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永别了,敬爱的丽水老师

2015-5-24 23:50| 发布者: zjj| 查看: 1030| 评论: 0|原作者: 汕头 林少青|来自: 投稿

摘要: 永别了,敬爱的丽水老师 汕头 林少青 “……人生几何,譬如朝露……” 正当我们聚精会神、兴趣盎然地翻阅着刚寄到“通讯55期”,被内容丰富的校友8周年所迷倒,我们的心也随着一些五、六十年没有见过面的同志,学生 ...
                       永别了,敬爱的丽水老师
                                            汕头 林少青

 
           “……人生几何,譬如朝露……”
         正当我们聚精会神、兴趣盎然地翻阅着刚寄到“通讯55期”,被内容丰富的校友8周年所迷倒,我们的心也随着一些五、六十年没有见过面的同志,学生一起,时而兴高采烈,时而欢乐无比、时而缅怀缠绵,忽地一声惊雷,让我们仿佛跌进了深渊里,香港传来了您溘然长逝的消息。

      陈丽水老师,我们硕果仅存唯一最后的一名敬爱的老师,就这样永远离开了人世,幸而不久前我们还通了电话,想不到我们相互间的问候和深情的祝福竟成了我们的留言。从此,再也听不到你的声音,见不到你的身影,人世间的悲哀莫过于生离死别了,真是死者已吞声,生者长恻恻。
      老师,我们忘不了初中两年的朝夕相处,虽然时有嗑碰,但毕竟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和亲密无间的师生关系,以后在火热的抗日运动和全民反独裁反内战的斗争中,我们又成了并肩战斗中的伙伴,“师生兼战友”不是一般的泛泛之交,一直伴随我们度过了峥嵘的岁月和大半生的历史。我们平凡的而又充满激情历史,始终和社会的发展、民族的存亡、国家的兴衰血肉相联、息息相关。
    
      正如拿波伦预言,中国一旦睡醒了,将要震撼整个世界。
      如今我们已洗雪了近百年来民族的奇耻大辱;国家开始走向繁荣富强,虚心胆怯的先进西方,也在百般围堵和遏制我们,要建成真正的先进国家还需要数十年的全民努力,你等不及,看不到了,我们这辈学生也已满头银丝,步履蹒跚了,剩下的也屈指可数、寥寥无几。希望属于我们的后辈!
      这是我沉痛的哀悼和永远的怀念。
     
永别了,敬爱的老师!
 
       2005年10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