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保健养生 查看内容

新沙士:教你九大招防疫自救

2015-6-2 00:01| 发布者: zjj| 查看: 1865| 评论: 0

摘要: 新沙士:教你九大招防疫自救 05月30日(六) 13:58 【on.cc东网专讯】 经港赴内地的44岁韩国男子早前确诊感染中东呼吸综合症(新沙士),因他赴港前已出现发烧等病征,且在航机及直通车上均无戴口罩,同机同车乘客随时中 ...
KML 轴承
新沙士:教你九大招防疫自救
                   05月30日(六) 13:58

【on.cc东网专讯】 经港赴内地的44岁韩国男子早前确诊感染中东呼吸综合症(新沙士),因他赴港前已出现发烧等病征,且在航机及直通车上均无戴口罩,同机同车乘客随时中招,加上有2名与其有密切接触的韩国旅客拒绝进入本港隔离营,病毒随时在社区扩散,引起全城恐慌。大疫当前,巿民唯有自救,要预防新沙士需要了解病征、传播途径,才能按预防贴士对症防疫。
新沙士病征:
●患者可出现急性严重呼吸系统疾病,病征包括发烧、咳嗽、呼吸急促和困难。多数患者患有肺炎。免疫力较弱患者,可出现非典型病征,例如腹泻。
传播途径:
●现时仍未确定,可能透过接触动物(例如骆驼)、环境或确诊病人(例如在医院内)而受感染。近期的研究支持骆驼属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的主要来源。
●潜伏期可达14天。
预防方法:
●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时,应佩戴口罩,并尽快求诊。
●个人卫生方面,应经常用枧液和清水洗手,特别是打喷嚏、咳嗽或清洁鼻子后。
●如双手没有明显的污垢时,可用含70%至80%酒精的搓手液清洁双手。
●如要触摸眼睛、鼻子和嘴巴,应先洗手。
●保持家居清洁及空气流通。
●旅游期间,避免到访农场、农庄或有骆驼的市集。
●旅程中避免接触动物(特别是骆驼,包括骑骆驼或涉及接触骆驼的活动)、雀鸟、家禽或病人。
●避免近距离接触病人,特别是有呼吸道感染症状的病人,及避免到中东呼吸综合症病人入住的医护环境。
●如感到不适,应佩戴口罩及尽快求医。
资料来源:卫生防护中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