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其他资讯 查看内容

印尼华文教师研习班在北京结业

2014-7-3 22:25| 发布者: zjj| 查看: 1723| 评论: 0|原作者: 记者 范超|来自: 中国侨网

摘要: 印尼华文教师研习班在京结业 受训群体呈年轻化 2014年07月03日 15:16 来源:中国侨网  北京华文学院培训部副主任王图保、副教授王庆芳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范超 摄     中国侨网7月3日电 ...

印尼华文教师研习班在京结业   受训群体呈年轻化

                              2014年07月03日 15:16 来源:中国侨网 

北京华文学院培训部副主任王图保、副教授王庆芳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范超
    北京华文学院培训部副主任王图保、副教授王庆芳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范超 摄 

  

        中国侨网7月3日电 (记者 范超)   7月3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的2014“华文教育·教师研习”印尼班结业典礼,在北京华文学院举行。来自印度尼西亚的48名华文教师结束了在北京18天的培训生活,将带着收获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


   “此次培训班中年轻学员较多,令人欣慰。可见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后劲有力,前景可期。”北京华文学院培训部副主任王图保在致辞中表示,华文教师培训班的学员不仅是教授汉语知识的主体,更是连接世界与中国的桥梁,希望印尼的华文教师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贡献一己之力。

  王图保介绍说,印尼华文教师研习班的培训内容既包括了学业课程同时又兼顾游览体验。为了让海外华文教师了解国内教学状况,学院还组织培训班学员在北京华文学院泰国班听课、观摩教学,并与学院汉语教学权威交流。教师们还在书店购买了多套汉语教学的相关资料,为教学提供更多的“软件”资源。

   “想掌握多媒体教学技能”、“希望课程设置可以少而精”……在结业典礼上,许多华文教师说出了他们对培训班的意见和建议。雅加达慈育大学的何金萍认为,在教学技巧培训中,如何让学生喜欢学汉语是非常关键的,她希望能将自己的所学所感用于教学实践中。


  近年来,国务院侨办每年都组织选派华文教师到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任教,支持海外华社开展华文教育,做好“留根工程”;在国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华文师资培训的同时,派遣资深华文教育专家赴海外华校送教上门,传道授业。实现“造血”与“输血”双管齐下,取得较好反响。(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