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大勇看世界 印尼焦点 查看内容

佐科维面对执政联盟党干政搅局

2015-1-29 13:07| 发布者: zjj| 查看: 1459| 评论: 0|来自: 印尼《国际日报》2015-1-26

摘要:   印尼政坛充满变数,由于黑帮与利益集团的关系盘根错节,根深蒂固,利益团伙为各自利益明争暗夺,表现在各党团政客的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彼此间为了争夺一个高官权位,尽施浑身解数,不达目的不罢休。互相攻讦抹 ...
KML 轴承

  印尼政坛充满变数,由于黑帮与利益集团的关系盘根错节,根深蒂固,利益团伙为各自利益明争暗夺,表现在各党团政客的唇枪舌战,你来我往。彼此间为了争夺一个高官权位,尽施浑身解数,不达目的不罢休。互相攻讦抹黑,致使国人痛心地看到,政客的权利纷争大大影响了政府的利民施政方针,使国家政局出现了变幻莫测、令人忧虑的不利局面,亲者痛,仇者快,大大妨碍了印尼民主改革的步伐与进程。

  佐-卡新政府上台执政未达100天,国民普遍看好卓-卡内阁“工作、工作、再工作”的工作表现,各内阁部长也确实落力制定了各项执政方案,并正快马加鞭落实施政。无奈,印尼政坛里贪污文化由来已久,积习难改,政党之间的权利纷争有增无减,政党寡头力争把持政局的手段纷呈,愈演愈烈。国人痛心看到,眼前政坛里正上演着警察与肃贪委之间的纷争,正在重演着以往“壁虎与鳄鱼”的恶斗,激烈程度比以往有过之而无不及。两个国家执法机构的角力,缘始于由佐科维总统选定前总统梅加瓦蒂副官的Budi Gunawan 为警长候选人,获得国会审议通过后,但却因事先被肃贪委正式状告为贪污嫌犯,佐科维审时度势,权宜利弊,明智地暂缓提升Budi Gunawan为总警长。此举虽获得广大国人赞许,却招来了政坛里头的一片哗然乱局,着实引发国人始料不及。
  首先是支持佐科维的联盟党牛头党秘书长带头发难,把矛头直指肃贪委主席沙玛德(Samad),明指沙玛德公报私仇,说他抱怨不果成为佐科维的副手是被Budi Gunawan从中作梗,因此刻意以贪污罪名阻止Budi Gunawan 接任总警长职位,指控肃贪委把警长候选人问题政治化。紧接着,牛头党的地方党干向警方控告肃贪委副主席班邦(Bambang Widjojanto)在宪法法院做伪证,使他失去县长职位。
  警方接到控告不出四天,迫不及待地由警方刑事部主任,在未经通报代总警长巴德罗丁(Badrodin Haiti)的情况下,就迅即逮捕扣押了肃贪委副主席班邦,强行扣上手铐,带往警署,明显暴露了警署里越俎代庖,群龙无首的乱象。此举即刻震惊了全国民众,人们纷纷聚众抗议示威,民情激愤,要求警方放人,并发出了强烈支持肃贪委的口号。
  佐科维总统即刻召见代警长、肃贪委主席到总统府,由副总统与治安统筹部长等陪同。佐科维总统过后发表公告,呼吁警方与肃贪委停止对抗,保持两个执法机构的客观公正。事后,警方终于答应暂时放人,使一场趋向白热化的警方与肃贪委的纷争暂告一段落。但后续效应角力暗斗尚在继续发酵,委实不容小视。

