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大勇看世界 查看内容

美南海浑水摸鱼 中国口硬手更硬

2015-5-29 23:15| 发布者: zjj| 查看: 3091| 评论: 0

摘要: 当今世界2015-5-29来源:东网 泉水编辑 南韩新沙士:防疫失守 疑似患者经港飞中国05月28日(四) 11:21【on.cc东网专讯】 南韩一名新沙士疑似男患者早前乘搭飞机,经香港前往中国。台湾疾病管制署副署长周志浩表示, ...
KML 轴承
当今世界2015-5-29
来源:东网   泉水编辑

南韩新沙士:防疫失守 疑似患者经港飞中国
05月28日(四) 11:21
 
【on.cc东网专讯】 南韩一名新沙士疑似男患者早前乘搭飞机,经香港前往中国。台湾疾病管制署副署长周志浩表示,台湾即日起加强监控自中东及南韩入境发烧患者。该名44岁男子,为南韩第3名确诊患者的儿子,他早前出现发烧征状,周二出境前往中国。
南韩当局表示,该名44岁男子早前未有听从医生劝告,坚持乘飞机到中国公干。当局如今已掌握在机上,坐在他附近的乘客和公司同事名单,拟隔离与他有密切接触的人士。而该名男子的妻子及相关医护人员等10人,须在家中接受隔离观察。南韩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周四证实,两名曾与首名确诊患者接触的人士,证实感染新沙士,令当地确诊感染的人数增至7人。

南韩新沙士:疑染病男曾发烧 拒听劝续赴华
05月28日(四) 10:05
 
【on.cc东网专讯】 南韩俗称新沙士的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疫情肆虐,目前已有7人确诊染病,新增的2名均经首名68岁患者感染。而另一名曾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的44岁男子,早前未有听从医生建议,周二坚持到出境到中国出差,或布下疫情在中国爆发的计时炸弹,与他坐在班机附近的乘客目前亦受监察。
据南韩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表示,新增的两宗病例,有分参与治疗首名确诊的患者。而另一名新增患者,则曾与首名患者入住同一医院。目前两人已接受隔离治疗,暂未有人透过该两名新患者感染新沙士。
此外,南韩第3名新沙士患者的44岁儿子,本月16日前往医院探望父亲,在首名患者的病房内逗留近4小时。该名男子上周二开始出现发烧等症状,上周五及本周一两度在急症室接受诊治。当时医生建议他取消赴中国出差的计划,但他未有听从,坚持出行。他抵达中国后,已入院接受检测。由于他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因此曾在家接受隔离观察,但并不属于卫生当局的监察的范围内。
医护人员周三向南韩卫生部门通报事件,目前该名44岁男子的妻子、相关医护人员等10人,须在家接受隔离观察。当局如今已掌握在该名男子乘飞机前往中国时,坐在他附近的乘客及公司同事等名单,计划针对其中有密切接触的人采取隔离措施。
 
南海争议:美促停填海造地 华斥停挑拨挑衅

05月28日(四)
22:04更新14:01建立
 
【on.cc东网专讯】 中美继续对南海问题唇枪舌剑。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本月27日发表强硬讲话,要求中国停止在南海岛礁填海造地,并宣称美军舰机将继续到南海巡逻。中国外交部28日回应时针锋相对,称在南海问题上任何人都无权要求中方怎么做,中国人自有判断,并敦促美方三思而后行,停止一切挑拨挑衅言行。
卡特在夏威夷举行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新任司令的任命仪式上表示,希望南海各声索国用和平方式解决争端,立即且永久停止填海造地,他还指出,美国反对将争议地区进一步军事化。
针对中国批评美军日前派出P8A反潜侦察机侦察中方填海工程,卡特指美军在世界上任何角落,只要国际法允许,都会继续飞行、航行和执勤,“这一点不要搞错了”。 他还批评中国在南海的行动不仅违反构筑亚太安全体系的国际准则,也违背采取非强迫性手段解决领土争端的地区共识。卡特说,中国的行动使地区国家要求美国介入的呼声高涨,未来数十年,美国仍将是亚太地区的主要安全力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回应卡特讲话时重申,中方有关岛礁建设活动的规模与速度与中国作为一个大国所承担的国际责任和义务是相称的,“怎么做,中国人自有判断,任何人都无权要求中方怎么做”。
华春莹指出,个别国家出于一己私利不断在南海挑起事端,对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进行肆意挑衅,还有一些人煽风点火。这才是南海地区的乱源所在。她说:“把作为世界经济增长主要引擎的亚太搞乱了,从根本上说到底是否符合美方利益?”
另澳洲《悉尼晨锋报》27日报道,中国可能已将远程雷达、高射炮等军火运到南海岛礁,并定期有侦察机飞行,澳洲一些最繁忙的贸易航线或受影响,澳洲军方正考虑派舰机前往该区,或与地区盟友参加军事演习。

南海争议:美方称南海商业航行畅通至关重要
05月28日(四) 12:50
【on.cc东网专讯】 中国近日宣布在南海有主权争议的南沙华阳礁、赤瓜礁建设两座大型多功能灯塔,并举行动工仪式。对此,美国白宫与国务院先后表达关注,其中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在例行记者会上强调,总统奥巴马认为南海安全形势至关重要,对美国国家安全以及全球经济也至关重要,而南海的商业流通顺畅必须维持,美国致力与区内其他国家合作,扞卫南海的商业自由流通。
同时,美国国务院也表示,将继续敦促中国加大透明度,说明该国在南海大兴土木、动用军事能力的意图,因为这关乎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对于中国在南海受争议水域兴建灯塔,引来周边国家的关注,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本周表示,中国在南海的施工动作与国内其他工程建设并没不同,目前的事态是有人“蓄意操纵”,是“抹黑中国军队”,同时“也不排除是为个别国家今后可能采取的一些行动寻找借口”。

