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大勇看世界 查看内容

中俄8月联合军演 逾20艘军舰参与

2015-6-14 23:06| 发布者: zjj| 查看: 1868| 评论: 0

摘要: 当今世界2015-6-14来源:东网 泉水编辑 中俄8月日本海联合军演 逾20艘军舰参与06月13日(六) 11:28【on.cc东网专讯】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发言人马尔托夫前日宣布,将有逾20艘军舰及保护船只、海军航空兵战机和直升机参 ...
KML 轴承
当今世界2015-6-14
来源:东网   泉水编辑

中俄8月日本海联合军演 逾20艘军舰参与
06月13日(六) 11:28
 
【on.cc东网专讯】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发言人马尔托夫前日宣布,将有逾20艘军舰及保护船只、海军航空兵战机和直升机参与即将于8月底在日本海及滨海边疆区沿岸举行的中俄“海上联合2015(II)”的军事演习。据外国传媒报道,马尔托夫指演习的实地勘察工作已在海参崴完成。为筹备演习,俄太平洋舰队及中国解放军海军代表早前已考察了演习举行地点,克勒克角的海军陆战队亦已登陆试验场和克涅维奇机场,并研究演习的各个环节,第二阶段演习的最后一次计划会将定于7月在海参崴召开。据了解,中俄“海上联合2015(I)”演习已于今年5月在地中海举行,两国共派出了近10艘军舰。

南海争议:美军太平洋司令欢迎日本南海巡逻
06月13日(六)22:34更新10:02建立
 
【on.cc东网专讯】 美军将领又在南海问题上说三道四。统辖驻日美军的新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本身为美日混血儿的哈里斯,本月12日在东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后对日本传媒表示,南海是公海,不是领海,欢迎日本海上自卫队根据新修订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前往南海参与巡逻任务,牵制中国填海造岛。今次是哈里斯上个月就职后首次出访日本,他还高度评价海上自卫队反潜巡逻机P3C,强调非常适合巡逻南海。对于中国在东海划设的防空识别区,哈里斯指不会理会,强调防空识别区不会妨碍美军的行动。而对于美国海军邀请中国军方参加明年环太平洋联合军演一事,哈里斯表示考虑到中国在南海的举动,美国有权撤回邀请。
日本防卫相中谷元12日则在众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上表示,日本直接受到武力攻击的情况下,不仅美军,澳洲军队也可能参与协防。共同社称,上述发言显示日本把澳洲视为“准同盟国”,加强日澳关系,或意在制衡在东海和南海活动日益频繁的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2日曾表示,日本不是南海问题当事国,蓄意插手南海问题,不利于南海和平稳定,也严重损害中日政治安全互信。 另外,1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第25届《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缔约国大会上,菲律宾代表就南沙岛礁建设、南海仲裁案等问题不点名对中国横加指摘。中国出席缔约国大会代表团团长王民大使强调,某个国家企图欺骗国际社会,我在此告知这个国家,你们打错了算盘,算错了账。中国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如磐石。

中美签陆军对话机制 构建新型军事关系
06月13日(六) 12:29
 
【on.cc东网专讯】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应美国防长卡特的邀请,本月8日至12日访问美国。期间,中美两军签署了陆军交流机制,并谈及南海问题、台湾问题和“空中相遇”附件等内容,中方还首次提出中美新型军事关系内涵。另外,中方在此次造访中邀请卡特及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新任司令哈里斯访华。
据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海军少将关友飞表示,范长龙此行会见美陆军参谋长奥迪尔诺上将,共同见证签署《中美陆军交流与合作对话机制框架文件》。访问期间,双方还签署了军事档案合作安排备忘录。同时,中方在此行中邀请卡特年内访华,并邀请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新任司令哈里斯访华。
关友飞称,访问期间中美亦有探讨“两个互信机制”(重大军事行动相互通报机制和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的有关附件,表示将力争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前完成空中相遇安全行为准则(“空中相遇”附件)的磋商。

范长龙晤赖斯布林肯 吁中美管控风险危机
06月13日(六) 20:03
【on.cc东网专讯】 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当地时间12日分别会见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及副国务卿布林肯。范长龙表示,对今年以来两军在许多领域取得的进展感到高兴,强调中美双方应积极构建“互信、合作、不冲突、可持续”的新型军事关系,进一步密切交往,开展务实合作,管控风险危机。
赖斯同意范长龙对中美两军关系所作的评价,表示美方高度重视两国在伊朗核、反恐、气候变化、抗击伊波拉等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希望以此展现中美在关键事务上合作的基础和能力。
布林肯指,一个稳定、实质性的两军关系对于两国发展可持续、建设性的双边关系至关重要。今年中美两军一直保持积极的交流与对话,为双方增进战略互信、完善“两个互信机制”奠定良好基础。中美双方还就南海、台湾、网络安全等问题交换看法,范长龙要求美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谨言慎行,客观公正地认识和处理问题,不做有损两国两军关系和地区安全稳定的事情。
 
