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永久的怀念—深切悼念周泗来先生

2015-3-19 15:18| 发布者: zjj| 查看: 1190| 评论: 0|原作者: 原洛阳轴承厂职工子弟学校教师

摘要: 永久的怀念 ——深切悼念周泗来先生 惊悉周泗来先生不幸逝世的噩耗传来,我们感到万分悲痛,无比悲切。谨以此文表达我们对周泗来先生的深切哀悼和深深的怀念。 四十多年前,周泗来先生在我校(原洛阳轴承厂职工子 ...

永久的怀念

——深切悼念周泗来先生

 

惊悉周泗来先生不幸逝世的噩耗传来,我们感到万分悲痛,无比悲切。谨以此文表达我们对周泗来先生的深切哀悼和深深的怀念。

 

    四十多年前,周泗来先生在我校(原洛阳轴承厂职工子弟学校)担任党支部书记,在几年的工作相处中,他对工作的认真扎实和严格要求,他沉稳文雅的言谈举止,慈祥友善的音容笑貌,都深深地铭刻在我们心中。

    周泗来先生不仅是我们的领导,也是一位友善的长者和良师,他对我们年轻教师的进步和成长不仅严格要求,而且从生活上关心体贴。他不断告诫我们作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必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还要不断地钻研业务。不仅要教好学生,还要不断提升自己。在他的严格要求和亲切关怀下,我们学校不少年轻教师都成长为洛轴教育事业的中坚力量,为洛轴教学水平的提高做出了优异成绩。而周泗来先生更是为洛轴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受到了厂领导和同志们的尊重和好评。

 

周泗来先生不只是我们的好领导,还是我们的好朋友、好亲人。他比我们年长几岁,对待我们就像对待弟弟、妹妹一样亲切友爱,和蔼可亲。他没有官架子,平易近人,工作之余还常带我们举办体育活动。记得有几次他带我们学校几个乒乓球爱好者组队去兄弟学校进行友谊比赛。他不仅是领队,还是教练兼队员。他耐心教我们球艺、教我们打球的技战术。比赛中,无论哪一方,只要扣杀出好球,他就和我们一样大声喝采,拍手叫好;如果是我们队出现失误丢了球,他就和大家一样惋惜叹气。赛后不管输赢,他都会和我们一道快快乐乐,打道回府。这就是我们的好领导周泗来,就是我们打成一片的好兄长!

    周泗来先生在学校的教工会上话语不多,他讲话语速较慢,但思维敏捷,条理清晰,层次分明,幽默风趣。大家都喜欢听他讲话,都愿意和他唠家常。大家都说他讲话能说到点子上,和人谈话能说到人们的心坎儿上。他就是这样一个我们学校最有水平的好领导,最受我们尊重和爱戴的好领导。

    周泗来先生待人真诚友善,而且他的记忆力非常好。记得20069月,他和夫人从香港回到洛轴,重回故里,探亲访友,还专门约请我们这些老部下一起聚餐叙旧。当我们十几位老同事一道去看望他,大家久别相聚重逢时,他都能一眼认出阔别30年的老部下们,还一个个叫出名字来。是他的记忆力惊人?还是我们这些他当年的老部下他还一直关爱在心中?我们想,还是兼而有之吧!这就是令我们难以忘怀,永远铭记的老领导周泗来!

 

周泗来先生的不幸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优秀的好领导,一位亲切的好兄长,一位仗义的好朋友。我们大家永远怀念他!敬爱的周泗来先生,您安息吧,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原洛阳轴承厂职工子弟学校教师:

     王福生  王天朝  李荣欣 孙景秀 朱其和 吴福生

         杨洛玉  孟昭芝  高照云 李毅敏 李丁秀 李德新 等

         2015310日 敬上

 

 周泗来夫妇20069月重回洛轴时和当年洛轴子弟学校部分老师合影留念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