  令国人深感不解的是,缘何执政联盟党的牛头党与佐科维步调有异,这使国人深感遗憾,也让国人清醒看到印尼政局的复杂多变性。佐科维清廉为民的治国理念受到了利益团伙的制约,切实是一个不容乐观的严峻挑战。网络里盛传,似乎梅加瓦蒂背后的影响力身影正在发挥制约作用,在利益团伙的驾驭下,使得佐科维整肃黑帮与贪污、建立海洋强国梦的伟大理想,面临着内耗升级、干扰不断的严重局面。
  国人深深忧虑:佐科维总统能否摆脱寡头制约,果断地向联盟党越权干政的作为说不,向不符合民众利益的利益团伙说不,尤其是向牛头党中央未经与总统府磋商,就擅自不合理干政的做法说不。国人正在密切注视着总统府今后的走向,印尼的民主改革进程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佐-卡新政府急需民众的护航,民众的参与和支持是佐科维继续高举清廉与肃贪大旗的动力。佐-卡能不能顺利度过险滩暗礁?国人拭目以待!意如香港
肃贪委副主席获释
  1月24日,被警方逮捕的肃贪委副主席班邦•威查延托在接受审问后获释。图示班邦获释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肃贪委副主席获释考虑辞职

支持者冀班邦坚持任职 不让污名化阴谋得逞
  【本报讯】1月23日被警方刑侦局逮捕的肃贪委副主席班邦(Bambang Widjojanto)已于1月24日凌晨1点20分获释。
  庞邦在离开刑侦局大楼时对所有支持肃贪委的公众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警方在当晚完成审问。
  班邦当天上午在德博住家表明,由于自己被定为犯罪嫌疑人,已考虑辞去在肃贪委的职务。
  他阐明,按照肃贪委法令,成为嫌疑犯的肃贪委领导人应辞职。其程序是,当事人向肃贪委领导人提交辞职信,领导人将转交给总统,然后由总统作决定。
  他表示,作为一个执法者,我应该遵守法规和法律道德。我将提出辞呈,交由肃贪委领导人和总统作决定。这也是为了以身作则,涉及法律案件的国家官员本应主动辞职。
  另一方面,日惹各大学代表、大学生和反腐败积极分子1月25日在卡迦玛达大学(UGM)一同发表支持肃贪委的联合声明。
印尼伊斯兰大学代表贾米尔(Abdul Jamil)要求班邦(Bambang Widjojanto)放弃辞职的想法。他说,虽然被定为嫌疑犯的官员应该辞职,但班邦是被污名化,因此没有必要辞职。如果辞职意味着认输,反而让污名化肃贪委的阴谋得逞。
  资深律师卡马尔(Kamal Firdaus)也表明,班邦不需要辞职,因为警方指控的案件是发生在班邦当律师的时候,而最高法院已在律师法令中授予律师免责权。
 
肃贪委和警方纠纷余波未了
甘贾尔和肃贪委律师冀总统发出政令解决问题
  【本报讯】国家警察委员会委员阿德里亚(Adrianus Meliala)1月25日在雅加达声称,警方不大可能对肃贪委副主席庞邦(Bambang Widjojanto)发出停止调查书(SP3),这是因为佐科维总统倾向于让警方和肃贪委依法处理庞邦和布迪中将涉及的案子。
  他认为,在处理肃贪委和警方的纠纷中,佐科维总统和前总统苏西洛持不同态度。苏西洛看来比较维护肃贪委,而愿意出手化解纠纷,而佐科维则选择不介入肃贪委与警方的纠纷。
  另一方面,肃贪委副主席庞邦的代表律师乌斯曼(Usman Hamid)希望佐科维总统为了人民的利益对庞邦发出停止调查书,并制订让肃贪委领导人免于刑责的政令,以致肃贪委的所有领导人不会再被污名化,让肃贪委在执行肃贪任务中能够发挥最大效率。
  与此同时,中爪省长甘贾尔1月25日在雅加达LSI民调机构办公室表示,我们不可以让肃贪委和警方的纠纷发展到不受控制,现在能够采取特别手段解决问题的是佐科维。
  他认为,执法机构现在已经到了紧急情况,必须尽快拯救肃贪委和警察机构,这只有总统可以做到,佐科维可以运用总统的特权发出解决问题的政令。
  虽然总统采取任何步骤都有风险,但我们不能让个人的问题搅乱国家机构,现在正是总统应该采取行动的时候。
(Irwan)
 
 
以上资料来源:印尼《国际日报》2015-1-26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