酒。大會安排了精彩節目助興,除歡快的舞蹈外,還有眾多歌星的卡拉OK獻唱、創新的遊戲、四次的喜悅抽獎等。短暫的聚會給大家帶來了無限的歡樂,又是一個團結、和諧、溫馨的先達鄉親的聯歡聚會。

* * * 

    自年初我會選出第六屆新理事成員,在第一次會議上進行了新理事組閣、分工,完成了一系列改選換屆工作。7月1日召開了第二次會議,各組各自發表了新一屆的工作計劃和展望並匯報了工作開展情况。會上大家提出了不少建設性建議和方案,並决議於九月下旬舉辦我會成立16周年慶典,並與將臨的中秋節同時舉行,由林瓊葉、張宜昭、洪淑珠副會長負責並配合秘書組進行上述慶典的所需工作,會後三位副會長馬不停蹄地工作很快便落實了酒樓,訂下日期及時間,通知秘書組,《簡訊》85期即時刋出了通知。8月25日在第三次理事會上正式宣佈了16周年慶典,在9月20日11:00至3:00北角「富臨皇宮」舉行,同時成立了籌備小組,組長:林瓊葉、張宜昭、洪淑珠;舞台統籌:林彩蘭;秘書組:王璧琦;票務組:鄭春風;財務組:張惠玲;接待組:郭瑞瑛、蘇綺虹;司儀:陳昌國、張宜昭、劉敏英、王璧琦。會議對慶典安排及所需工作進行了深入的討論。會後各部迅速投入籌備工作。

* * *

    我會陳德華副會長因病入院進行腸道手術。會長李達生、理事王萬春、張宜昭當即前往醫院探望。手術順利,翌日已出院回家靜養,情况良好。9月13日我會理事 林瓊葉、洪淑珠、陳巧蓮、陳玉茵及會友李友蓮等冒着傾盆大雨到元朗錦綉花園探望。另外,我會多位理事及熱心會友也先後探望了行動不便及病中的陳友蘭、陳碧蘭、周福新、黃雪娟等會友,他(她)們對大家的關心和愛戴,表示萬分的感激。

* * *

    理事洪春和,入住瑪嘉烈醫院進行腦部手術,手術順利,但病情反復,尚未穩定,仍昏迷未醒,需繼續留院。8月27日,驚悉春和病情突轉惡化,經醫治無效,5:45分不幸病逝香港仁濟醫院。對春和的逝世,我們深感悲慟和惋惜。他的離世使我們痛失了一位良友及熱心會務的好理事。春和住院期間,會長李達生、理事們及眾多熱心的鄉親等都先後前往探病,春和家屬對先達鄉親誠摯的關愛深表感謝。洪春和悼念儀式9月15日於紅磡世界殯儀館舉行,我會理事及眾多先達鄉親参加了追悼會,會長李達生代表我會在追悼會上致悼詞。春和,安息吧!一路走好!願家屬節哀順變。





    各位來賓、各位先達鄉親們:

    今天是香港先達聯誼會成立十六周年的大喜日子,又適逢中秋佳節,慶生日又賀中秋,具雙重的意義。在此,我謹代表聯誼會全體理事向會友們、兄弟社團朋友們和來自印尼及國內的鄉親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並向在座各位致以節日的問候。

    聯誼會成立迄今,已跨入第十六個年頭,能平穩順利地發展到今天,全靠先達鄉親們熱心的關懷、愛護和支持;也離不開理事會一向堅持貫徹團結、互助、關懷和增進鄉情的會章宗旨,關心會友生活、團結先達鄉親,積極開展多方面有益身心的活動。去年,我們在北京成功舉辦了有世界各地600多名先達鄉親參加的,具歴史意義的「2012年先達人相聚北京」大型聯歡聚會,這是一個團結、和諧、溫馨的盛會,在那裡先達情得到了充份的體現,深受廣大鄉親的肯定和讚賞。十六年來,聯誼會已經成為廣大會友相互關心、團結、友愛的溫暖大家庭。