南海争议:澳媒指中国运武器到南海人工岛
05月28日(四) 11:23
【on.cc东网专讯】 澳洲《悉尼晨锋报》报道,中国已将武器运送到南海争议岛礁经过填海造地得来的人工岛,势将构成中方与美国及包括澳洲在内的地区安全伙伴对峙局面的风险。
报道称,澳洲官员关注,中国亦可能将远程雷达、高射炮运到人工岛礁,并定期有侦察机飞行,所展示的军事势力,将涵盖一些澳洲最繁忙的贸易航线。据悉,事件已引起澳洲军方高层的关注,澳洲的海军与空军正准备展开“航行自由”使命,显示澳洲政府不会接受北京当局的强硬主张。

“中国第一女巨贪”杨秀珠在美落网
05月28日(四) 16:13
【on.cc东网专讯】 据中国反腐机构消息指,被称为“中国第一女巨贪”、位列中国海外追逃红色通缉令榜首的浙江建设厅前副厅长杨秀珠,去年在使用伪造荷兰护照进入美国后遭到羁押。
涉嫌贪污超过2.5亿元人民币的杨秀珠,于2003年逃亡海外,并于10年前在荷兰落网。中纪委国际合作局表示,杨在荷兰请求政治避难遭拒后,在即将被遣返中国前夕,于去年5月逃离荷兰的拘禁,并潜逃至美国。
据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数据库讯息显示,在新泽西州哈德逊郡惩教中心在押人员中,有一名与杨秀珠同名同姓且出生年月相同的羁押人员。中纪委透露,现年68岁的杨秀珠去年从加拿大乘坐火车进入美国境内,于同年6月被美方拘押,并揭发杨所使用的护照属于另一名荷兰籍华人,而护照上则是杨的照片。
 
世新大陆交换生抗议宿舍租金贵过台北豪宅
05月28日(四) 14:37
【on.cc东网专讯】 “反剥削!要宿舍,反对坑杀陆生!”台北世新大学学生团体劳动权益小组今天偕同校内陆生到行政大楼前抗议,提供的住宿率只有6.6%,严重不足,并指强制陆生住宿,一学期4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宿舍,平均一坪房价高达5300元,租金竟比台北豪宅帝宝还贵,根本是将陆生当宰肥羊。要求世新积极面对学生住宿问题,不应超收陆生住宿费。负责接待陆生的世新终身教育学院副院长苏建州则表示,说陆生宿舍费比仁爱路贵“言过其实”。
 
劳权小组指出,世新校内目前约有700多名大陆交换生,学校到对岸招生时,简章是采取“学费6万+住宿4万”包套价格,让陆生以为,不这样付费就无法来台念书。来台交换1学期的陆生因有强制住宿规定,每学期要缴交4万元住宿费,等于每月8000元,宿舍地点分散在文山区小九份、世新会馆、宝庆街等;但相较于一般学生校内宿舍费每学期1万2000元至2万4000元,每个月租金2400元到4800元,仁爱路附近的套房租金每个月一坪也只要2000元,校方应增设平价学生宿舍,让陆生住宿费比照校内宿舍收费。
来自福建的林姓陆生表示,世新“小九份”宿舍区住宅空间狭小,最窄的通道只有70厘米,房间只有3坪大却要住2个人,另一个住宿区“世新会馆”住宿条件好一些,但住宿条件差异大,却收一样的价钱。而大陆1年住宿费仅1200人民币。
世新终身教育学院副院长苏建州回应指出,大陆研修生多来台学习半年,自己找房不易,由学校统一安排较好管理。学校安排给陆生的宿舍有枕头、棉被、电视、卫浴设备、交通车等,一个月5000元并没有不合理,且学校要负担清扫等成本;但部分空间较小的住宿区,下学期会改善。
 
郑州的士司机不满专车集团垄断 砸车抗议
05月28日(四) 03:11
 
on.cc东网专讯】 河南郑州市近百名的士司机,因不满“滴滴专车”等召车软体近期抢了他们的生意,严重影响到他们收入,于昨日下午4时左右聚集到该市西三环淮河路交叉口的“滴滴专车”总部示威抗议。
据目击者表示,当日近百名的士司机围堵“滴滴专车”总部,期间更砸毁“滴滴专车”的专车,以表达不满。事后当地警方介入事件,并拘捕涉嫌砸车的人士。目前案件仍进一步调解中。

北京餐馆爆炸 附近16层高住宅玻璃全碎
05月28日(四) 10:50
 【on.cc东网专讯】 今日凌晨,北京市丰台区定安东里一间临街餐馆发生液化气罐爆燃事故,受到冲击波影响,附近一幢住宅大厦1至16层北侧门窗几乎全部被震碎。事发现场亦一片狼借,幸好并没有人受伤。目前,爆燃的餐厅已被警戒线围起封闭,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西贡绑架案:深圳警山林掘出365万赎金
05月28日(四) 10:12
 
【on.cc东网专讯】 轰动全港的bossini(堡狮龙)创办人罗定邦孙女罗君儿绑架案有新进展,深圳市公安局刑侦局近日成功缴获绑架赎金365万港元,以及疑似事主罗君儿被抢的戒指、项链、耳环等首饰10件。目前,剩下的2100多万元赎金仍未寻获。
经深圳警方调查及盘问,其中一名疑犯熊登辉于本月15日供述,本月4日凌晨,他与王立波经沙头角偷渡返回深圳,当地携带一个疑似装有绑架赎金的黑色背囊,并将黑色背囊藏匿在深圳罗湖区一处偏僻山林。
深圳警方本月16日凌晨2时许,押解熊登辉前往该偏僻山林进行辨认,并在一处地底掘出该黑色背囊,警方在黑色背囊中捡获4大叠全为1000元面额的港元现金,共365万港元,并搜出疑似罗君儿被抢的戒指、项链、耳环等10件首饰。
李阳离婚案掀房产纠纷 起诉前妻索460万
05月28日(四) 13:17
 