范长龙晤美军二战老兵 批安倍拒认错
06月13日(六) 16:16
 
【on.cc东网专讯】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昨日上午于美国访问期间,在华盛顿专程会见美国二战的老兵代表及其后人,以对美国人民支持中国抗战表达衷心谢意,并就日本当前的动向表达了中方的立场。
范长龙当日向美国二战的老兵代表及其后人表示由衷感谢,他说,美国“飞虎队”指挥官陈纳德将军、时任美军驻中缅印战区司令兼盟军驻中国战区参谋长史迪威将军、“飞虎队”以及驼峰航线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中国为纪念美国的帮助,已在湖南、重庆等地建立“飞虎队”纪念馆及美国空军烈士陵园。
范长龙同时指,二战期间日本侵略者造成大约3500万中国人伤亡,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现在的日本政府“没有真诚认罪”,而是“否定二战成果、歪曲二战历史,否定慰安妇,继续参拜靖国神社”。他又指,这是中国人民和参加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人民所“坚决反对”的。

中国海警局拟在温州建基地 强化监控钓岛
06月13日(六) 13:56
【on.cc东网专讯】 中国海警局正计划在浙江温州市建设能停靠大型船舶的大规模基地,强化监控附近的钓鱼岛活动。另外,中国军方拟在钓鱼岛附近,正式部署无人机进行定期监视,引发日本关注。
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温州部署的基地名为“温州指挥和综合保障基地”,包括最大靠泊能力为1万吨级的6个泊位、飞机及直升机机库、大型训练基地等。工程总投资约33.4亿元人民币,全部由中央财政负担。
报道指,浙江省政府温州市港航管理局网站本月上旬曾报道温州市方面与海警局召开会议的内容,当中透露了海警局建设大型基地的计划,但相关报道发布后又被删除。
另外,中国军方拟在钓鱼岛附近正式部署无人机进行定期监视,但日本自卫队对无人机侵犯领空或将束手无策。日本航空自卫队虽时刻利用雷达等进行警戒监视,但对于紧贴海面从低空侵入领空的无人机,固定雷达很难捕捉。
 
美军情人员资料外泄 疑再遭中国黑客攻击
06月13日(六) 10:38
【on.cc东网专讯】 怀疑与中国有关的黑客向美国联邦政府发动第二次网络攻击,并且可能有军方与情报人员的个人资料外泄。多位美国官员透露,军方与情报单位人员在申请安全通关而填写个人资料,中国黑客发动攻击,很多敏感的机密资讯可能因此被窃取,包括他们的个人背景资料、亲友联络方式等。
白宫证实骇客可能进行了第二次网络攻击,声明指出,政府在调查人事管理局遭到网路攻击,约400万公务员个人资料外泄一事时,得出这个发现。
张德江结束3日访韩 下站将转访印度
06月13日(六) 14:40
 
【on.cc东网专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应南韩国会议长郑义和的邀请,于本月11日至今日展开为期3日的访韩行程。按照张的行程,他会在今日结束访韩之旅,并将到访印度,促进中印议会间的合作和交流,推动中印友好关系的发展。
前日抵达南韩之后,张德江先在首尔青瓦台会见南韩总统朴槿惠,会上张表示中方愿与韩方在经济政策、发展战略协调对接、北韩核问题等交换意见。随后,张与南韩国会议长郑义和会谈时表示,全国人大愿与南韩国会不提断升合作水平,通过高层交流、机制交流和友好小组活动,加深友谊、增进互信。
此外,张德江在访韩期间,分别会见了南韩新国家党党首金武星、新政治民主联合党党首文在寅,并在京畿道知事南景弼和7个韩中友好团体负责人,考察了部分南韩知名企业。
在结束访韩行程后,张德江将应早前印度的邀请到该国进行访问。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总书记、印度议会上院议员亚秋里日前在接受内地官方传媒访问时表示,印中议会间的合作是两国加强友好关系进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印度议会热烈欢迎张的到访,印度议会坚持两国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加强友好关系的立场。
 
