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大勇看世界 查看内容

黄营斩草除根 英禄难逃一劫

2015-5-20 22:35| 发布者: zjj| 查看: 1539| 评论: 0

摘要: 当今世界2015-5-20来源:东网   泉水编辑 重庆千人反对政府克扣征地赔偿 警殴打抓人05月19日(二) 10:10【on.cc东网专讯】 重庆沙坪坝区西永镇逾千名村民昨日围政府阻交通,抗议政府克扣征地赔偿款费,遭数百警察 ...
KML 轴承
   当今世界2015-5-20
来源:东网   泉水编辑

重庆千人反对政府克扣征地赔偿 警殴打抓人
05月19日(二) 10:10
 
【on.cc东网专讯】 重庆沙坪坝区西永镇逾千名村民昨日围政府阻交通,抗议政府克扣征地赔偿款费,遭数百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及拘捕。
西永镇的微电子产业园占用村民土地,每亩赔偿村民3.8万元(人民币‧下同),但被当地政府克扣,村民只得到每亩2.8万元的赔偿,另外的征地拆迁补偿过渡费也被政府拖欠长达2年。
目击者称,西永镇征地拆迁补偿款过渡费等严重不足,村民到政府讨说法无人出面接待,只有派出所警员,而星期一政府官员竟然也可以不用上班。村民随后遭数百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及拘捕。有目击者指,政府出动武警、特警见人就打,不管老少,路过的都被打,巴士上的乘客照相都被强制删除。
 
甘肃回民抗议政府私卖地 400警催泪弹镇压
05月19日(二) 10:26
 
【on.cc东网专讯】 甘肃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镇虎头崖村上周四爆发警民冲突,数百名回族村民因不满政府私卖土地、法院枉法判决,连续多日静坐抗议,遭400馀名警察、城管使用警棍、催泪弹镇压,数十人被打伤。
目击者魏先生指,特警暴力驱赶村民,还打伤小学生,双方引发冲突,村民向警方投掷砖块,砸伤一名警察,警方随后投掷催泪弹镇压,有小学生被催泪弹射中。当地村民称,该村涉及数千人的千馀亩土地被政府私下以低价卖给盛祥物业公司,为了讨回公道,虎头崖村民集体状告区政府,但结果败诉,村民不满枉法判决,连日聚集抗议。海石湾镇镇政府一名负责人称,那个土地是经过法院裁定,不属于村民,属于盛祥物业,但虎头崖村的人把给山上浇水的泵房堵住,并把泵站的铁门焊住,已经持续几个月,政府劝阻无果,无奈之下动用警力。
 
青岛酒店煤气爆炸18死伤 两层炸到变一层
05月19日(二) 17:09
【on.cc东网专讯】 山东青岛市南区一间连锁酒店今日凌晨5时许发生爆炸,造成2人死亡、16人受伤,伤者送院救治后已无生命危险。官方表示,事故是液化气体爆炸所致,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而两层高的酒店爆炸后,局部倒塌,碎片散落一地,另停泊在酒店外的多辆汽车亦被波及,出现不同程度的损毁。
当地媒体指,发生爆炸的是位于南区的喜众连锁概念酒店颐荷店,事发时酒店地下室煤气爆炸,将整个地下室炸毁,酒店局部塌陷,而本来两层高的酒店更下沉了一层,酒店大厅更炸开了一个直径约4米的洞。另据目击者称,事发时听到一声巨响,周边楼宇均有强烈震动。
 
美海军陆战队邀20国军官开会 或为制衡中国
05月19日(二) 19:46
 
【on.cc东网专讯】 为提高日本等亚太各国的岛屿防卫能力,美国海军陆战队罕有邀请逾20国军官将领参加岛屿防卫会议,其中包括日越菲等与中国有主权争端的国家,有分析指,会议旨在制衡中国。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日前邀请20多个同盟国及友好国部队高层等,开始在夏威夷举办进修会。美海军陆战队与如此众多国家的部队相关人士召开旨在强化岛屿防卫的会议实属罕见。
报道指,会议旨在制衡海洋活动日渐频繁的中国,加强美国与亚太地区各国的合作。并指由于中国为部分参加国的“对抗国”,因此没有受到邀请。
此次进修会于17日开幕,为期5天。据相关人士介绍,除美海军陆战队与海军实施水陆两用作战相关讲义和培训外,还计划举行登陆作战演习观察和桌面演习。除日本自卫队外,受邀的多为菲律宾、越南等与中国有主权争端的国家的军方高层。

日媒:自民党高层访华 将携安倍亲笔信
05月19日(二) 16:57
 
【on.cc东网专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日在首相官邸接见将从20日起访华的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表示有意让后者转交写给中国高官的亲笔信。
报道指,会谈后,二阶关于亲笔信的收信人向媒体仅表示“由首相决定”。分析,虽然二阶与中方主要高层的会谈尚未敲定,但考虑到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该亲笔信的收信人可能是习近平。
二阶俊博计划21日在广东省与省委书记胡春华会晤,是否与其他政要举行会谈尚未确定。按计划将于26日回日本。

习近平提开创国安新局面 实现两个一百年
05月19日(二) 19:45
【on.cc东网专讯】 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今日在北京出席全国国家安全机关总结表彰大会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国家安全机关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全安观,与时并进开创国家全安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安全机关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殊力量,为保卫社会主义国家政权、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习近平强调,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繁重艰巨,习指出,要高度重视加强国家安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依法防范、制止、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

公安部副部长刘彦平被免职
05月19日(二) 19:16
 
【on.cc东网专讯】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消息,近日,国务院任免一批国家工作人员。其中,免去刘彦平的公安部副部长职务。现年60岁的刘彦平为河北丰南人,曾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副部长、党委委员,武警少将警衔。刘彦平1973年毕业于北京汇文中学,1974年在通县插队劳动,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北京市公安局警卫处工作,历任干事、副科长、科长、副处长、处长,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公安部警卫局副局长,公安部警卫局政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消息,今年5月刘彦平不再担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