【on.cc东网专讯】 内地知名教育机构“疯狂英语”负责人李阳,与前妻李金再次因财产纠纷引发诉讼,同时入禀起诉的还有李阳的妹妹李宁。李阳近日起诉李金需偿还400万元(人民币‧下同)售房款项,其妹李宁则要求李金限时迁出北京朝阳区东三环紫荆豪庭的一套房屋,同时偿还房屋使用费60万元。两宗案件目前正在同步审理。
今年1月26日,李阳及其妹李宁分别以离婚后财产纠纷、返还原物纠纷为由,将李金诉至法院。李阳在入禀状称,北京于朝阳区白家庄的一套商住楼房属其个人全额出资购买,离婚诉讼期间,因该房屋被银行起诉,双方同意暂不处理该财产。离婚判决后,李阳将该房屋所有按揭贷款还清,李金将房屋以540万元出售,但至今售房款Kim以各种理由拒绝偿还,故诉至法院,要求判令李金给付该房屋售房款400万元。
李宁则在入禀状称,位于朝阳区东三环紫荆豪庭的一套房屋属其个人购买,登记在其名下,但李金一直在该房屋内居住,并曾多次要求李金退还房屋,均遭拒绝,故诉至法院,要求Kim限时从该房屋内迁出,并偿还房屋使用费60万元。
上述两宗案件,朝阳法院于1月27日正式受理。案件受理至今已4个月,但目前起诉书副本、应诉通知及开庭传票等诉讼资料尚未有效送达给被告李金。主审法官孙铭溪指,案件受理后,一直未能联络李金,如用尽各种送达方式仍不能送达,不排除会采取公告的方式送达。
据悉,李金的新浪微博时常会进行更新,最近一条微博是本月20日发布,内容是为女儿庆祝13岁生日。

太子辉亲自面试桑拿技师 出事后图毁证据
05月28日(四) 11:40
 
【on.cc东网专讯】 绰号“太子辉”的东莞太子酒店老板、奥威斯集团董事长梁耀辉,涉嫌组织卖淫案今日继续在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法院今早传召奥威斯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周丽华作供,他指酒店桑拿部技师的招聘,决定权主要在“太子辉”及其父身上,录用技师后,又收取高额的培训费,出事后又企图销毁技师入职表、顾客付款纪录等重要资料,以求掩饰证据。
周丽华在庭审中供述,2000年加入该集团,2003年调入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太子酒店、奥威斯集团各部门的招聘,周丽华负责在全国各地招聘桑拿部技师,在应征者面试后,是否录用应该由总经理办公室负责,但“太子辉”及其父经常参与桑拿部技师的面试,最终决定是否录用桑拿部技师。
周丽华在作供时又指,应征者在面试时需先交10元(人民币‧下同)的填表费,应征者获录用后,又要支付1500元培训费,人力资源部代桑拿部收取培训费后,再交给集团。
央视早前曾曝光太子酒店的桑拿部涉及卖淫,周丽华指,当时他曾收到“太子辉”的通知,要求他将桑拿部的技师入职表、技师名牌、顾客付款纪录、接客纪录等资料全部打包封箱,以图掩饰证据,最后将该批资料交给保安部负责人赵龙安保管。法院今早原定审理梁耀辉等4名被告,但至中午12时半,只审理周丽华一人,另外3人将会顺延至下午审理。
广东水利厅前厅长黄柏青被终止省人大资格
05月28日(四) 22:25
 
【on.cc东网专讯】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今日表决通过,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终止早前倒台的广东省水利厅原厅长黄柏青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资格。
上月底,广东省纪委消息称,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水利厅原厅长黄柏青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据悉,广东河源市人大常委会已于本月12日接受了黄柏青因涉嫌严重违纪辞去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
山西柳林县前人大主任被立案 涉行贿聂春玉
05月28日(四) 19:35
 
【on.cc东网专讯】 自十八大重拳反贪以来,山西省吕梁市被视为肃贪重地,近年多名省、市、县级领导干部倒台受查。内地媒体消息指,吕良市柳林县前人大主任宋月照涉嫌巨额行贿前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聂春玉,宋已在今年2月中旬潜逃,至本月中旬被检察机关立案。
据了解,山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聂春玉在去年8月23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受查,5日后被免职;到今年2月3日,聂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同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其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聂春玉的履历显示,他曾在2003年至2011年主政吕良市,与近日被立案的宋月照在柳林县的任期相符。据吕良市、柳林县的消息人士透露,宋涉嫌在职务提拔等方面谋取利益,向聂行贿,且“数额巨大”。

郭伯雄弟主政陕民政厅 违规挪用9千万资金
05月28日(四) 15:07
 
【on.cc东网专讯】 陕西省纪委网站通报,陕西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刘建明,近日代表巡视组向省民政厅反馈巡视情况,指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胞弟、陕西省民政厅厅长、陕西民政党组书记郭伯权主政的陕西省民政厅,被查出4项违规问题,包括挪用近9000万元(人民币‧下同)救灾资金等。
刘建明指,陕西省民政厅存在的4大问题包括:一是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的集体责任、党组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还不到位;二是“陕西省救灾中心”建设中存在改变“项目”建设用途,违规挪用资金8967.64万元,国有资产损失严重;三是擅自在筹建“救灾中心项目”中,修建“经济适用房项目”,厅级领导干部住房面积超标;四是陕西省国家救灾物资储备中心财务管理混乱。郭伯权表示,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民政厅的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反映省民政厅在党风廉政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反腐败工作,以及日常监管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国防大学科研部长︰军队反腐就是浴火重生
05月28日(四) 06:35
【on.cc东网专讯】 国防大学科研部部长秦天少将日前接受官媒采访,谈及军队腐败问题。秦直言早前逝世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擅权乱权10多年,导致军队的政治生态受到严重的破坏,“对军队的影响及伤害太大了”,而如今军队推行反腐败,就是一个浴火重生的过程。
秦天少提到共党在最高军事领导权上出问题,有两次大的教训。第一次是红军时期,最高领导权和指挥权在一定程度上旁落他人,致红军被迫长征。第二次便是该次徐才厚等人带来的教训。如果不是习近平和党中央果断决策,力挽狂澜,拨乱反正,后果不堪设想。另外,他提出只有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才能避免“一百减一等于零”的后果。