粤连锁超市员工大罢工 抗议不公平待遇
06月13日(六) 09:10
 
【on.cc东网专讯】 华南区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地拥大量分店的乐购超市,前日开始多间分店出现工潮,多间分店合共逾千员工拉起“抗议不受尊重”、“抗议不公平对待”等横幅、标语,于各东莞多间分店门口集会,抗议乐购被收购一年来,员工得不到尊重和公平对待。
有员工表示,“我们面对压迫,终于常平店,厚街店,虎门店,天佑店等开始维权了”。有网友透露,自去年5月乐购被收购后,迟迟未有推出安置乐购员工的方案,今年度的调薪计划亦未有实际执行。近期,有传华南区的几家分店的高管被要求离职,员工表示,为了避免受到不公平待遇,他们目前的首要诉求是先买断工龄,希望被尊重,其他再协商。
浙Uber司机遭举报 围“的哥”瘫痪交通
06月13日(六) 11:26
 
【on.cc东网专讯】 浙江杭州市一名Uber白牌车司机昨晚疑堕入两名的士司机所设的“钓鱼”陷阱,的士司机诱其载客后,向运管部门举报,运管部门职员到场准备拖走专车。事件引发大批Uber司机不满,纷纷赶到现场声援,导致交通瘫痪4个多小时。当局要出动大量防暴警察到场戒备,以防双方爆发更激烈的冲突。昨晚9时半,杭州市馀杭区塘路教工路口,有逾20辆私家车停在行车道上,造成严重堵塞。原来是一名Uber司机不满被两名的士司机设局举报,遂驾车到场围堵的士司机。有Uber司机砸破的士车窗泄愤,因场面失控,当地警察和机动特警到场戒备。
至深夜11时30分,有一队防暴警察到场维持秩序。Uber司机与运管人员和警方对峙,最后涉事的Uber司机及两名的士司机被带返派出所调查。
Uber官方微博今日发声明,称昨晚事件涉及多家公司的司机与车辆,其中只有一辆车属于与优步合作的租赁公司旗下车辆,司机是租赁公司专职司机,全程没有与人发生冲突,经配合警方调查后,人车均离开现场。
美国电召的士应用程式Uber(优步)进军内地提供专车服务,抢走不少的士司机生意。国家交通运输部已多次明令各类“专车”软件公司应遵循运输市场规则,禁止私家车载客经营。

湖南小姊妹遭毒杀 12岁疑犯与死者相熟
06月13日(六) 17:31
 
【on.cc东网专讯】 湖南衡阳县界牌镇本月10日发生一宗小学生中毒事件,造成一对汤姓小姊妹死亡。经警方调查,证实两姊妹喝下遭人投毒的汽水后中毒身亡,目前,警方已拘捕一名12岁未成年疑犯,并对投毒一事供认不讳。据悉,该名未成年疑犯与中毒身亡的小姊妹相熟。警方在事发后,透过现场勘查、调查走访、遗体解剖、技术鉴定等工作后,将现场遗留的汽水瓶和死者肝胃溶物送检后发现,汽水瓶内残留物、两姊妹胃内均含有“毒鼠强”成份。根据遗体检验及现场走访所获的讯息,确定是一宗投毒杀人案。随后警方锁定一名12岁未成年人与案件有重大嫌疑,并将其拘捕,在盘问过程中,该名未成年疑犯对投毒一事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作进一步调查。
湖南血铅案首日庭审 家属与辩护律师爆冲突
06月13日(六) 12:01
【on.cc东网专讯】 湖南衡阳市衡东县的美仑颜料化工厂,去年9月因为涉嫌污染环境,令工厂周边的小孩血铅超标。家属其后状告涉事工厂,案件近日开庭审理,但家属与被告的辩护律师却在法庭门口发生肢体冲突。
据英国传媒报道,美仑化工的辩护律师在庭上辩护称,由于多数家属无法证明他们居住在工厂附近,故此他们“没有资格起诉”,辩护律师还表示厂方污水排放“达到国家标凖”。
法庭休庭时,辩护律师与家属在法庭门口发生肢体冲突,情绪激动的家属还一路高声呼喊辩护律师和法官的名字,当地警方最后不得护送辩护律师离开。现场还有一位两个小孩都已血铅超标的母亲高呼“不公平”,并表示血铅超标是一辈子的事,她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据了解,这是中国法庭首次公开审理儿童血铅超标案件,也是今年1月环境保护法修改加大了对污染案惩罚力度之后的第一次大型诉讼案件。

