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保健养生 查看内容

養生保健小常識

2015-5-11 23:59| 发布者: zjj| 查看: 1024| 评论: 0

摘要: 「養成良好習慣,減緩脊椎退化」脊椎仿如傳統帳篷,由肌肉、骨頭、肌腱 、神經等連結在一起,密不可分,其中,肌肉擔負支撑力量,肌力一旦流失,退化跟着產生,柔軟健康的腰,肌力必須強。骨科專家強調:肌肉訓練及 ...
KML 轴承

 

「養成良好習慣,減緩脊椎退化」
脊椎仿如傳統帳篷,由肌肉、骨頭、肌腱 、神經等連結在一起,密不可分,其中,肌肉擔負支撑力量,肌力一旦流失,退化跟着產生,柔軟健康的腰,肌力必須強。骨科專家強調:肌肉訓練及腰部柔軟鍛鍊,是預防腰椎退化的關鍵。故此,站、走、睡等姿勢相應變得重要,保持正確姿勢,養成良好習慣,可遠離腰背痛。
(1)走路挺胸收腹,切勿拖腳底板
站立或走路時切勿彎腰駝背,肌肉易疲勞,走路將腳重心放在脚跟,沿着腳外緣到腳趾,行走間留意身體重心保持在骨盆位置,挺胸、微縮下巴。
(2)保持良好坐姿
坐着辦公、打電腦盡量將座椅拉近桌面,讓電腦螢幕靠近自已,避免身體往前傾,增加脊椎負擔。臀部要坐滿椅子,腰背完全貼緊椅背,椅子深度過深,在椅背加個靠墊,使腰部緊貼靠墊,兩腳平放地上。腳不能平放地上,可在腳下墊個小板凳。切記勿將雙腿交疊翹腳,會使髖關節的關節囊變得緊縮,大腿內側肌肉收縮,降低腰、髖部的活動度,嚴重時身體無法挺直,造成彎腰駝背,增加腰椎壓力。專家提醒大家,坐着工作盡量勿超過半小時,到時應起身動一動。
(3)勿彎腰提重物
搬舉比自已身體還低的物品,要蹲下或屈膝搬起,切勿騰空彎腰( 背與大腿呈九十度 ),避免加重腰椎負擔,彎腰提起一公斤物品,是腰椎的五倍承受力,故搬舉物品,緊記重物不過腰,輕物不過肩。
(4)揹包須平衡負重
建議揹包重量不要超過三公斤,揹包時保持身體挺直,提重包用左右兩隻手輪流拎。斜揹包最好將包放在腹部,勿放在身體兩側。使用雙肩背包,將重量緊貼脊椎,平均受力,是最隹的揹包方法。
(5)打噴嚏或咳嗽身體往前微傾
姿勢不正確,用力打噴嚏或咳嗽也會傷腰。建議當用力打噴嚏或咳嗽時,可將身體往前彎,兩個膝蓋稍微彎曲,可減輕腹部和背部所承受的壓力。
「舌頭操」
功效:預防老年性癡呆,治療肥胖、高血壓、腦梗死、哮喘、老花眼、耳鳴、咽喉炎、肩周炎、失眠等。
醫學研究表明「舌頭操」防老年性癡呆有一定道理,舌神經連接着大腦,當人體衰老時,最先出現的信號往往是舌頭僵硬。運動舌頭,可以間接對大腦進行刺激,鍛練大腦,防止大腦萎縮。
方法(一):早晚洗臉、刷牙後,對着鏡子。
1. 張大嘴巴,舌頭伸出及縮進,各做10次。
2. 舌頭伸出嘴巴外,向左向右各擺動10次。
方法(二):每天早晚各做一次。
1. 坐椅子上,雙手十指張開,放在膝蓋上,上半身稍微前傾。
2. 用鼻吸氣,張大嘴巴,舌頭盡量伸出,呼氣,同時睜大雙眼,目視前方。
「舌頭操」鍛練大腦,方法簡單,持之以恆,必能見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