美证交会向摩通索王岐山等35华高官通讯记录
05月28日(四) 08:55
 
【on.cc东网专讯】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上月底向摩根大通银行发出传票,要求该银行提供与35名中国政府高官和国企高管的所有通讯记录,以调查该银行聘用内地中国高官子女及亲友的情况。据悉传票中列出的名单中,包括要求交出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通讯记录。另传美国司法部检察官亦要求摩根大通银行交出与中国高官通讯资料。中美双方官员暂时未有回应。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今年4月底向摩根大通发出传票,要求提交其与中国政府35名高官的所有通讯记录。《华尔街日报》指,看到传票中列出的名单,王岐山名列榜首。
报道称传票中列出的名单中,还包括商务部长高虎城、公安部长郭声琨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以及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中远集团副总经理孙家康等。报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亦要求取得王岐山的资料,但并非调查中国高官,也没有证据显示名单上的中国高官有违法行为,有关行动只是要调查摩根大通聘用中国高官子女的情况。
习近平召开华东七省市党委负责人座谈会
05月28日(四) 21:01
 
【on.cc东网专讯】 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在浙江召开华东7省市党委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对“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十三五”时期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非常重要的时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明大势、看大局,深刻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基本走势和情况,坚持立足优势、趋利避害、积极作为,系统谋划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
习近平表示,“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努力在保持经济增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改革体制机制、推动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扶贫开发等方面取得明显突破。
据悉,今年是落实“十二五”规划最后一年,党中央正在研究“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政方针。
习近平是在浙江调研期间召开了这次座谈会。座谈会上,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福建省委书记尤权、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先后发言。

FIFA风暴:贿款藏于香港等地 银行亦受查
05月28日(四) 04:12
【on.cc东网专讯】 FIFA高层贪污风暴中,美国调查员揭发复杂的洗黑钱机制,包括将数千万美元收藏在香港、开曼群岛等地。当局亦会调查,多间美国银行在今次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美国司法部长林奇指,南非官员曾支付逾1千万美元(约7千8百万港元)港元贿款予FIFA高层,以获得2010世界杯主办权。当局矛头直指FIFA前副会长华拿,有中间人曾往法国巴黎,由南非官员手上接过一个塞满钞票、总数达1万美元的公事包,再送返华拿手上。FIFA已暂时禁止11名涉贪高层从事与足球相关的事务,包括华拿及两名副会长韦布和菲格雷多。

FIFA风暴:900万涉案款项汇至香港滙丰户口
05月28日(四) 13:09
【on.cc东网专讯】 国际足协(FIFA)高层贪污风暴中,美国调查员揭发复杂的洗黑钱机制,包括将数千万美元收藏在香港、开曼群岛等地。根据美国法庭文件,相关金额透过多间大型银行汇款,当中最少一笔款项汇至香港滙丰银行户口。当局指涉贪疑犯非常倚重美国金融系统,将调查多间美国银行在今次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
2012年11月,一笔120万美元(936万港元)的款项,首先从一间运动市场营销公司的美国迈阿密银行“Delta National Bank & Trust”户口,电汇至纽约州一个滙丰银行户口,再汇至一间空壳公司的香港滙丰银行户口。
其他涉及贪污案汇款的银行,包括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美国银行、瑞士银行、及瑞士私人银行集团“瑞士宝盛”等。涉案汇款中,每笔大部分都超过100万美元(780万港元)。英国《金融时报》指,贪污案恐怕会令华尔街成为焦点。报道指滙丰、美银、摩根大通及花旗拒绝回应事件。

FIFA风暴:普京开腔炮轰 指美方针对白礼达
05月28日(四) 23:07
 
【on.cc东网专讯】 FIFA屡被指为不受监管的“独立王国”,今次美国高调起诉相关人士,并要求将疑犯由瑞士引渡美国受审,令各界感意外。俄罗斯外交部5月28日斥责美国越境滥用司法,总统普京昨更开腔炮轰,指美国意图剥夺俄罗斯的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
俄罗斯屡被指以行贿手段获得世杯主办权,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前日重申,申办世杯过程完全合法,可随时提供资料。俄国外交部则严词,批评美国再次在境外非法行使美国法律,呼吁华府停止有关行动。总统普京直指美国的行动,是针对支持俄罗斯举办世界杯的白礼达。
美国司法部声称,FIFA高层的贪腐操作利用到美国金融系统,且操作地点在美国,当局亦是在纽约抓到愿意转做污点证人、提供大量证据的FIFA前行政委员巴拉沙,美国因而有权调查检控。但有分析认为美国介入的理据不足,并特别点出,同样被指透过行贿获得2022年杯主办权的卡塔尔政府,曾向克林顿基金会捐出约780至3900万港元巨款。
俄罗斯恫吓用核武 北约秘书长:麻烦又危险
05月28日(四) 07:45
 
【on.cc东网专讯】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三到访美国华盛顿时,指摘俄罗斯扬言会动用核武及大幅增加核弹轰炸机的飞行次数,形容是非常麻烦和危险。
托尔滕贝格指,俄罗斯计划在邻近波兰边境部署可携核导弹,以及威胁将核力量进驻克里米亚半岛,会根本地改变欧洲安全平衡。
另外,美国副总统拜登在一个智库机构发言时指,美国一边与俄罗斯在伊朗核问题上合作,一边就乌克兰危机制裁俄罗斯,认为在双方有明确互惠利益的地方合作,十分合理,但强调会继续阻止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侵略行动。
美军实验室失误 错送走活炭疽菌样本
05月28日(四) 05:22
 
【on.cc东网专讯】 美国官员周三表示,美军意外将至少一株活炭疽菌样本,运送至马里兰州一间商用实验室,但强调对公众健康没威胁。犹他州一间国防部实验室不慎地运送活炭疽菌样本,到一间商用实验室,至上周五被发现。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事件对公众并无构成已知的风险。至少有其他9个实验室,同样收到炭疽菌样本,当局正调查会否有活样本同被错误送出。
国防部实验室过去定时会透过辐射使炭疽菌失却活跃性,再将这些“已死”的样本,运至其他实验室作科研用途。炭疽菌由孢子扩散感染,在美国和其他地方被用来在生化武器计划中使用。