南京化工厂爆炸引火灾 烈焰直冲15米半空
06月13日(六)06:50更新01:25建立
 
【on.cc东网专讯】 位于江苏南京市化工园区的德纳化工厂,于昨晚9时15分发生爆炸并引起火灾,南京消防指挥中心接报后随即调集30辆消防车及逾150名消防到场灌救,至今凌晨扑熄。火灾暂时已造成4人受伤,包括一名消防员,均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据初步调查指出,现场因环氧乙烷和丁醇装置发生爆炸而起火,并引燃周边6个醇类储罐,每个罐体容量约1000立方米,明火燃烧高度约15米。目前火势呈稳定燃烧状态,移动炮等固定消防设施在场射水降温,阻止蔓延。
据环保部门检测,爆燃对大气、外围水体未造成影响,监测仍在继续。目前,南京化工园区正组织消防、安监、环保实施抢险,对周边装置、罐区实施喷淋冷却。

广西银行前员工卷款失踪 涉额达30亿
06月13日(六) 05:02
 
【on.cc东网专讯】 广西北海市兴业银行北海分行的35岁前员工苏瑜,被指于去年12月至今年3月期间,利用“帮办银行过桥业务赚取高额利息”为由,诱骗银行多名客户共约3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后更于今年5月起人间蒸发。目前北海警方称正调查案件。
据了解,所谓过桥业务(bridge loan),即是银行作为中间人,为金融机构或公司与急需贷款人做中介。案中受害者多是曾与苏瑜有业务往来的银行客户,其中一人更苏瑜在一起长大的玩伴。有其中一位受害者表示,一开始苏瑜为他办理过桥贷款业务时,他都与和借贷人当面签署合同,并要求有抵押品。但自去年11月以后,苏瑜借口年底事忙,拿出签好的借贷合同,让受害人签字转账。及至事件曝光,他才知道借款合同原来是苏瑜伪造,根本没有借贷人。而苏瑜亦卷款逃走,不知去向。其后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发表公布,苏瑜10年7后加入北海分行,15年3月主动请辞。而事后银行已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就苏瑜涉及的业务进行内部调查,暂未发现有银行资金牵涉在内,而北海分行的经营、财务状况及对外服务均正常。

山东菏泽副市长辞职 跳槽至深圳保险公司
06月13日(六) 14:08
 
【on.cc东网专讯】 山东菏泽市副市长张毓华今年5月已经辞职后,最新消息指他弃官从商,转投至深圳一家保险公司任职。据内地传媒昨日向张毓华前秘书求证,获悉48岁的副厅级干部张毓华今年5月便已离开山东菏泽,下家是深圳的一家保险公司。该名前秘书并指,这属于张的个人行为,没有更多讯息可以透露。
张毓华辞去菏泽副市长职务的消息,本月初已得到官方确认。菏泽市人大常委会本月3日发布公告称,接受张毓华辞去菏泽市副市长职务的请求。而目前菏泽市政府官方网站“市政府领导”一栏已无张毓华的姓名及个人讯息,但该网站上仍留存张毓华的个人简历及分工。

又添了一个冤魂!!
长沙32岁男炒股输钱跳楼身亡

06月13日(六) 12:46
 
【on.cc东网专讯】 湖南长沙市一名32岁男子,因炒股亏蚀170万元(人民币‧下同),本月10日从22楼住宅跳楼身亡。经警方初步调查,该男子用4倍的融资杠杆(炒孖展)重仓一只股票,惟该股在本月两度跌停后,他赔光了本金,疑因不堪压力自杀身亡,目前已排除他杀的嫌疑。
据悉,死者姓侯,肓有一名6岁大的孩子。街坊指,侯先生平时喜欢炒股,不惜花费巨额资金使用融资杠杆来投资股市。知情人透露,侯亏了170万元,并用融资杠杆翻了4倍。赔光后,其妻也太不理智了,跟他吵了一天还继续吵。侯本身亏钱就有压力,加上与妻子吵架,就承受不住而轻生。
侯跳楼前以网名“想挣钱的散户”,于网络论坛“股吧”留下遗言,“离开这世界之前我只是想说,愿赌服输,本金170万加融资4倍,全仓中车,没有埋怨谁,都怪我自己贪心,本想给家人一个安逸的生活,谁想输掉了所有,别了,家人,我爱你们,我爱这个世界。”
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合并,正式改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据指,侯先生投入170万元本金加4倍融资,全仓了中国中车股票,本月9日和10日,该股票连续两日跌停,他的170万元本金全部亏光,10日晚上就跳楼自杀。
 