陕西前首富吴一坚助查 与令计划合照曝光
05月19日(二) 15:29
 
【on.cc东网专讯】 陕西金花企业集团证实,其集团董事长、陕西前首富吴一坚正应有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有报道指,吴与全国政协前副主席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有关。
报道指,吴一坚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有明显交集,谷丽萍是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首任总干事,而吴一坚兼任YBC创业导师。此外,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曾在吴一坚旗下高尔夫俱乐部组织的比赛中夺冠。而吴以往与令计划的合照亦在网上曝光。据悉,今年55岁的吴一坚在2013年9月以42亿元人民币的资产被“胡润百富榜”评为“陕西首富”。今年5月8日,胡润再次发布陕西富豪榜,吴一坚位列陕西第三。

中储粮外逃贪官前妻在美受审 否认欺诈罪
05月19日(二) 17:38
 
【on.cc东网专讯】 身在美国洛杉矶的中国外逃贪官、中国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周口直属库前主任乔建军的前妻赵世兰,因涉投资移民欺诈而被捕,遂于当地时间本月18日在加州中区联邦法院的听证会上首次出庭应讯,并当场否认被控罪名。据律师邓洪分析,若罪名成立,赵世兰需在洛杉矶服役后被遣返回国。
据洛杉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表示,赵世兰于今年3月在华盛顿州被美国警方逮捕,后被送往洛杉矶联邦法院出席听证会。起诉书中指出,针对赵世兰以及其前夫乔建军被指控的投资移民欺诈一项,经调查证据确凿。赵和乔在已经离婚的情况下,仍以夫妻身份申请移民,并欺骗签证官关于赵世兰的海外投资资金来源以取得投资移民签证。起诉书还指出,赵和乔利用洗钱的手段来购买西雅图房产,而洗钱的资金来源则与中国河南省周口市侵吞公款有关。目前,赵世兰已经递交检察官近40万美元(约310万港元)作为保释金,而此案将于当地时间7月14日开庭由陪审团审理。

210间虚假大学遍全国 北京83间占近4成
05月19日(二) 19:27
【on.cc东网专讯】 香港中学文凭试已于本月结束,学生们开始寻找升学出路,其中不少香港学生准备申请升读内地大学,但学生及家长们需警惕内地的虚假大学陷阱,以免蒙受损失。内地网站“上大学网”先后发布3期“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曝光国内210间不具招生资格、没办学资质、涉嫌非法招生和网络诈骗的虚假大学,其中北京为虚假大学的高发地,共有83间。
从“上大学网”发布的3份名单显示,虚假大学问题在北京最为严重,在210间被曝光的虚假高校里占83间,约39.5%;其次为上海有15间,占约7%;山东则紧随其后有12间,占约6%;其馀天津、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江苏、浙江、山西、陕西、甘肃及安徽等地均有分布。
这些虚假大学往往在名字上“耍花招”,它们故意取一个与正规高校相似的名字,混淆视听。《法制日报》曾于去年7月报道,虚假学校常利用家长与考生的心理,专门取“高大上”的名字,有些听起来甚至比正规高校还让人信服,“把河南省的正规高校中原工学院,和虚假大学中原工业大学放在一起,一般考生和家长都会认为后者更像正规大学”。
虚假高校往往也建有自己的官网,但多数已无法登入。能登入的网站看似与普通高校网站一般无异,但仔细对比便能发现其中“蛊惑”,如广东电子信息技术学院的网站
www.gddz.org“合作院校”一栏新闻内容抄袭中山大学,“学校简介”一栏抄袭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09年简介。
民间版“虚假大学警示榜”出炉后,教育部新闻办今日透露,截至去年7月9日,全国共有2542所高等学校(不含独立学院),其中,普通高等学校2246所(包括444所民办普通高校)。从地域来看,江苏省普通高校数量最多,有134间;其次是山东省,普通高校130间;北京只有84间。
教育部还提醒考生,通过教育部网站和“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查询年度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院校名单,“这个名单之外的各类办学机构均不具备相关资格。”

黑龙江爱辉复名“瑷珲” 触动中俄神经
05月19日(二) 11:10
【on.cc东网专讯】 满清政府与俄国当年于瑷珲(今黑龙江省黑河)签定《瑷珲条约》,在中共建政后,因修改生僻字地名,瑷珲被改为“爱辉”。《黑龙江日报》昨披露,日前爱辉区的爱辉镇政区名称恢复为“瑷珲”,理由是要发挥古城优势建设旅游胜地,让地缘优势变经济优势。
文章指,“瑷珲”是已有400多年历史的称谓,承载着历史、蕴含着文化、凝结着乡愁、寄托着希望。文章又指,把地缘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与全国各地开展经济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吸引国内外投资者来这里投资兴业。文末更强调,推动“瑷珲”乃至黑河市经济社会的发展。“瑷珲”被改名起于中共建政后,于1956年底,进行生僻字地名更改作业,依据当时国务院批覆文件,黑龙江省将瑷珲改为“爱辉”。
瑷珲恢复原名,外界原以为与今年是对日抗战七十周年有关,目的是牢记历史教训,结果官方说法是要发展旅游经济;而“瑷珲”正代表着俄国鲸吞蚕食原东北地区大量土地,斑斑血泪,对照现实,中俄现已建构战略伙伴关系,此一复名时间点颇为敏感。
 瑷珲古城是清代黑龙江流域经济、军事与文化中心,曾设黑龙江将军衙门与海关;1858年5月28日,清朝黑龙江将军奕山与俄国沙皇在瑷珲签订“瑷珲条约”,割让黑龙江以北、外兴安岭以南约60万平方公里领土给俄国。
瑷珲作为地名,曾有:艾浒、艾虎、爱呼、爱辉等多种写法;至于“瑷珲”二字含义,历史解释有3种,一是蒙古语“可畏的武士”的意译,二是满语“母貂”之意,第三种解释为“美玉”。