威胁报复 印尼驻澳洲多个领馆惊现白色粉末
05月28日(四) 13:00
 
【on.cc东网专讯】 澳洲联邦警方发布声明,指印尼驻澳洲多个城市的总领使馆,均发现白色可疑粉末。其中,墨尔本和珀斯领事馆发现的粉末证实无害,而悉尼总领事馆的粉末正接受进一步测试。
印尼驻悉尼总领馆上周曾接到匿名信,称将对印尼政府处决两名澳籍毒贩进行报复,包括威胁向印尼男童泼洒强酸等。澳洲警方正调查事件。

内战悲歌 敍国童:“我好饿,要食草充饥”
05月28日(四) 13:22
 
【on.cc东网专讯】 敍利亚陷入内战已经4年,不少仍在战地生活的敍利亚民众已被世人遗忘。有摄影师访问了一名小男童,他表示已经两日没有进食,与家人要食草充饥,眼神无比哀伤,令人心酸。
片中这名男童相信只约5岁,身处一间黑暗的房子内,相信摄于阿勒颇。摄影问他,吃甚么来充饥,他回答说:“我们吃草。”他又说很渴望吃面包,但已很久没吃过。阿勒颇为敍国最大城市,自内战爆发后,成为政府军与反抗军激争之地,死伤无数。
 
神州观察
公仆频频遭色诱 反腐须管下半身

05月29日(五)
内地不少公仆好色成性,下半身屡屡出轨。湖南有十四名官员掉入桃色陷阱,被犯罪集团敲诈,引起全国哗然。
官方媒体报道,湖南衡阳两名年轻女子打电话以约吃饭或喝茶为名勾引当地官员,然后上酒店发生性关系,用针孔摄像头录像之后对他们敲诈勒索。衡阳市卫生局原局长赵安民、常宁市政协原副主席尹文、衡山县政协原副主席康俊良、耒阳市林业局原局长段定华、耒阳市旅游局原局长石东升、耒阳市发展和改革局原党委书记刘洪汉先后中招。衡阳这宗色诱案与当年震惊海内外的重庆赵红霞色诱案极其相似,赵红霞凭一人之躯几乎睡塌了重庆的小半个官场。这两宗案件的剧情如出一辙,都是犯罪集团利用年轻女性主动勾引,官员如吃了春药一样,一点就着。从重庆到衡阳,同样的故事不断上演,说明各地官场都一样。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这些官员所以屡屡被人色诱,主因他们意志力薄弱,本身就是色中饿鬼,他们包二奶、玩情妇早就熟门熟路,尽管如此仍然是“家花不如野花香”,面对送上门的娇娃艳女,也是一并笑纳,百般玩乐,但殊不知这些娇娃艳女背后,却带针孔摄像头之类的秘密武器,将他们的丑态悉数摄入其中,让他们身败名裂。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如今公仆难过色诱关,官场色字当道,怎么有精力为人民服务?中国官员大多是下半身指挥上半身,一朝权在手,便把女来玩,当前内地官场是“贪财与贪色齐飞,腐臭共肉香一色”。说到为人民服务,公仆个个裹足不前,提起贪污腐败玩女人,人人奋不顾身。
官员既玩女人,也被女人玩。近日揭破的山西《人民代表报》原副总编辑宋利,专门玩弄男官员,先后做过山西人大副秘书长李正伦和长治市原市长张保的情妇,她利用自己的床上功夫,把这些有权有势的男人压在胯下,让这些男人心甘情愿地为其捞钱。仅仅张保就利用特权助其非法敛财六千多万元。
内地官员前腐后继,色欲焚身,主要是受到约束太少,现有的反腐措施根本无法对他们形成有效的阻吓。这些官员只要一见到年轻漂亮的女人就心猿意马,看似坐在主席台上一本正经,但实际魂魄早就飞到了高级酒店,幻想如何巫山云雨、及时行乐。
俗话说,治乱世用重典,第五代要整治官场,祛邪扶正,必须要用霹雳手段。可以规定,但凡包二奶玩女人东窗事发的官员,不论职务高低,一律开除公职,而且还要进行化学阉割,彻底废了这些公仆的是非根,绝了他们的邪恶念,如此一来,官场自然风清气正。

阳光华夏
美南海浑水摸鱼 中国口硬手更硬

05月29日(五)
南海问题成为中美博弈的焦点,美国政要接连放狠话,要求中国停止南海岛礁的建设。面对咄咄逼人的美国,中国的应对须口硬手更硬。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日前强硬要求中国停止在南海岛礁的建设活动,并宣称美军舰机将继续对该海域实施巡逻。美国《华尔街日报》形容这番表态为华盛顿在南海问题上对中国发出的“最强硬喊话”。此外,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两党领袖反对邀请中国参加明年在夏威夷举行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他们认为,“由于中国在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的挑衅行为,美国政府应考虑如何惩罚中国的这种干扰行为,而不是奖励中国”。
在此之前,美国副总统拜登在海军学院毕业礼致辞时,批评中国在南海岛礁填海造地,引发地区紧张,挑战航行自由。随着冲突风险日增,南海已成为美国重要的国防问题,因此到二○二○年,将有六成美国海军驻守亚太,以维持“地区和平”。
除了美国决策层对南海问题说三道四,一些学者也对南海问题指指点点。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一些智库专家以及纽约投资大亨近日聚焦南海问题,从政治军事以及经济等层面提出他们的分析。鼓吹“中国崩溃论”的章家敦更表示,南海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爆发严重武装冲突的大战区。
美国朝野如此密集地就南海问题表态,火力全开,显然是事出有因。一方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访美,美国期望利用南海问题羁绊中国,迫使习近平在谈判桌上向美国让步。另一方面,也是给菲律宾等盟国撑腰壮胆,向他们展示“美国与你们同在”的决心,以强化盟国对美国的信心。
众所周知,金融海啸之后,美国全球霸权的地位开始动摇,再加上伊拉克、阿富汗战争烂尾,以及在乌克兰问题上进退失据,美国对全球的领导力受到普遍质疑,尤其是英法德等传统盟国,不顾美国的阻挠,投身中国倡导的亚投行,更使美国颜面无存。有评论认为,随着盟国的不断离弃,美国主导的全球秩序正呈现雪崩式的趋势。
在此背景下,美国在南海问题对华放狠话,无非是要证明自己虎威犹在,亚太主导权仍在手上。但明眼人都知道,美国四处点火的结果是引火烧身,乌克兰问题尚未了结,怎么可能与中国在南海重开战场?美国在南海只能是说说而已,还下不了决心与中国一战。
对于北京来说,南海是中国崛起过程必须经历的一道关卡,如果南海失守,中国海军就无法前出到印度洋,“一带一路”将成为空想。所以,面对美国的威逼利诱,必须还以颜色,并利用南海问题给美国立一个规矩,让华盛顿重新适应中国强硬外交的新常态。