    在聯誼會喜慶的日子裡,我們不忘緬懷曾經為聯誼會默默耕耘、無私奉獻、近期離世的理事洪春和先生和十幾年來先後逝世的會長、理事和會友們,他們對聯誼會的真誠熱愛和貢獻將永遠銘記在我們心中。

    聯誼會為今天的聯歡大會,準備了一些餘興節目與大家一起共渡歡樂時光。因時間倉促,籌備工作可能做得不夠完善,尚有不足之處,希望大家能提出寶貴意見。

    最後,再次向各位來賓、先達鄉親們,向為今天聯歡大會出錢出力、不辭勞苦、無私奉獻的台前幕後的會友及工作人員表示衷心感謝!

    預祝今天聯歡大會成功,並祝在座各位中秋節快樂!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出發日期: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集合時間:上午09:00

集合地點:紅磡火車站指定地點集合

費  用:全包價每位HK$168.00(大小同價)

費用包括:1.豪華空調旅遊專車      2.豐富午宴 

          3.每位團友「得興旅行社」送十萬元藍十字旅遊保險

(85歲以上長者除外)。


行程簡介

第一站: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

    西貢蕉坑特別地區的漁農自然護理署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佔地約16公頃,設有五個展覧館和多個户外特色產區,為學校、機構及公眾提供各類自然教育、野外研習和自然導賞的活動,是一個老少咸宜的郊外好地方。

第二站:西貢海鮮午宴

1. 金牌鹽焗鷄 2. 清蒸鮑魚(12隻) 3. 清蒸海魚 4. 金銀蒜蒸茄子 5. 椒鹽鮮墨魚

        6. 咸魚肉鬆扒豆腐 7. 時菜肉片 8. 咕嚕肉 9. 西貢油菜 10. 絲苗白飯

第三站:海下灣海洋保育區

    海下灣有良好的水質及多樣化的海洋生物,該處被認為是全港最好的海域之一。海下灣海岸公園的珊瑚群落亦是全港其中最好的一個群體。同時,海下灣海岸公園亦記錄到紅樹及各樣的海洋生物。

第四站:萬宜水庫西壩風景區

    是數十年被列為禁區之香港風景區,漫步往西壩風景區,可盡覽沿途水庫風光及遠眺水亭、西壩亭及調水站等。

敬請會友踴躍參加,因入場需申請,名額僅限120位,先報先得,凡欲參加者請盡快向下列聯絡組任何一位報名。

鄭春風 2649 0509 / 9577 2689 許惠芳 2578 9539 蘇詩慧 2563 4866 / 9730 9256 

李素蓮 2695 1906 / 9551 0647 蘇綺虹 2564 2316 / 9168 3908

報名截止日期:2013年10月15日




    光輝兄:您好!

    在香港火車站一別至今,不知不覺已過了八個多月,時間像火箭般飛逝,到香港我逗留了五天,本想到府上拜訪,但因感冒咳嗽未癒,看過醫生也未見好轉,身體懶洋洋的只想睡覺,無法到府上去。回到新加坡,看了幾次醫生,拖了一個多月才告痊癒。這是我有生以來首次染到如此嚴重的感冒咳嗽,那裏的病菌實在太頑劣可怕,希望別再碰它。

    這次一同參加「2012年先達人相聚北京」大會赴京火車團之旅,車廂中有幸相遇成知已,實在高興值得慶幸,我們雖同是先達鄉親,長時期同生活、同讀書在先達,卻無緣認識,但在短短一天的火車之旅中,成了知己,一見如故,很是投緣,有說不完的話語。希望我們能有機會再來一次促膝長談回顧先達童年歲月的往事。