缅军总司令:落入云南炮火由果敢叛军发射
05月19日(二) 13:16
 
【on.cc东网专讯】 缅甸果敢地区军事冲突持续多月,与果敢相邻的中国云南省多次遭到来自缅甸的炮火轰击,造成中国平民伤亡。缅甸军方称,上周落入云南的炮弹,是由果敢叛军发射,目的是损害中缅关系。
缅甸国营媒体周二报道,国防军总司令敏昂兰在首都内比都,与中国驻缅甸大使杨厚兰会面时称,上周落入云南的炮弹,并非由缅军方发射,而是由果敢的叛军所射击。目的是造成两国政府以及两国的军方之间误解。报道亦指,缅甸总统登盛在周一延长了果敢地区的紧急状态以及军管90天。
据云南省临沧市委宣传部消息称,缅甸军于上周四晚约8时30分发射两枚炮弹,落入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文明新村,致5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上周五要求缅方尽快恢复果敢地区的稳定。

国务院1个月4次调整 孟扬出任副秘书长
05月19日(二) 14:14
 
【on.cc东网专讯】 国务院最近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对国务院办公厅副秘书长人选进行第四次调整。
北京青年报今日报道,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一局局长孟扬昨日正式升任为国务院副秘书长。不过,早在国务院12日召开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时,孟扬就以新职身份首次公开亮相。报道说,国务院副秘书长先前已“一进二出”。陕西省委前常委江泽林出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同时,张勇和毕井泉不再担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分别出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正部级)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不过,报道指出,孟扬是国务院副秘书长中,目前唯一一位由国务院办公厅内设机构直接擢升到现职的官员。孟扬所在的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一局在国务院办公厅内设机构中十分重要,2008年印发的“国务院办公厅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确认秘书一局除了负责国务院全体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等会务,还负责国务院领导官员内事活动、文电收发运转和“国徽”印鉴管理、机要通信和机要文件交换、办公室保密等工作。
报道指,国务院秘书一局官员仕途发展向来很好,例如现任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就曾于1990年代任秘书一局副局长、局长,而后升为国务院副秘书长,后来出任国土资源部部长。
现任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也曾在2006年担任国办秘书一局局长,之后出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兼秘书一局局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任免消息中并没有免去国办秘书一局局长职务的表述,所以孟扬目前仍兼任秘书一局局长一职。而随着孟扬的加入,国务院副秘书长也增至10人。

河北工行客户千万存款离奇失踪 仅剩124元
05月19日(二) 12:07
 
【on.cc东网专讯】 河北石家庄多名工商银行储户称,他们在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建南支行(简称建南支行)的存款竟然莫名“失踪”,初步统计,涉及金额达数千万元(人民币.下同)。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分行工作人员表示,涉事的银行职员暂时未露面。目前警方已立案侦查。
石家庄市民宋女士指,从去年5至2015年1月,她在工商银行建南支行陆续存入1080万元,而在本月7日,她突然得知自己的千万存款只剩下124元。她指第一次存款时,由建南支行员工范某负责帮她办理定期存款业务,并在范某的全程陪同下,办理了U盾(USB Key)并设置密码。此后,U盾便一直在家中保管,而她也从未用过网银。
      直至本月7日,宋女士从网上看到有关存款“失踪”的报道,随后到工商银行查询,才发现千万存款仅剩124元。她立刻被建南支行的员工带到营业部2楼的接待室,“他们行长拿出一年前我办理存款时的影印本,才发现自己手持的U盾的号码与存单上的U盾号码不一致。”
      与宋女士的遭遇几乎一样,从2014年3月开始,市民田某、韩某、蒋某来到建南支行存款。据悉,田某存款606.5万元,韩某和蒋某分别存款100万元。韩某称,发现存款“失踪”后,他同样被告知自己手中的U盾是假的,而为他们办理存款业务的均是建南支行客户经理范某。

李克强抵巴西访问 将签530亿美元合作协议
05月19日(二) 09:14
 
【on.cc东网专讯】 应巴西总统罗塞夫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本月18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巴西利亚空军基地,开始对巴西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同机抵达。消息指,李克强此次巴西之行,双方将签署价值530亿美元(约4108亿港元)的协议。
李克强表示,期待同巴西领导人就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深入交换意见。重点聚焦产能和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提高中巴互利合作水平和含金量。就金砖国家合作、气候变化、国际金融合作、中拉关系等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充分沟通,维护和促进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整体利益。
李克强指出,近年来,中拉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建立了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期待通过此次拉美之行,进一步密切中拉交流,巩固传统友谊,推动产能合作,促进双向贸易投资,打造中拉全方位互利合作升级版。
消息指,李克强此次巴西之行,双方将签署价值530亿美元(约4108亿港元)的协议,主要投资于巴西的基础设施工程。不过,中国驻巴西前大使陈笃庆向中国媒体透露,双方将签署的一系列协议“涉及政治、经贸、金融、农业、科技等领域的政府间和企业间合作”。
据指,在访问巴西期间,李克强将同罗塞夫总统举行会谈并共见记者,共同出席美丽山水电站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视频奠基仪式、中巴工商界峰会,分别会见巴参、众议长。除首都巴西利亚以外,李克强还将访问里约热内卢,考察中巴装备合作成果,参观中国装备制造业展览等。