世界视线
莫迪上台一周年 深化经改路难行
05月29日(五)
印度总理莫迪周二迎来上台一周年大日子,他出席造势会时避谈振兴制造业和都市化等重点经改议题,强调农民和家庭式店铺对国家经济的重要性,与他常挂嘴边的“印度制造”、“二十一世纪是印度世纪”一类口号对比强烈,他深化经改之阻力位乍现。
近期,前印度总理辛格、手下败将国大党总理候选人拉胡尔‧甘地,就莫迪推行的土地改革大加挞伐。莫迪去年底颁布行政命令,将部分收购土地限制移除,认为国大党前年通过之地方法案损害外资来投意欲,妨碍政府振兴制造业。
年初,莫迪寻求在国会通过土改法案,一旦成事,涉及国防、乡郊房屋、电力和工业发展基建配套之收地项目,不受“须获八成受影响地主同意”规则约束,也毋须通过“环境影响评估”。
莫迪领导的人民党仅控制国会下议院,在上议院属少数派,国大党带头反对有关立法,数以万计农民响应,四月中在新德里示威,批评莫迪重商轻农忽略贫民。拉胡尔火上添油,指莫迪透过土改向支持他竞选的工业家报恩。莫迪担心民怨扩大,土改暂搁一旁。
集会举行前,莫迪发表讲话,暗示国大党不怀好意,对新政府的德政视若无睹。莫迪上场后不无建树,他提高煤矿和频谱竞投机制透明度,为逾亿贫穷家庭开设银行户口,目标是将政府的燃料和粮食补贴取消,改为直接向户口存款,图一举解决津贴被侵吞问题。
莫迪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时集大权于一身,他从地方首长转任国家首脑,受地方势力、国会反对派以至全国民意制衡,他改革目标再明确,若无法凝聚各方共识,德政随时被标签为暴政。由于权力过度分散,莫迪一言九鼎优点顿成缺点,他竞选时承诺停收回溯税,年初税务当局向外来基金公司追讨过去三年资本增值税,教莫迪难以下台。莫迪一人说了算的改革模式难以为继,加上国大党狙击,经改衍生之争议愈加政治化。若莫迪无路可退之时,利用印巴纷争转移视线,莫迪经济学盛衰与南亚局势起伏便紧扣在一起。

SUN瞭望
洛族水深火热 昂山声名有玷

05月29日(五)
东南亚近期爆发船民危机,使缅甸洛欣亚斯族再成国际焦点,饥渴无助的洛族男女老幼,怒海浮沉命悬一线,令拒其上岸的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饱受抨击,被视为罪魁祸首的缅甸更不必说了,总统登盛的开放改革直接受到拖累,西方酝酿重施制裁,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淑姬也中招,她未能替洛族出头,民主女神光辉形象似受玷污。
洛族在缅甸生活于水深火热之中,联合国多年前已形容这个族群是全球最受迫害的。数洛族悲凉,尽在“无主孤魂”四字,一百三十万人虽然绝大多数祖辈几代都在缅甸生活,却不获缅甸承认为公民。缅甸只视洛族为非法入境者,同样,被缅甸指是洛族来源地的孟加拉,也认为洛族并非自己国民。洛族可谓孤儿仔,是千百年来阿拉伯商旅与孟加拉族的混血后裔,主要聚居于现时孟缅一带,沧海桑田国界变迁,缅甸硬说洛族来自孟加拉,只是不想要这个“非我族类”。
比起缅甸其他种族来,洛族不但肤色较深,而且宗教信仰不同,缅甸是一个佛国,人们大多是佛教徒,洛族却是回教徒。长年以来,洛族都是低人几等饱受歧视,二○一二年,洛族聚居的西北部若开邦突然爆发佛教徒和洛族的冲突,明显与新政府上台有关,在军事统治结束后,缅甸当局对各方面的钳制稍见放松,激进佛教徒有机可乘,洛族也不再甘于逆来顺受。
但洛族占缅甸整体人口不足百分之三,在“敌众我寡”下,于军警袖手旁观中,洛族成为主要受害者,三年前在冲突中丧生的二百多人,绝大多数是洛族,此外,洛族有十多万人失去家园,要住进难民营。自若开邦冲突后,缅甸多地的洛族与佛教徒不时发生小冲突,洛族境况愈见艰难,而登盛又无意给予洛族公民地位,致使洛族纷纷外逃。洛族通常坐船横渡安达曼海先到泰国,然后取道前往回教国家马来西亚,不过泰国近期打击人蛇偷运活动,几千名洛族偷渡者无岸可上怒海挣扎,既有沉船而死的,也有饥渴丧生的,人道危机举世关注,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图图和达赖喇嘛等人都叫“救救洛族”,偏偏昂山淑姬“沉默是金”,明显其中有?政治考虑,缅甸今年底大选,她若替洛族出声,难免得罪缅甸大多数人,她所属的全国民主联盟也难赢到选票。