    我在先達最初是讀第五班,學校是在太子街上段(現在的Cipto街)的先華學校,兩旁是福建會館和廣肇同鄉會,再上去有二、三間打鐵店,每天都聽到叮叮噹噹的打鐵聲。當時教我們國語的是鄭子經先生,教尺牘的是張聲振先生,教英文的是一位個子矮小的年青先生,其他教常識、算術、唱歌、圖畫、勞作的已不記得是哪一位先生?讀第六班時遷到了榴槤街下段,隔鄰是一間花生廠,操場上每天都晒滿花生。第六班和第七班是合在一起上課的,矮個子坐第一排,共有四個座位,兩男生兩女生,一男一女分開排排坐,坐我旁邊是女生,再過去是男生,還記得他是張育文,和他同座也是女生。這樣的座位編排,大家都感到很Malu,但又不敢反抗,只有乖乖就範。因為女生比男生少,個子高大的坐後面而不需和女生同坐。在這一班我還記得曾和黃文和做過朋友,他曾帶我到他座落在太子街中段河邊的家去玩,我們還一起沿着小河邊走到動物園前面三支水的草地,事隔六十多年,不知這些往事是否還記得?

    我的原居地是Tiga Balata,您也曾住過Tiga Dolok,兩地相隔五、六公里而已,是近鄰。在先達我們的住家也只相隔一條街,同在中華學校上學,卻無緣相識。《簡訊》84期你發表的文章中,提及你曾在高小火花級就讀,我原來也是升到該班的,但因有機會跳到初中一上的海燕級,而錯過了和您同班學習的機會。這次出乎意料地能在赴京参加先達人大聚會的旅途上,讓我們有緣成為好友,感謝老天給我們這個機緣巧合。我非常珍惜這段老來才得的友情,希望往後能繼續保持聯系,促進我們的友誼,期望來日還有更多重逢的日子,暢談我們在先達的童年往事,回憶那些無憂無慮的日子,人生一樂也!人生得一知已,難能可貴,祝我們的友誼長青!

    這次參加「2012年先達人相聚北京」大會,本來夢想能見到小時候在先華、中華兩校上學時的老同學,也夢想能與五十年前的小朋友再重逢,這是多麽美好的夢想啊!可惜事以願違,不但見不到兒時的舊友,連五、六年前在北京第一次見面的海燕級同學,如瑞玲、少川、達榮、友聯,還有數年前在新加坡剛認識的林龍飛老師伉儷,都無緣相見,頗感失望。幸好還見到了書海、鐵生、清香。還有在火車之旅中認識的一班未曾相識的香港先達鄉親,還有幸見到了老朋友德華、雅蓉、靜成……等。閒談中,我和雅蓉原來在中華學校同是四上、四下和五上的老同學,當年同窗的往事,竟然記不起來了。無緣見到當年的級任老師黃浮蓮、算術老師蕭邦傑,聽說他們沒出席大會,真是一大憾事。自由活動時段,因參加天津之遊,無法探訪在京老朋友,也感遺憾。

    赴京前,在港曾到青衣淑明、秀蘭府上拜訪。僅逗留一個鐘頭,談猶未盡,老同學難得有這種機會。暢談中,才知五十多年前大家同在中華學校讀書,但都不認識,對淑明早聞其名,是寫文章高手,常在報上見到他的作品,令人羨慕。秀蘭母親和我外婆是好朋友,常有來往,外婆常帶我上她家,見過幾次面但不認識。直到進入海燕級,一起上課才算認識,僅一年同窗因學潮各分東西了。我離開華校後曾到華民學校補習英文一年,接着因父親逝世而輟學,從此踏入社會謀生。能聯系上淑明、秀蘭應歸功於《先達通訊》瑞玲一篇《找海燕級同學》文章,才找到他們在香港的地址,獲得重逢的機會。

    您的身體如何?一定健康如昔吧!有機會請到新加坡來一遊。寫至此,還有很多話要談,留待下次吧!祝您安康! 何百興2013年7月15日



1234下一页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