中国移民近千万人全球第4多 首选移居美国
05月19日(二) 15:11
【on.cc东网专讯】 内地媒体今日报道,“移民海外”,在中国愈演愈烈,愈来愈多的人,尤其是富人,正前仆后继地涌入这股浪潮。据一份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13年,中国移民人数累计达到933.4万人,排名全球第4大移民输出国。而在诸多国家中,美国是中国移民首选目的国。
据“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的“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4、2015)”,截至前年,中国海外移民存量已达933.4万人,23年里增加了128.6%。中国从1990年的世界第7大移民输出国,上升为第4大移民输出国。其中,生活在美国的中国移民数量最多,截至前年7月,达到224.7万人。而美国不仅是中国移民存量最多的国家,也是大陆移民首选目的国。紧随美国之后,加拿大、澳洲等也是受中国移民青睐的地方。
据《2011年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指出,在中国拥有人民币千万元以上的民众心目中的移民地,有4成的人选择美国,3成7选择加拿大,两者加起来共占据了“七成江山”。

美国哥大统计系硕士生 8成属中国学霸
05月19日(二) 16:19
【on.cc东网专讯】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统计系,有8成硕士生被中国学霸承包。美国传媒网站buzzfeed的编辑汤姆,日前在twitter公布一份哥伦比亚大学2015届统计硕士生名单,在231名毕业生中,190人是中国学生,占了82%;另外港、台6人;华裔3人;日本3人;南韩4人。
名单显示,姓王或汪有16人,姓Li(李)有16人,姓陈有10人,姓张或者章有10人,姓刘有9人。根据美国国家教育统计中心数据显示,哥大统计学硕士项目在2003年至2013年期间,共招收1943名学生,排名全美所有统计学硕士项目之首,而排名第二的项目仅招收576名学生。
据悉,哥大硕士项目一般不给予学生资金补助,学生需支付全额学费,而哥大的学费也是出名的昂贵。如此,该项目毫无“节操”地发放录取、大量招揽国际学生的做法被不少人视为“圈钱”。反观哥大的统计学博士项目,虽然中国学生占1/3,但比起硕士项目显然“正常”得多,博士研究生有一部分是由校方或院系提供资助。

泰总理宣布就新宪法公投 势推迟明年大选
05月19日(二) 18:20
 
【on.cc东网专讯】 泰国前总理英禄就大米案,正就涉嫌渎职受审之际,总理帕拉育周二宣布,内阁成员同意就新宪法举行公投,因而会押后大选日期。
帕拉育指全国和平与秩序委员会(NCPO)同意就新宪法进行公投,让民众决定是否批准宪法通过。帕拉育称如举行公投,将需时三个月,变相推迟明年举行大选的日期。
泰国政府早前表示,原定明年初举行大选,但帕拉育暂未决定公投何时进行。

泰前总理英禄就大米案受审 庭上不认罪
05月19日(二) 10:55
 
【on.cc东网专讯】 泰国最高法院今早开始审讯前总理英禄涉及的“大米案”,英禄早上现身法庭。她一旦涉渎职罪成立,最高可能被判10年监禁。审讯料会持续数月。
英禄到达法院时,向记者表示:“我有信心,我是无辜的。我希望法庭能还我公道。”约50名支持者,包括为泰党成员在法院外聚集,声援英禄。英禄在简短的聆讯中否认控罪,法院容许她保释,期间必须获发文件许可才可离国。下一次开庭在7月21日。
英禄被控玩忽职守及滥用职权,未能阻止收购大米计划中所出现的贪腐及亏蚀情况。大米收购案是英禄上台之初开始实施的一项政策;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大米的政策,被批评导致国家财政亏空,造成约5千亿泰铢损失,并滋生大量贪腐。她早前在facebook帐户上否认犯罪,否认在案中贪腐或者纵容腐败。她说,长期以来,泰国米农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他们生产受大财团操控,生活受大财团压榨,他们完全无法影响大米的市场价格。正是为了给所有人一个平等的机遇,政府才出台大米收购专案。

南韩海上演习射舰对舰导弹 防北韩挑衅
05月19日(二) 12:07
 
【on.cc东网专讯】 南韩海军周二在东部海域进行实弹战术演习,发射舰对舰导弹,以防范北韩挑衅。南韩媒体报道,共有大约20艘舰艇参加演习,包括神盾舰“栗谷李珥号”、广开土大王级驱逐舰、2艘护卫舰及一艘潜艇等。南韩海军派遣P-3海上巡逻机;空军亦动员KF-16、F-5战机参与演习。
南韩海军在演习中,试射了自行研发的“海星”舰对舰导弹,该导弹的性能与美国的鱼叉导弹类似。南韩海军指挥官称,演习的目的是要提高海军、空军的联合作战能力,以防范敌人的挑衅。他说,“若敌人挑衅,韩军将进行彻底追踪,把敌人海葬,并打击敌方的大本营。”
北韩在本月9日称,近日成功试射潜射弹道导弹,领袖金正恩亲自到场督导,称这一新研发的导弹是“世界级的战略武器。”
450西方学者发公开信 吁安倍正视战争历史
05月19日(二) 23:00
 
【on.cc东网专讯】 超过450名学者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在网上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出联署公开信,呼吁他面对日本的战争历史。安倍晋三早前出访美国时在国会发表演说,表达对日本在二战中角色的悔意,但公开信证明他的道歉并无纾缓外国的担忧。
公开信要求安倍晋三正视日本的殖民统治和侵略历史,当中包括慰安妇问题。联署人之一的美国历史学家杜盾表示,作为研究日本问题的学者,其共同责任便是促进公开讨论,以及给这一代人及子孙后代留下诚实的历史记录。

