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其他资讯 查看内容

印尼总统-副总统候选人最后一轮辩论会收官

2014-7-6 23:22| 发布者: zjj| 查看: 1608| 评论: 0|原作者: hhsh|来自: 《国际日报》

摘要: 【本报讯】7月5日,1号总统-副总统候选人普拉波沃-拉查沙(左)和2号组合候选人卓可维-卡拉(右)就粮食、能源和环保议题开展最后一轮竞选辩论。 这是第五场正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上周六(5日)晚上在雅加达举行 ...


      这是第五场正副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上周六(5日)晚上在雅加达举行,多家电视台进行直播,这次的辩论会的主题是“粮食、能源和环保政策”,而参与辩论的则如同第一次辩论会那样,即是1号和2号两组正副总统候选人参加辩论。

   这项辩论会由三宝垄迪波尼格罗大学(Undip)校长苏达尔托(SudhartoPHadi)担任主持人。
   辩论会出现了数次的紧张场面,其中是在第一回合中,2号总统候选人卓可维提出有关进口大米的问题,特别是在 2012年居然进口了多达270万吨舶来米,向1号副总统候选人拉查沙提问政府当时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同时也向1号总统候选人普拉波沃提问若设身处地将会采取什么步骤。

   拉查沙回答说,其实印尼自 2000年已开始进口大米,而进口大米的原因是每当出现恶劣气候之时,或者是需要某特种大米的时候。
   普拉波沃则以时任印尼农民和谐协会(HKTI)总主席的立场说:“我坚决反对进口大米,当时我还受到时任副总统兼从业党总主席的卡拉先生(2号副总统候选人)的指责。”
   普拉波沃也向卓可维提出一个非常尖锐的问题:为什么卓可维在前些时在西爪省南安由向农民和渔民的演讲中,表示农民根本就不需要合作社?
   这个问题也令卓可维大吃一惊,他回答说:“我从未说这句话。大家都知道,合作社是国家发展建设的基石,同时也是农民的导师。这可能是普拉波沃先生读错或听错了。”

   第三次紧张场面是在第四场辩论会提及盗窃国家资产的“贼众”问题。卡拉认为普拉波沃近日在万隆演讲时,曾含沙射影说2号组合是“贼众”。他说:“实际上,我方并没有‘牛肉黑帮’‘大米黑帮’‘朝圣黑帮’和‘林业黑帮’等,您究竟指的是什么人?”
   然而普拉波沃回答说:“我在演讲中的‘某方’是全国阶层的某一方,我并未说我方没有贼众,而且贵方也可能有。我说这句话的目的是呼吁大家提高警惕,必须防范出现贼众。”
   紧接着,辩论会出现了第四次的紧张场面。拉查沙为普拉波沃作补充时说,我国已经进入民主制度的时代,即使有出现“黑帮”也必须有确凿的证据。他说:“所以任何人都不可胡乱指责别人为‘黑帮’。”
   卡拉回答说:“确实已经有许多‘黑帮’被肃贪委员会捕获,其中是‘燃油黑帮’‘古兰经黑帮’‘朝圣黑帮’和‘牛肉黑帮’。”

   这项辩论会也出现有关“卡帕塔鲁”(Kalpataru)奖项被 误 解 为 “阿 迪 普 拉 ”(Adipura)奖项等局面。
hhsh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