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大勇看世界 印尼焦点 查看内容

千岛之国要闻一束

2015-2-1 21:51| 发布者: zjj| 查看: 1286| 评论: 0|原作者: 泉水编辑|来自: 印尼《国际日报》

摘要: 千岛之国要闻一束 2015-1-30 来源:印尼《国际日报》 泉水编辑 普拉波沃与佐科维闭门会谈闭门会谈 表示全力支持现任政府 相信总统会处理好警肃纠纷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1月29日在茂物总统行宫与大印尼行动 ...
KML 轴承

                            千岛之国要闻一束       2015-1-30

 

                            来源:印尼《国际日报》  泉水编辑

 

普拉波沃与佐科维闭门会谈闭门会谈

表示全力支持现任政府 相信总统会处理好警肃纠纷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129日在茂物总统行宫与大印尼行动党总主席普拉波沃闭门会谈后向记者说明,普拉波沃表示全力支持现任政府。
  佐科维还表示,下个月他将在总统府与普拉波沃再度会面。
  与此同时,大印尼行动党秘书长穆扎尼(Ahmad Muzani)声称,不排除普拉波沃和佐科维在会谈中讨论关于布迪中将出任总警长的问题。
  那么,普拉波沃对这位在2014年总统竞选中的对手处理警肃纠纷的看法如何呢?
  普拉波沃说,我相信佐科维总统将把人民的利益置于其他利益之上,他会作出最好的选择。
  普拉波沃强调,作为总统,佐科维有权选择总警长人选。对于布迪中将成为总警长的争议,他会尊重得到宪法授权的总统将采取的任何决定。
  如所周知,国会已经执行对总警长候选人布迪中将的资格审查程序,现在,国会和支持的政党都敦促佐科维总统尽快让布迪中将上任。

Irwan

 

独立小组向佐科维提出 5 项建议

ICMI希望总统立即跟进 重新选择总警长人选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为解决警肃纠纷组建的9人独立小组128日向总统提出了5项建议。第一,为了维护执法机构、包括肃贪委和警方的尊严,总统应该明确要求,任何人一旦被定为犯罪嫌疑人,理应主动辞去官职;第二,总统应不任命一个犯罪嫌疑人为总警长;第三,总统应制止执法人员被罪名化,无论是肃贪委或警方的执法人员;
  第四,总统应下令肃贪委和警方维护道德准则,依法查处涉嫌违反职业道德的成员;第五,顺应广大民众的期望,总统应重申铲除贪污腐败和伸张法制之承诺。
  穆斯林知识分子协会(ICMI)主席纳纳特教授(Nanat Fatah Natsir129日表明,佐科维总统却莫错过时机,应立即跟进独立小组提出的5项建议,尽快与国会磋商,重新选择唯一的总警长候选人。
  他认为,上述5项建议适合作为警肃纠纷的解决方案,因此,总统最好勿让自己组建的独立小组感到失望。
  与此同时,国会副议长法德利(Fadli Zon129日在国会大厦声称,佐科维总统有充分的特权决定总警长人选,因此,布迪中将是否出任总警长,决定权在总统手中。
  他认为,总统应先让布迪中将宣誓就任总警长,然后才考虑让他暂时停职或永久停职,这完全取决于总统。
  另一名国会副议长法赫利(Fahri Hamzah)也发表相同的看法。他说,与任命总检察长略有不同,总统有更大的权力决定总警长人选,而国会只是按照法令规定对总警长人选进行资格审查。
  国会已经批准让布迪中将出任总警长,如果总统改变主意,那是总统的特权,不过仍必须遵循既定的机制。

Irwan

钟万学:省府和军警保障市民安全

  【本报讯】雅加达省长钟万学说,在雅加达地区安装闭路电视配合雅加达智能城市机制,以方便警方追捕盗贼等犯罪活动。省政府已捐献款项给警方购买摩托车供神枪手使用。
  钟万学于129日在雅加达说,省政府已捐款购买326250cc的摩托车供步兵旅和神枪手。神枪手骑上摩托车追捕嫌犯更便捷。供神枪手的摩托车是泰国制造的。
  钟万学表示雅加达省政府与警方以及军方的关系很好,三个因素联合起来保障雅加达的安全和安宁。他相信各个街道安装闭路电视后,警方可记录和追踪车辆,发现一些有问题的车辆。Bara

 

 

肃贪委今日审查布迪古纳宛

·        

1

  【本报讯】肃贪委将于今日(130日)审查布迪古纳宛警察中将,肃贪委新闻处官员Priharsa说,向布迪古纳宛发出的传召书已于126日寄出,数位证人已经履行肃贪委的传召,使肃贪委审查员决定传召布迪古纳宛。
  肃贪委已把布迪古纳宛定为贪污嫌犯,他涉嫌违反贪污法第12章或刑事法第55章,可能被判终身监禁。
  之前,布迪古纳宛已被佐科维总统指定为总警长候选人,并获得国会的通过批准,但是由于肃贪委定他为贪污嫌犯,于是佐科维总统延期任命。 Bara

 

财经要闻:

中央与地方应加强统一协调

总统允诺明年加强地方建设项目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在苏拉威西群岛、巴布亚省和西巴布亚省地区诸位县长之前表示,国家今年的收支预算案比往年更为健康,然而中央和地方更要统一协调以落实建设项目。
  佐科维总统周四(29/1)在茂物总统行宫说,政府取消了大部分的燃油津贴,仅为柴油提供每公升1000盾固定津贴,并通过节俭活动为今年的国家财政腾出大约230万亿盾的资金。他说:“我们减轻了国家财政的负担,拥有更大的建设开支,国家预算案已更加健康。”
  然而就是在国家预算案更加健康的情况下,中央和地方更要加强统一协调,政府由上至下必须团结致力于落实建设项目。佐科维总统说:“所以每逢三个月或四个月,又或者是半年一次,我们应举行如同今天的会议。也许内政部长会根据具体情况作出决定。”
  政府在2015年度国家预算案节省出大约230万亿盾的资金,用于加强基础设施发展和具有生产性的建设,政府也在考虑明年将加大对地方的拨款。佐科维总统说:“中央正在考虑明年加大对地方的拨款,我们还在日以继夜的讨论。”
  他补充说:“我们目前还不能确定,是否以中央对地方拨款的形式,或者是以地方特别配置基金(DAK)的形式。但其主旨同样是要让地方上能更好的落实建设项目。”

hhsh

 

逃税1亿盾者将遭监禁

  【本报讯】财政部税务总署将对逃税者将采取明确行动,特别是那些逃税数额达1亿盾的纳税人,依据2000年第19号有关追讨税务的法令规定,法令内容载入有关动用逼还税务函(UUPPSP)的规定,处罚形式从逮捕至扣押纳税人都有。
  税务总署稽查及讨税事务单位主任达当(Dadang Suwarna)表示,逃税额达1亿盾以上的纳税人都是有钱人,他们理应偿还税务。
  达当129日(周四)说:“我们针对的目标是逃税的有钱人。”
  他称,有关扣押及逮捕令的意思就是税务署与法律人权部牢狱事务署合作有关监禁逃税的纳税人,也为他们准备特别的牢房。
  在还未实行监禁之前须通过数项程序,最初是限期30天的警告函,接着是逼还税务函限期7天,最后是实行逮捕令。达当说:“如果纳税人遭逮捕2次,就须加以扣押。”
  他补充道,扣押事宜须通过开庭受审及获得财政部长的同意。政府在近日内将扣押9名逃税人,他们所欠的税务共达136亿盾。(Ing

 

政府两年后将取消燃油津贴

  【本报讯】卡拉副总统128日(周三)在雅加达出席日经指数论坛活动时表示,政府将逐步减少燃油津贴,并预定2年后已不再有燃油津贴。
  卡拉阐明,前政府因燃油津贴开支太高致经常面对很多问题,造成国家财政开支庞大而受很大的压力,因此现政府将通过节省和效率化的政策,努力改善国家财政。他举例说,政府对电力生产的燃油津贴和官员的出差开支将削减50%
  卡拉强调,国家预算削减后,政府就可把原先供燃油津贴用的预算,转移用于基础设施、农业、教育和卫生这四项领域的建设。
  他说:“5年后我们就会有很长的公路,更多的列车,供电量增2倍,更多的码头和更好的运输设施。”
  他透露,在未来政府将更专注于这四项领域的建设,其中一个项目就是要增加3500万千瓦的电力供应,投资价值高达450亿美元,因此他希望世界各国投资家可前来这里进行投资。(Sm

 

去年末季中国投资我国5亿美元

首次跻身五大投资国之林

  【本报讯】我国在2014年期间的外国投资落实价值计达307万亿盾,较2013年增升13.5%
  投资统筹机构(BKPM)投资监控事务助理鲁比斯声称,中国首次列入在我国的五大投资国排名榜。
  鲁比斯周三(28/1)在投资统筹机构举行的2014年第四季度落实投资新闻发布会披露:“ 中国不曾进入我国最大投资国名单,但这次在第四季度外国投资落实却能进入五大投资国之林。真令人惊叹。”
  鲁比斯表明,现时中国正在建设我国许多大工程,例如南加里曼丹水泥厂和苏南省发电厂。
  根据投资统筹机构资料,在我国投资的五大投资国 是 新 加 坡 9 亿 美 元(13.7%),马来西亚 8亿美元(11.7%),日本7亿美元(9.8%),中国 5 亿美元(6.9%)和韩国 4 亿美元(5.5%),而源自其他国家的投资落实共值35亿美元 或约占52.4%。 (ED

 

 

416日起迷你超市不售含酒精饮料

  【本报讯】今年416日起,全国迷你超市不准售卖含有酒精的饮料,这是依据2015年第6号有关控制及监督烈酒制作、发行及销售事宜的贸易部长规定书。
  贸易部长古柏尔(Rachmat Gobel)表示,这是为了维护全国消费者的利益而实行的措施。该条例在今年416日开始生效,即严禁迷你超市及零售店售卖含有5%酒精的A型饮料。
  古柏尔称,我国在销售烈酒方面太过自由,此前仅限卖5%以下的酒精饮料不够严格。他说:“此前,禁止21岁以下的青年购买酒精饮料,但行不通。因此我们制定新条例,索性禁止迷你超市售卖含酒精饮料。”
  古柏尔就有关落实上述条例表示,将对迷你超市及经营商给予3个月的期限处理剩下的含酒精饮料存货。他说:“我可能会更快结束期限。” (Ing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