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永遠懷念周泗來顧問

2015-4-9 22:13| 发布者: zjj| 查看: 656| 评论: 0|原作者: 香港先達聯誼會

摘要: 永遠懷念周泗來顧問 ——香港先達聯誼會在周泗來顧問追悼會上致悼詞 今天,我們在這裡以萬分沉痛的心情送別我們敬愛的資深顧問、德高望眾的周泗來先生。周泗來先生因久病醫治無效,痛於2015年2月25日六時五十分,與 ...
      永遠懷念周泗來顧問
             ——香港先達聯誼會在周泗來顧問追悼會上致悼詞
      
        今天,我們在這裡以萬分沉痛的心情送別我們敬愛的資深顧問、德高望眾的周泗來先生。       
        周泗來先生因久病醫治無效,痛於2015年2月25日六時五十分,與世長辭。噩耗傳來,我們深感悲慟、哀傷和惋惜,我們痛失一位平易近人、和藹可親、樂善好施的好顧問。在此我謹代表香港先達聯誼會向尊敬的周泗來先生致以深切哀悼,並向家屬致以最誠摯的慰問。
       周泗來先生出生於新邦地甲,后随家人迁居先達,在先达成长,對被视为故鄉的先达懷有深厚的感情。年少時,曾在先達中華學校念初中,後赴棉蘭華僑中學升讀高中。他熱愛祖國,和許多華僑青少年一樣,放棄了海外安逸的生活,早於1950年初回国參加社會主義建設,是一位忠誠的國家幹部。1974年初來香港以後,靠自已的雙手艱苦奮鬥,终於創下一番事業。兩年的艱難創業,從打工仔到老闆,先後創辦了白馬軸承有限公司、旭陽集團有限公司,成為中國最大的軸承出口經銷商,把中國製造的軸承產品,推銷到國外,為祖國的改革開放作出了貢獻。他一心總想把事業、公司搞得更好更強大,即使疾病纏身的最後二十年歲月,他仍然時刻不忘關注公司的業務發展。
      
        周泗來先生是香港先達聯誼會的創辦人之一,是我會的資深顧問。他熱愛家鄉先達,總是念念不忘先達鄉親的事務。對聯誼會的建設和發展,關懐倍至,無數次的慷慨解囊,除了在經濟上大力支持外,還身體力行、積極參加聯誼會組織的各項大小活動,即使身體抱恙之後,只要精神支持得住,那怕坐着輪椅都堅持參加,最難得的是每逢參加他都全情投入,有時寧可棄私家車不用、很辛苦地登上擠滿先達同鄉的旅遊大車和大家一起共享歡樂,彷彿回到少年求學時,臉上充满了歡愉童真!
       為了參加先達人的各項活動,他足跡遍佈先達、雅加達、北京等地,從他身上彰顯出的鲜红先達心确實讓人動容!2007年他坐着輪椅參加先達舉辦的「世界先達鄉親懇親大會」,榮獲主辦單位頒予“先達鄉賢”的光榮稱號。2008年,他出資邀請《先達照片》深圳、北京及香港的编委前赴洛陽修定稿件,並遊覽洛陽,為《先達照片》的出版貢獻了一份力量。他還與公子周剛創議并出資開辦了《先達人》網站,為海內外先達人建立了廣泛的聯絡、交流平台,大大促進了鄉親相互間的先達情誼,深受世界各地先達鄉親熱烈歡迎并争相享用。
      
       周泗來先生的一生,長期深受中國共產黨及社會主義教育的至深影響,即使身心曾遭受“文革”極左思潮凌辱,他對黨和祖國的信念仍然堅定不移。
       周泗來先生走了,但他的精神將永遠活在先達人心中,他熱愛聯誼會、熱愛先達鄉親、助人為樂、無私奉獻的精神,將永遠銘記在先達鄉親的內心深處。他為香港先達聯誼會的發展事業作出了突出的貢獻。他的不幸離世,是廣大先達鄉親的重大損失,是先達人發展事業的重大損失。
 
      尊敬的周泗來顧問,您安息吧!一路走好!我們永遠懷念您!
 

                香港先達聯誼會

                       2015年3月26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