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其他资讯 查看内容

第九届印尼中国机械电子产品展览会在雅加达开幕

2014-5-10 13:08| 发布者: zjj| 查看: 1628| 评论: 0|原作者: 本报记者 小雅报道|来自: 《国际日报》20140509期

摘要: 本报记者 小雅报道

本报记者 小雅报道







  
刘洪洋致辞王贵清致辞印尼工业部司长代表致辞
印尼工业部总司长代表穆罕默德·赛勒先生鸣锣开幕印尼工业部司长代表、刘洪洋代办、王贵清副会长参观机电产品

     【本报讯】5月 8日上午,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浙江省商务厅、江苏省商务厅、福建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山东省商务厅和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机械电子产品展览会在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王贵清副会长介绍说,本次展会共有100家中国企业参展,展品类别涵盖工农机械产品、汽配产品、家居建材、五金产品、家电产品等多个领域。参展商中包括专注研究柴汽油发动机及发电机组的中国一汽、中国大型农机企业山东时风集团、专门从事电源系统研发生产的重庆磐达机械有限公司、研发清洁电器能力的北京利尔浦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等。
      中国驻印尼使馆代办刘洪洋表示,近年来,印尼和中国经贸关系迅速发展,去年两国贸易额达到683亿美元。中国机电成套设备已成为世界机电设备生产最大的国家,而且产品质量也在不断提高。他表示,今后中资企业在海外的生产、贸易,必须以当地人民生活的提高为核心,只有这样企业才能在当地扎根。
    
      印尼工业部总司长代表穆罕默德·赛勒致辞,在当前全球经济自由化时代,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经济都发生了快速的变革。而印尼的工业发展虽然不错,但是也有代价,那就是制造业贸易差额亏损,因为原材料、辅助材料和资本货物的进口激增。
   为了提高印尼工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印尼工业部会继续支持国内的制造公司参  与在国内或国外的展览会,希望通 过 这 样 的 展会,增强印尼与中国企业之间在
技术和资讯上的交流!
    当前,全球经贸形势仍不明朗,欧美发达国家市场复苏乏力,金砖国等新兴市场增速下滑,中国机电产品对东南亚出口却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增长。从对印尼的出口来看,2013年,中国机电产品出口印尼 181.0亿美元,同比增长8.2%,电工器材、通信设备及日用机械为中国出口印尼的前三大类出口产品,均保持了10%以上的增长,因此,中国对印尼市场的需求一直持有坚定的信心。更重要的是,两国间商品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这是双方在今后较长一段时间继续开展务实合作的重要基础。展会同期,还将举办2014年印度尼西亚电力、新能源及照明产品展览会,集合了英利能源、伟顺机电、碧松照明等数十家行业知名企业。

    本报记者 小雅报道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