虎视寰球 - 刘大可
欧盟面临存亡危机

05月29日(五)
英女王宣布推动脱欧公投,在当前英国国民集体厌欧情绪发酵之下,英国脱离欧盟将成为大概率事件,这或许会成为推倒欧盟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
英国民意支持脱欧并非一时兴起,而是有着复杂的原因。英国不满欧盟立法机关享有高于成员国议会的立法权,英国议会无法阻止一些不受欢迎的欧盟法规在英实施;英国希望从欧盟收回一部分立法自主权,不愿参与欧盟政治一体化进程。在经济层面,英国要求欧盟减少在经贸领域过度干预,确保伦敦金融城的地位免遭欧盟立法侵蚀,并允许英国与美国、亚洲等域外经济体自主发展贸易关系。
移民方面,英国要求采取坚决的控制措施,阻止欧盟新成员国的移民大举涌入;限制欧盟移民在英国的福利权,延长欧盟移民在英国申领福利的等待期限;将半年内找不到工作的欧盟移民遣送回国。另外,英国拒绝欧洲人权法院的判决案例自动进入英国司法体系,主张制订英国自己的权利法案以取代欧盟相关机制。总而言之,英国既要求更大的话语权,亦要欧盟对英更少干预;既要保持英国的特殊性,又不想承担欧盟的义务。
英国这些想法被德、法认为是自私自利,德国总理默克尔就曾表示,宁愿让英国脱离欧盟,也不能让其得逞。问题是,英国一旦离去,就相当于打开了潘朵拉魔盒,其他国家也会跟随而去。在经济低迷的冲击下,无论是在欧洲各国之间,还是在一些国家内部,都表现出矛盾日益尖锐化的迹象。
事实上,欧盟成员国近期在诸多议题上针锋相对,比如,面对地中海移民危机,欧盟建议在成员国间分配配额接收非法移民,但该建议遭到匈牙利反对。再比如,希腊债务谈判也是一波三折,希腊不时以退盟作威胁,国防部长甚至叫嚣要给恐怖分子发放签证,放纵他们在欧盟搞破坏。
建立统一的欧洲是许多欧洲政治家的梦想,欧盟的成立、欧元的推出也凝聚了几代欧洲人的努力,但目前财政、福利、移民政策问题成为困扰欧盟的三大焦点,在经济困境的背景下,各成员国都在打自己国家的小算盘,政客为了一时之选票,缺乏大局观及长远打算,随着民粹主义起舞。
俗话说,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欧盟也不例外。《里斯本条约》于○九年底正式生效,被视为欧盟的新起点,但六年之后,先天不足的欧盟却已到了摇摇欲坠的地步。

产评
股疯伴随惨跌 政策市不足恃

05月29日(五)
内地股市昨日跌至四脚朝天,这种场面股民久不久就受一次惊吓,○七年有“二二七惨案”和“五三○惨案”,今年先后有“一一九惨案”和“五二八惨案”,都是在股市位高势危触发的大跌市。
中央欲引导股市“慢牛”却控制无力,使A股暴升暴跌成为常态,港股这“后花园”亦被牵连失火;A股纵使身价暴涨,雄心勃勃以纳入国际指数为目标,惟八年来一个翻板,只是更疯狂、更波动、更无理可言,泡沫一旦爆破的后果将更严重。
市场昨日列举跌市几大坏消息,有些仅是传闻,有些是马后炮,甚至临近“五三○”的心理威胁亦搬弄出来,较实在的是汇金减持两家银行股权;然而,最大的利空是“地心吸力”,参与者的目的都是短线图利,买进时不甘后人,逃生时亦争先恐后,尤其融资馀额与成交一样达至天量,进一步加剧股市的波动。
中央源源不绝供应A股的炒作条件,减息和降准交替操作、加入国际指数、中港基金互认、深港通及QDII2等接踵而至,A股终于出人头地了;即使偶有调整,“不改牛市格局”、“每次都是上车机会”是常见论调,历史数据显示廿六次大跌市后有八成半机会大幅反弹,但一次意外亦足以致命。世上没有只升不跌的股市,日本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是典型泡沫的教训。
汇金在股市低迷期间每年增持四大行差不多是指定动作,股市亢奋时减持亦是正常的投资行为。然而,除了汇金之外,全球互惠基金对中国股票持仓比重降至五年最低,ETF持续走资,千多家上市公司遭大股东减持,接货的清一色是散户,但每星期仍有数以百万计的新进股民开户,全民皆股绝非好兆头。
今次的升浪难免与○七年“六一二四”相提并论,现时估值未及当年,但只是一种障眼法;回看○七年十月,银行板块市盈率三十四倍,今日银行股的市盈率七倍不到;然而,十六家上市银行今年首季利润占A股整体盈利达五成六,若扣除银行股,A股的整体估值已飞越云霄。
不少评论仍坚称“A股没有泡沫”,但市场的兴趣却显然放在追逐创业板、新上市、国策股、重组改革身上,现在连汇金亦掉头减持银行股。毫无疑问,A股狂飙造就了许多赢家,外资、大股东、国家队乘机套利,企业集资减轻利息支出;但股市的每次起落循环均是一次财富转移过程,“惨案”与“股疯”总相伴而生。