神州观察
统战不分是非 政协只会认钱

05月20日(三)
第二十一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将于本周开幕,今次会议是第五代对统战工作进行拨乱反正的重要大会,因此颇受外界的关注。统战工作被认为是中共三大法宝之一,过去曾经发挥很大威力,成为中共团结各阶层的重要工具,很多宗教领袖、华侨领袖、知识精英和财富精英被中共统战,成为其执政之基。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尤其是主管官员的腐败,中共的统战逐渐变味,这个法宝甚至沦为一些官员敛财的摇钱树。
统战的本质是争取与斗争,对中间力量要通过感化和说理等手段,争取他们的支持,而对一些顽固不化者则要坚决斗争,削弱他们的力量,因此统战有一定的立场与底线。但最近十多年,统战不分是非甚至颠倒黑白,大搞爱国有罪、卖国有奖的一套,结果劣币驱逐良币,反而让人离心离德。
最明显的是对香港壹传媒的态度,《苹果日报》反中乱港,以推翻中共为己任,但中资机构却源源不断为其提供广告,甚至连井冈山市也在其刊物刊登红色旅游广告,而深圳等地则放纵《苹果日报》走私销售,珠海有出版社甚至为黎智英树碑立传。当局如此颠三倒四,使真正的爱国者望而却步,令反中乱港者更加猖狂。
事实上,回归后香港问题所以积重难返,以至发展到公然倡导港独的地步,除了西方势力破坏与操纵,更重要的是中央有些部门在港推行一套让人心寒的价值观,导致回归后人心迅速流失,尤其是一些中央官员与港澳地区的权贵结成既得利益集团,躲进衙门会所成一统,不理港澳市民的疾苦声,这些人与其说是搞统战,还不如说是被人统战招安了。
另外,很多统战官员在港澳地区大肆批发各级政协委员的帽子,从全国政协到地市政协委员,明码标价,谁给的钱多,谁就能获得政协委员的荣誉,导致一些江湖骗子也能登堂入室。特别是广东省境内的政协委员,由于可享受办理港澳两地车牌优惠,因此广东省的政协委员更为吃香,就连河源市这样偏远城市的政协委员,一顶帽子据说也要花三百万元。这些钱都流入腐败官员荷包,使各级政协沦为藏污纳垢之所,令人侧目。
这些人不仅没有发挥任何统战的功能,反而极大损害中共的形象。香港不少富二代都是各级政协委员,但在反占中过程中,有几个富二代政协委员站出来登高一呼呢?统战系统看似清水衙门,内中的腐败却臭不可闻,第五代在这种大背景下召开全国统战会议,就是要正本清源,重新激发统战工具的威力。问题是,过去那些腐臭如果不清理,任由腐败官员继续把持统战大权,再好的政策都会变成歪经。

阳光华夏
警告政治骑墙派 话中有话引关注

05月20日(三)
习近平的讲话成为各方解读其治国理政思路的钥匙。近日《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出版,该书摘选自习近平讲话、报告、批示、指示等三十多篇重要文献,当中不少讲话可圈可点,透露出其执政理念。
在去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强调“政法队伍尤其要敢于担当”。他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对政法队伍来说则是养兵千日,用兵千日,“面对重大政治考验,必须旗帜鲜明、挺身而出,绝不能当‘骑墙派’;面对歪风邪气,必须敢于亮剑、坚决斗争,绝不能听之任之;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必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绝不能畏缩不前。”这是习近平第一次提到“骑墙派”,格外引人瞩目。
事实上,习近平提到骑墙派有两重目的。一是早前周永康案进行到关键时刻,中央正全力调查涉案人员,由于周永康在政法系统浸淫十几年,亲信遍布各政法口,不少人对该案持观望甚至抵制态度。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提到骑墙派,相当于警告这些人要认清形势、知所进退,不要像墙头草一样东倒西歪。
第二重目的,就是警告政法系统官员站稳政治立场,不要犯政治上的自由主义。习近平上台之后,将反颜色革命当作核心工作,在意识形态、组织工作等方面多次亮剑。然而,政法系统一些官员捞钱敛财就奋勇向前,反颜色革命却步步退让,有的爱惜羽毛,有的甚至明里暗里同情自由派。正因如此,习近平通过喊话,敦促政法官员要旗帜鲜明、冲得上去。
从东欧、北非等地看,在颜色革命成功的国家中,毫无例外是强力部门倒戈相向,使政权易手。正是基于这些国家的教训,习近平给政法官员先打政治预防针,防止他们在关键时刻反戈一击。
事实上,中共党内的自由派近年来茁壮成长,他们信奉美国的普世价值,主张搞三权分立和政党选举制。另一方面,有些腰缠万贯的贪官更主张全盘西化,甚至希望中共垮台。如此一来,原本悬在他们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便可除掉,而这些贪官就可以利用民主选举制,用钞票操纵选票,摇身一变成为民主之神,继续掌握政权,达到名利双收。类似这样的人在中共党内并非少数,政法系统内部亦不少,有的甚至位处高层。
     习近平上台以来,对体制外的自由派采取亮剑方式,进行全方位打压,对体制内的自由派则采取清党方式,逐步清理。问题是,由于当前利益多元化,思想观念亦分化严重,加上中共自身的理论建设严重滞后,无法用先进的理论感召与凝聚人心,使得反弹力量非常大,很多人口服心不服,政治后遗症极大。

