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深情缅怀敬爱的周泗来先生

2015-3-22 17:00| 发布者: zjj| 查看: 989| 评论: 0|原作者: 撰稿:张翠娟 摄影:张甲军

摘要: 深情缅怀敬爱的周泗来先生 撰稿:张翠娟 摄影:张甲军 2015年2月25日6时30分,旭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香港白马轴承公司原董事长、印尼先达归侨中德高望重、令人尊敬的周泗来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香港不幸去世 ...

深情缅怀敬爱的周泗来先生

                       撰稿:张翠娟   摄影:张甲军

 

 

2015225630分,旭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香港白马轴承公司原董事长、印尼先达归侨中德高望重、令人尊敬的周泗来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香港不幸去世,噩耗传来,我们万分悲痛,沉痛哀悼。

看到《沉痛悼念周泗来先生》的讣告,心情难以平静,虽然我周泗来先生接触不多,但他的音容笑貌、言谈举止和平易近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得我刚入职时,就听公司的老员工都亲切的称他为“大周生”,说他不像个大老板,更像一位慈祥的长辈。

同事们还给我讲述了他的故事:当年17岁的大周生带着满腔热情,不远万里从印尼回到新中国,后来又服从祖国的需要,北上洛阳,参加筹建洛阳轴承厂。他文革时期多次遭受残酷的批斗和游街,遭受到非人待遇。后来他举家南下,决然离开洛阳到香港发展,1980年在香港注册白马洋行开始创业,1984 年在蛇口与洛阳轴承厂成立了中国轴承行业第一家合资企业,被中国轴承业内人士尊称为中国轴承进军国际市场的先驱者和开拓者,他用敏锐眼光抓住了中国改革开放时代机遇,果断决策,大胆投资,在大陆成立新公司,成为80年代后期到90年代初期中国最大的轴承出口商。

“心系家乡,感恩故里”,20059月,他和周刚先生决策在洛阳筹建白马轴承生产基地,使白马轴承迅速发展壮大,实现了技工贸一体化。

听与他相识的同事们经常提起大周生,给我们讲述他性格随和、关心员工、待人坦诚,洛阳公司筹建期,他先后几次来到洛阳公司,体贴员工、为员工着想,询问员工生活、工作情况,是否有困难,是否有好的建议。记得20106月,洛阳烈日炎炎,大周生身体不适患有帕金森综合症,四肢有时抽搐,坐着轮椅由他人推着来到洛阳公司,当大周生进入办公室时,大家都起立鼓掌,大周生用眼神注视每一个人,然后点点头好像在说:大家好!大家辛苦了!我们带着他到每个办公室看时,他的不时的点头,不时的立起大拇指,这就是他的语言:好!非常好!

当大周生来到生产车间时,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他示意推他的人到,每个机床前停留片刻,当你到第一个机床前,伸出你时不时抽搐的手时,工人的眼睛湿润了,因为他满手是油,抬起两只手摇了摇,并大声的说:“都是油,不能握手”。大周生并没有放下微颤的手,微笑着摇摇头又肯定的点点头,注视着工人的眼神里透着真挚的关爱,好像在说:“没有关系,我们握个手吧!” 就这样,从生产车间到装配车间,又到办公楼各办公室,每一位员工他都没有落下。这时的生产车间机床旁、办公楼里走廊上,员工们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着自己的心情,为这位平易随和、和蔼可亲、体贴员工的老板送上了愿他健康长寿的祝福。

 

每当我想起这一幕时,大周生那真挚关爱的眼神让我至今都记忆犹新,就像是电影画面定格在那一时刻。敬爱的周泗来先生,我们一定会继承您吃苦耐劳精神、艰苦创业的光荣传统的!一定会把白马轴承洛阳公司建设的更好!

敬爱的大周生,您在天堂安息吧。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白马轴承洛阳公司  张翠娟

2015310 敬上

 

(注:文中照片为周泗来先生20106月参观考察白马轴承洛阳公司时,和

员工们亲切在一起的场景,上图推轮椅的女士为本文作者)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