财经论点
外资审慎看中国 内外夹击累港股
05月29日(五)
每当中央有利好消息公布,港股表现往往不及内地股市标青;当内地股市下挫,港股必定亦步亦趋,跟跌不跟升的现象已成为港股常态,背后或非资金在赌气,反而更像是外资间接对A股的表态。内地股市牛气冲天,完全无视中国以至全球经济停滞不前,A股单在过去四日成交已超过八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等同中央在○九年四万亿元救市规模的两倍。外资面对港股A股化,显得高度戒备。
近期中央利好股市的措施接连出台,就算昨日沪综暴跌百分之六点五,本月仍累升达百分之四。然而,在落实中港基金互认及深港通准备开车等利好消息下,恒指本月至今仍要跌逾百分之二,虽难言是外资刻意“压顶”,但港股好淡争持一直激烈。眼见A股一度剑指五千点,大妈食胡食得滋味,港股却震仓频频,本地散户显然不是味儿。
港股属国际市场,受尽中、美股市夹击,在机构投资者主导下,两边的消息同时左右港股。美国联储局主席及副主席近日先后为年内加息助威,似要对今年无条件加息的言论“灭声”,提早警惕市场应付可能的波动,肯定令外资在海外市场的部署更谨慎。
此外,英国富时集团虽然抢先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过渡指数,暂时却是雷声大、雨点小,不少外资一直认为中国资本帐开放度不足,故反对现在便把A股纳入国际指数,以免被迫接大妈火棒。
A股疯牛乃高杠杆所生,只要遇上流言蜚语,便足以引发骨牌式冧市。据说昨日其中一个利淡因素是五月三十日临近,担心○七年发生的股灾历史重演。A股高处不胜寒,两市单日成交在去年底突破一万亿元后,本月突破二万亿元,昨更创新高至二万四千亿元,众所周知资金根本无以为继,当股民热切等待养老金等国家队入场,结果是中央汇金领军撤退,率先在本周减持内银股,连国家队都趁高位套现,难怪大挫股民士气。
此外,昨传人行进行逾千亿元定向正回购,亦被解读为货币政策趋紧。其实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巨大,即使流动性宽松也难刺激经济增长,央行怎会贸然“转軚”。利淡消息尚包括下周发行第七批新股,市场预计将冻资达八万亿元,截断股市重要“水路”。不论这些坏消息孰真孰假,股市已不堪一击,唯一解释是市场信心非常脆弱。
五月尚馀一个交易日,港股很大机会经历“五穷”,会否步入“六绝”还未知。不过,联储局进一步巩固年内加息预期,若下月中议息时发放更明显的加息讯号,相信华尔街也会知分寸,不能再让股市继续泡沫化。外资随时撤离新兴市场,之前经不同途径来港的内地资金一旦也撤出,对港股大时代是个严峻考验。

梦闲话 - 耿炎直 传媒人
马上就上一万点

05月29日(五)
话说习近平到浙江考察,日前到了杭州钱江新城。有人专门跑到这里,为的就是和习握一下手,据说还真是握上了。习问她是干甚么的,她答是专业炒股的,习说:“炒股不错,好好做,马上就上一万点!”
不消说,这位和习近平握手的人定然激动万分!第一,她专程跑到钱江新城,为的就是握手,结果就是握上了;第二,当天上证综指收盘四千九百多点,按照习近平的说法,这股指至少还要上升一倍有馀,赚钱的空间定然大大的。所以,这位专业炒股人兴致勃勃,还发了微信。
当然,不排除习近平只是说了句应景的玩笑话,毕竟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寒暄,当不了太真。可他是国家主席,是中共的总书记,同时,坊间盛传中央已将股市发展列入国家战略,以此推论,他还是这轮行情最大的启动者。对于行情的发动目的和终极目标,他当然了然于胸。更关键的是,内地A股本身就是政策市,股民历来信奉“炒股要听党的话”,所以,这个快上一万点的说法,真是不能等闲视之,当耳旁风听过拉倒。
官媒肯定不会报道这句会引起很多歧义的话。不过,中国的百姓历来都认为,小道消息从来都不是空穴来风,坊间说法往往都比官式报道要靠谱许多。所以,百姓们对这句话,一定是信其有,而决不会信其无。也所以,A股的上升空间将就此彻底地、毫无疑义地打开,百姓们将信心满怀,拿出所有能拿出的钱投到股市当中去,一场亿万民众齐炒A股、不到万点誓不鸣金收兵的全民炒股时代,将更加疯狂地加速到来。
但是,股市归根究柢离不开基本面的支撑。在经济下行的今天,A股背道而驰,涨得愈多就令人愈发担心。所以,即便是习大大真说了这句话,还是得有所保留地听,毕竟人家只是寒暄说话,当真听的话,后果要自负。

两岸三地情 - 江素惠
千山独行

05月29日(五)
国民党总统初选,仅洪秀柱一人连署过关,现迈向第二步民调,根据近日媒体的民调,洪秀柱若代表国民党参选总统,可获得近百分之三十五的民众支持,看来实力不容小觑。
但是国民党启动民调的“防砖条款”,乃有奥妙之处,可能担心小辣椒掌握不了大局,让国民党败得难看,因之各种运作都可能发生,枱面下惊涛骇浪暗潮汹涌。难怪洪秀柱要感叹初选机制走到现在只有她千山独行,就像赤脚走刀梯,但她有毅力一步步走下去。
外界普遍认为,洪秀柱代表蓝营参选总统,可能无法跨越浊水溪防线,但据民调显示,洪在南部的支持其实并不低于北部,让洪秀柱出现一丝曙光,也令国民党高层五味杂陈莫衷一是。
国民党表面上对洪秀柱祝福,党中央强调一切按党内程序走,其实另有盘算,担心洪秀柱果真可以出线,实打乱了征召的布局,所以只有以“防砖条款”来治她,如她的民调不能超过百分之三十,那就不是党的不仁不义了,小辣椒就出局,改由征召来定人选。国民党高层也颇费心思,在斗争中究竟谁会披战袍,国民党成了乔家大院。百年老店,党内势力盘根错节,不想选的却被党意志强凌,要冒出来的人都牵涉到庞大政治利益的分配,国民党的人选从来都是党内各势力乔出来的。
国民党的征召机制乃党内大老们的杰作,乔出一位在派系势力间可获平衡的人,或者获层峰关爱的眼神。然现关键的层峰却不是党主席,朱立伦自认是气势最弱的党主席,无行政公权力,必须去沟通党内新旧派系势力,加之背后还受到前任的指点江山,以贯彻马英九意志,马的爱将吴敦义已呼之欲出,不过民调程序未走完前,大家都得稍安毋躁。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