SUN瞭望
黄营斩草除根 英禄难逃一劫

05月20日(三)
泰国前总理英禄倒台已满一年,但她两年零九个月任期的风风雨雨,仍然没完没了,最高法院就大米案开审,控告她渎职滥权,致使贪腐丛生国库亏空,一旦罪成面临十年监禁。黄营摆明斩草除根,英禄看来在劫难逃。
二○一一年八月,政坛新丁英禄凭借兄长他信的政治势力,成为泰国历来首位女总理,她在上台后延续他信执政期间的惠民政策,也即反对派指称的收买民心策略,其中最重要一项是大米收购计划,以高于市场价格向农民购买大米。这项直至英禄垮台前几个月才结束的计划,不但浪费公币一百多亿美元,更变贪污温床,负责人员层层盘扣中饱私囊,还出现弄虚作假从邻国入口大米转售谋利的事件,结果,政府高价买来的大米难于出售,在仓库中堆积如山,泰国丢掉“价廉米美”的金漆招牌,失去全球大米输出国首席地位。
买米变成倒米,英禄在位时,这成为反对派攻击她的把?,也是黄衫军上街示威的理由之一,英禄去年五月终因调任情报主管被法院裁定违宪而下台,随后军方发动政变,推翻她遗下的政府,买米案也愈滚愈大,今年一月,由前军头现总理帕拉育委任的一百二十人国家立法议会,通过弹劾英禄的议案,在禁止她未来五年参政的同时,更对她进行刑事控告。
英禄昨日应讯时强调自己清白,不过案件难掩政治性质,以军方和保皇派为核心的黄营,一意要把他信政治影响力连根拔起,被指是黄营打压异己工具的法庭,相信不会放过英禄,即使不判她最高刑罚的十年监禁,也会判她缓刑,让她以后无法参加选举,上上之策无疑是像逼走他信一样,把英禄也逼上流亡海外之路。他信二○○六年被军方政变推翻,两年后因贪污罪成判监,他为免坐牢而流亡。
但黄营做得太绝,难免引起红衫军反扑,大米案昨日开审,有几十名支持者无视禁令到法庭外为英禄鸣冤打气,显示他信影响力仍然强大,泰国虽撤销戒严令,但仍禁止五人以上集会,支持者可是冒?被捕的危险而来。黄红对立仍然尖锐,英禄一旦罪成,后果难料。

虎视寰球 - 刘大可
海湾国家向奥巴马说不

05月20日(三)
美国与六个海湾国家领导人在大卫营会晤,商讨伊朗核问题谈判、也门局势等问题。美国总统奥巴马原想借此好好安抚一下海湾地区的小兄弟,在伊核问题冲刺之际稳住中东的大后方,没想到请了一桌客,却仅来了科威特和卡塔尔的元首,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巴林和阿曼四国集体向奥巴马说不,只派代表与会,让奥巴马大丢颜面。
当中,沙特的立场更令人玩味。萨勒曼国王先是同意出席,在白宫宣布后又公然爽约,并喊停其他三国派元首与会。从某种意义上说,今次奥巴马是被萨勒曼公然扇了一记耳光。沙特立场反覆,主要是对奥巴马中东政策不满的积累。奥巴马上台后,借改善与伊斯兰世界之名,对伊朗步步退让,无论是伊拉克问题、敍利亚问题还是伊朗核问题方面,奥巴马让步之大,让海湾国家深怀怨恨。
事实上,沙特等海湾皇室视伊朗为最大的威胁,害怕什叶派鼓动基层阿拉伯民众,通过民主运动推翻皇室政权。海湾国家原本期望利用美国这把钢刀,对伊朗进行全面遏制,最好对伊朗发动点穴战争,彻底铲除伊朗的核能力。但奥巴马的退让,使得伊朗在中东地区的势力大为膨胀,海湾国家反而受到全面压制。
从伊拉克战争开始,海湾国家配合美国的中东政策,买武器交保护费,反恐出力,均付出巨大代价,但到头来却被奥巴马出卖。今次大卫营峰会,奥巴马期望安抚阿拉伯盟友,并说服他们配合和支持华盛顿改善与伊朗关系的总体目标,但会晤结束后,只有奥巴马一人现身记者会介绍“会谈成果”,显然小伙伴们并不买帐。
值得关注的是,海湾国家对奥巴马政府不满,并不代表对美国整体不满。目前,美国两党政治恶斗,奥巴马已成为跛脚鸭,施政寸步难行,海湾各皇室已视其为无物,将希望寄托在下届美国总统身上。下一届美国总统大选已开锣,共和党的杰布.布殊、民主党的希拉妮均可能代表本党出战,海湾国家据说施展浑身解数,积极游说二人改变奥巴马的中东政策,重拾对伊朗的强硬路线。另外,海湾国家与以色列积极合作,影响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议员对奥巴马的伊朗政策进行施压,或者就相关议案投反对票。一个在位美国总统被盟友如此粗暴羞辱,奥巴马恐怕是破天荒的一位。

产评
“中国制造”战略 切忌一哄而上
05月20日(三)
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正式宣示崭新的工业战略,通过“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这是中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行动纲领,第一步就是要在二○二五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二○三五年达到世界制造强国阵营中等水准;并在建国一百年时,进入世界制造强国前列。
国际金融危机后,全球产业“重金融轻工业”的思维开始扭转,制造业重新成为各国的发展重点,而近年来全球资讯科技与自动化技术的加速发展,也让重新启动的工业制造有了全新面貌。此次中国调整工业政策,实则是受德国“工业4.0”和美国的“振兴美国先进制造业(AMP)”的启发,核心思维是促进工业化和资讯化融合,让制造系统具有智能化的功能,提升效能、降低成本。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淘汰落后产能、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两大战略的实施,可能是中国经济第二次腾飞的良机,但政府推动的产业发展规划与实施往往是双刃剑,好处在于可集中力量加快推动战略发展,惟一旦不能有效抑制地方政府的投资冲动,各地争上各种创新型、智能化产业项目,势必形成新的产能过剩。
回顾上一届领导人主政时期,“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工业政策轴,各级政府投放了大量财政资源,新能源产业产能迅速扩张,光伏、风电随之陷入产能严重过剩窘况,并面临欧美的反倾销抵制。而在此次“中国制造2025”文本出台前,东莞、泉州、江苏等“地方版制造2025发展纲要”早已“抢闸”发布,全国一拥而上的虚假繁荣已初见端倪。
“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另一关键在于知识产权,内地智能制造的基础研发能力与国际仍有差距,原创能力依然匮乏,制造系统的核心零部件仍依赖进口,如果不能从“中国制造”升级到“中国智造”,中国还是会沦为西方制造的工厂,企业圈资源之馀,最终还要加强研发,获取关键技术,交出能与国际大厂一较高下的真功夫。
中国制造业大而不强,低端产能严重过剩的现实,令工业4.0成为被当局寄予厚望,实现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牌”。“中国制造2025”的升级转型路径已突破传统制造业的范畴,需要新的转型思维配合,四万亿投资后遗症尚未解决,市场需保持理性,切忌重走“一哄而上”的老路。

龙吟虎啸 - 柳扶风
反扑凌厉 暂避其锋?

