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大勇看世界 印尼焦点 查看内容

印尼外交触雷 维多多添烦乱

2015-1-19 22:55| 发布者: zjj| 查看: 1270| 评论: 0

摘要: SUN瞭望 印尼外交触雷 维多多添烦乱 【东网快讯】 01月19日(一) 印尼雷厉风行打击毒品,总统维多多铁面无情,即使巴西总统罗塞夫、荷兰国王和首相都致电求情,也不为所动不行特赦,按照计划处决包括巴西和荷兰国 ...
KML 轴承
SUN瞭望
                                 印尼外交触雷 维多多添烦乱
                                           【东网快讯】   01月19日(一)
      印尼雷厉风行打击毒品,总统维多多铁面无情,即使巴西总统罗塞夫、荷兰国王和首相都致电求情,也不为所动不行特赦,按照计划处决包括巴西和荷兰国民在内的毒犯,维多多强调依宪执法,但此举掀起外交风暴,巴西和荷兰都召回驻雅加达大使以示抗议。印尼仍有被判死刑的外国毒犯,处决陆续有来,今次只是类似外交争拗的开端,大展鸿图推行改革的维多多,难免添烦添乱。
      维多多去年十月上台,印尼比起三个月前确实出现不少变化,最瞩目的自是燃油补贴的撤销。这项补贴是之前多届政府的撒手锏,纾缓民困也好,收买人心也罢,总之大耗公帑成为无底深潭,每年花掉超过政府预算的一成,维多多形容这是短视的措施,毫无长远规划,钱未能用于刀锋上。在燃油补贴撤销后,库房顿时多了相当于一百八十亿美元的款项,以后每年也可释放数以百亿计的资金,可以用于基建、教育和医疗等。维多多运气不错,由于国际油价持续下滑,燃油补贴撤销造成的社会震荡和民间怨气得以减少。
       维多多是首位出生草根阶层的总统,从一个家俬制造商进而踏足政坛,做过梭罗市长和雅加达特区首长,反对派最初指他缺乏治理整个国家的经验,对他冷嘲热讽,但政治最现实,在他坐上总统宝座后,包括前总统苏哈图曾经领导的专业集团等反对党,都愿与他“合作”,四分五裂的国会出现少见的平静。在未来几个月,维多多将推出多项大型基建,改革能源业,提高政府开支效益和施政效率,满盘大计。
      不过近期维多多提名所属民主斗争党一名三星上将出任警察首长,却掀政治风波,这人是前总统梅加瓦蒂亲信,涉嫌贪污正受调查,维多多被指摆脱不了政治交易的陋习,是要酬谢梅加瓦蒂。
       这次印尼处决毒犯引发外交风暴,维多多难免更为头痛,目前印尼有六十名被判死刑的毒犯,当中大约一半为外国人,包括两名来自澳洲的,澳洲政府透露总理艾博特曾经致电维多多求情但遭拒绝,在澳洲毒犯被驳回而死刑执行时,相信澳洲也会召回大使。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