05月20日(三)
第五代反贪腐、打老虎拿下了党政军系统多个大贪官,有四只正副国级大老虎,逾百名省部级高官,三十多位解放军将领,涉及到几乎所有“派系山头”,涉及到朝廷几代“峰层”、顶尖级人物。中外舆情一直认为这场反贪腐、打老虎的斗争有两大目的,一是救党救国,免于中共因腐败而“亡党亡国”;一是第五代要打击政敌、掌控权力。这两者实际上“纠结”在一起,不可分割。此乃第五代反贪腐的最大动力,也是最大阻力,必引爆错综复杂、尖锐激烈的权力斗争,形势的发展变幻莫测,成败荣辱非单方面可以决定,进度节奏、何时收兵、何种情况下“宜将剩勇追穷寇”或是必须“妥协平衡”等等都会有变,涉及因素、互动结果难以穷尽。
自去年底拿下了“团派”核心人物令计划以及今年北京“两会”期间“顺手”打了几只老虎,官方一再强调反腐没有“铁帽子王”,没有“免死金牌”,第五代反贪腐进入了一个高潮。这段期间盛传还有几只大老虎很快会被拿下,例如前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团派”省委书记罗志军等。与此同时朝廷公布将在五月初审理周永康案,媒体还热议会否判其死刑。
然而,将近半年过去,上述盛传皆未见真章。今年还没有拿下一只大老虎,成绩远不如去年。这个时候又有风声传出,第五代反贪腐遇到极大阻力和反扑,不能按照原计划和节奏向前推进,更不能再打“大老虎”,和江泽民、胡锦涛两大“山头”有深度关系的大老虎、前政治局常委之家族涉嫌案件都不能再查。第五代一直强调的反腐败无禁区,“上不封顶”有无以为继之忧。
      这情况只能是高层权力博弈之结果,说明反“反贪腐”的力量根深柢固、异常庞大,一旦联合起来反扑,习、王虽强悍,也要暂避其锋也。

铁笔铮铮 - 柳太极 传媒人
军队贪官更易惊恐

05月20日(三)
      内地一直盛传,前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是继徐才厚之后又一只被拿下的军中大老虎。然而,此说传了颇久,一直未有动静。不过,近日传出了对他而言同样可怕的消息,说他患了癌症,是被第五代的反贪腐、打老虎“吓出来”的。在他之前的徐才厚,据说就是在盛传“出事”和被调查时查出了膀胱癌,如今郭伯雄又步后尘,唔通贪官“容易患癌”乎?
       这方面的“科学统计”目前没有,相信未来也难有。事实上,确有不少贪官患了癌症,也有不少“党的好儿女”、“人民的好公仆”患了癌,还有更多的庸官得了癌。若说精神压力大容易得癌,在中国官场好官、坏官、贪官、庸官都有精神压力,不过,坏官、贪官可能更大,尤其是反贪腐到来时风声鹤唳、草木皆兵,那份惊慌恐惧便挥之不去。
      大凡贪官污吏,骨子里都是贪生怕死之人,这是由他们的贪欲和私字当头决定的,愈是大贪愈是怕死,愈是害怕自己被抓被判,因为他们实在舍不得往昔的荣华富贵、风流快活、威风八面。
      今次第五代反贪腐,不但拿下了徐才厚这样的巨贪,也拿下了数十名高级将领。众所周知,因为军队的特殊性,是个封闭的圈子,其权力架构、上下级关系的纪律性、强制性,军队贪腐更容易发生,其贪污手段、行为、集团关系相对简单明了。因此,贪腐军官在这方面的“抗压能力”和“应对之道”,往往比不过地方党政贪官,一旦发觉自己要出事,会更加惊恐也。

菩提明镜 - 柳三禅
北京安抚越南

05月20日(三)
南海紧张局势本来主角是中国、越南和菲律宾,美国则是越菲的幕后支持者。不过,有趣的是,在美国防长卡特放风要进入中国南海岛礁十二海里之时,中越军方的合作则出现新景象。在中国防长常万全和越南防长冯光青的共同见证下,两军的边防部队执行边界联合巡逻任务。
联合巡逻分队由中国和越南边防部队各十名官兵混合编组,对中越102号界碑到100号界碑之间约七公里的边境地带实施巡逻。一旦发现国界标志被移动或损坏、走私或贩毒等违法犯罪以及非法出入境等行为,联合巡逻分队将共同协商处理。
中越陆地边界全长一千四百五十公里,在河口段七公里的联合巡逻,明显是象征意义大于实际的功效。而且,实际上走私贩毒和非法进出,在中方这边主要是由边防武警负责,而边防部队则主要对付越方的军事行动。一九七九年,解放军发动边境自卫反击战,河口正是前出的主要方向。因此,这回的中越两军联合巡逻,重要的是向国际社会传递一个讯息,中越两国两军的关系有实质性的改善。
三禅相信,中越联合巡逻或许有利中国执法力向外扩展。几年前,湄公河发生毒枭枪杀中国船员事件,中国公安不但外出泰缅破案,而且现在也在湄公河形成联合执法的机制。
中越边境由于两国边民很多是亲戚,也为边境走私贩毒提供了方便条件。中国执法人员能够越境,自然也是方便破案,不过相信那不是边防解放军的事,而是公安的事。
不管怎样说,在美国加大对中国南沙填礁造岛压力之际,北京安抚越南,稳住越南,是可以堵了美国的口。越南不急,美国急甚么?
两岸三地情 - 江素惠
国民党的文化

05月20日(三)
国民党弥漫了失败的情怀,面对大选强棒不出击,国民党最后恐要启动征召的机制。
现党内精英观望,个个不愿主动献身,只有等待征召,被征召者以勉为其难之态度投入选战,又如何能感动选民。这就是国民党的抬轿文化,抬轿者热忱地将主子抬上轿,以求未来能够分一杯羹,奈何主子不愿上轿,等待万众齐拱,以显示党不能没有他,这就是官僚风气下的抬轿文化。
国民党另有斗争文化,此和民进党不同。民进党是明刀明枪,但国民党是暗斗,“人前手拉手,背后下毒手”,党内谣言满天飞,充满了勾心斗角,算计阴谋,立法院长王金平放弃领表是为了党内团结,平息党内斗争,党主席朱立伦的声明致辞强调党团结的重要,前后讲了二十次。国民党在此风雨飘摇危急时刻,不能齐心协力,抛弃私心私欲为党奋斗,还在搞斗争,蓝营支持者都看不下去了,又如何能凝聚团结之心。
国民党的政治文化成了不积极不应对,朱立伦强调不参选不恋栈,并引用心经“心无罣碍”、“无有恐怖”,王金平也引用医书“上医医国”,天王们都不能打开天窗说亮话,选或不选让人费猜疑。
国民党充斥失败主义,其实国民党负有重大中道之责,对内抵制台独,强调国家认同与国家体制,维持区域和平,让每个人分享发展的成果。
如今没有愿景,斗志松垮,团结气氛不再,是国民党最大的悲哀。
蔡英文已表示不管谁选对民进党都没有影响,同时去年底九合一选举,台北市长柯文哲异军突起,显现选民的心已改变,传统政治文化亦已改变。
国民党必须抛弃宫廷政治文化的传统,否则将被推到历史的灰烬中,现已到了国民党深切反省的时刻。

龙七公 - 东方椰林
虎符合成通政改 一国两制显精神
05月20日(三)
香江政改进入所馀时间不多的关键时刻。“热火朝天”以建制派、爱国爱港阵营、香江府衙为主导的民意战,效果差强人意。支持政府“袋住先”的民意不升反跌,与反对“袋住先”的差距收窄。
朝廷负责港澳工作的官员近日再次南下深圳,此举向反对派摇出橄榄枝。香江府衙官员一再表示会安排反对派议员和京官见面,沟通对话。民意战和京官南下有一个共同背景,这就是在多次民调中显示只要在政改方案中考虑加入提委会民主成分,将公司票转为个人票,加入“白票守尾门”机制,那么支持政改方案通过的民意就会大幅上升。
看来,北京很重视这个“民意新动向”。上述两条在过去一年都有社会人士、专家学者提出过。香江府衙也声称“认真考虑过”,但认为不可行。因此,在政改方案中“不予采纳”。现在这两条又出现在民意战中,出现在多次民调中,出现在愈来愈多的舆情讨论中。朝廷也就“顺理成章”的重视起来。京官南下深圳前夕,香港基本法委员、御用法律教授饶戈平率先表态,公司票转个人票没有违背“八三一决定”,有商讨的空间。而“白票守尾门”机制则“不切实际”。饶教授语调温和,没有对此一棍子打死,实际上也可以谈。
然而,令人失望的是,香江府衙、建制派中的左倾人等对此十分强横。林郑月娥一口回绝了对“转票”、“白票”问题的商讨可能性。认为已经没有修改时间和空间,“会引起争执”云云。一下子就把“丁点希望之火”扑灭,以不作为的态度打消朝廷对实现政改、普选行政长官的“真心诚意”,以消极怠工对待朝廷下达的通过政改“硬任务”,兜头给南下京官泼了一盆冷水。
大概林郑月娥和香江左派们还看不出形势发生的微妙变化,吃不准在政改时间所馀不多的情况下朝廷会否作出甚么新调整、新部署,只能按照过去的老调子、旧框框办事。如此这般,港人可以更加看出,在政改面前香江府衙的确没有多少发言权,一切由朝廷主导。朝廷没有“明发上谕”或“遥寄密旨”,他们决不能“妄揣上意”。宁可懒一点、慢一点、不作为,也不要“说错话”、“干错事”也。
事实上现在各方都看得很清楚,“公司票转个人票”、“白票守尾门”,是朝廷和反对派最有可能摆到桌面上商谈的方案。首先它不违背“八三一决定”,并且和香港《基本法》相容,绝无排斥性;其次,它最接近反对派对“真普选”的理念论述,一是扩大了民主普选成分,二是可以用五百万选票制衡博弈一千二百人提委会小圈子选票,令到香江普选行政长官的结构设计尽可能实现选举权与被选举权“合成虎符”,化解“不合理限制”的问题。
要实施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在政改和普选问题上就应该也只可能采用“虎符”模式,一国与两制合成才能有效。
中央这边要保障“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香港这边要保障“尊重两制差异”。两边不是对立的,而是“合成”之下才能有效运作,互利双赢。现在政改方案“虎符合成”的结合点就是“公司票转个人票”,就是“白票守尾门”。
对此,朝廷御用学者作了正面表示,反对派中的头面人物也认为“方向正确”。看来,双方都发现这是一个最有希望的苗头,可以借此打破僵局,坐下商谈,挽救政改泡汤、危在旦夕之万一。
此时此刻,香江府衙应该以积极勇毅、万难不辞的态度促使“虎符”合成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