6央企涉领导滥权 3子公司在港上市或受影响
【on.cc东网专讯】 中纪委官方网站本月12日公布6家牵涉领导滥权的央企中,中远集团、华能集团与中建总公司均有子公司在港上市,当中包括中国远洋(01919)、华能国际电力(00902)及中国建筑国际(03311)等,市场观望这些央企下周股价会否受事件影响。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认为,央企高层无论牵涉违规、违纪或涉贪等罪行已非首次,例如在中石油(00857)及华润创业(00291)亦曾发生,惟此等央企高层容易“补位”,非如民营企业撤换管理层般严峻。即使负面事件打击上述央企短线股价表现,但对公司长远营运影响轻微。
他续指,若受累公司即时宣布更替违规高层,并发出公告消除不明朗因素,则对股价影响较微;若投资者已持有相关股份,应静观其变,毋须过份忧虑。

中巡组揭6家央企领导滥权 为亲友牟利
06月13日(六)21:40更新09:20建立
【on.cc东网专讯】 中纪委官方网站本月12日公布6家央企巡视情况,指出6家央企均存在“身边人腐败”问题,其中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有领导滥用职权,为身边亲友牟利、提供交易便利。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均被指以“钢”谋私,大肆敛财,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巨大。6家央企领导人问题、线索已被转至中纪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内地媒体报道,中央巡视组今年3月起巡视26家央企,中纪委12日公布其中6间央企巡视情况,包括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其馀20家央企问题将陆续曝光。被点名的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曾是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子李小鹏担任董事及总经理多年,直至零8年离任。
报道指,6家央企均被指出有“身边人腐败”问题,华能集团有领导贪污受贿、滥用职权,有领导为配偶、子女、亲属等从事关联交易提供便利。中船重工领导人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建设等为亲友牟利。
而宝钢和武钢两家不仅有身边人腐败问题,还均被指以“钢”谋私,大肆敛财,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巨大。其中宝钢被指部分领导人滥用职权、以权谋私,靠钢吃钢及贵买贱卖。武钢被揭违规决策,管理混乱。
另6央企均被指存在铺张浪费等顶风违纪问题,特别是中远集团,被曝光部分领导在被巡视前还发生公款旅游、公款打高尔夫球、滥发奖金及到风景区开会等问题。6央企的干部选任亦被指存在问题,其中华能集团、中建总公司等均是带病提拔,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被指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有的拉帮结派。
杭州女工穿肚兜上班 “给乳房放假”
06月13日(六) 08:47
 
【on.cc东网专讯】 浙江杭州宋城景区的全体员工为响应“粉红丝带”提倡的关爱乳房,关注女性乳腺健康,昨日做了个大胆的行动,“给乳房放假”,敞开胸怀,摆脱胸围,穿上各色肚兜来上班。宋城演艺总部办公楼门口悬挂了巨大的粉红丝带,并专门给出了“给乳房放假”的三大理由,即舒适,降低患病风险,自然展示中国古典文化美。网民们看到照片后纷纷表示这真是“史上最强福利”。
据活动主办方杭州宋城景区负责人称,肚兜独有的含蓄、内敛又张扬的美,是中国文化的集中体现,传承中国文化从肚兜做起。其次,都说胸围就是“凶兆”,真空才更利于健康,所以给员工们乳房放假,让她们保持身心健康,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优势。
 
武汉地铁上演撕衫快闪 网民:引强奸犯犯罪
06月13日(六) 15:27
 
【on.cc东网专讯】 湖北武汉地铁2号线一列装扮成“海滩”的列车,今日驶进金银潭站,“举办”狂欢海滩派对。一群美女型男在月台上热舞,之后更上演“互撕”衣服的快闪活动。原本穿着白色上衣的美女遭撕去上衣,仅穿着比坚尼走回地铁车厢,吸引众多乘客眼球。
大批网民狠批撕衣活动“炒作”、“低俗”、“无耻”,认为活动是在污染社会,更是“引诱更多强奸犯犯罪”,又指“世风日下,道德沦亡”。另有网民称,“本来地铁装饰成海洋世界挺好的,但是是谁脑残想到撕衣服的点子,难道没想到有很多儿童坐地铁,他们适合看这种活动吗?”
 
武直10亮相北京閲兵彩排 低空掠过展霸气
06月13日(六) 18:01
 
【on.cc东网专讯】 北京某陆航团昨日在北京通州区张家湾上空列队,进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阅兵彩排。数十架武装直升机“武直10”和“武直19”掠过楼顶,令市民叹为观止。
网上照片显示,数十架军方武装直升机低空飞行,掠过大厦楼顶,场面霸气十足。有军机吊住五星红旗飞行,且直升机排列成类似于“70”图案,应该是为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进行排练。如果该飞行路线自左向右通过检阅台,正好在受阅区上空排成“70”字样。照片曝光后,不少网民大赞场面震撼。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北京将于9月3日抗战胜利日举行大规模阅兵仪式,更邀请外国首脑观礼。有分析指,本次閲兵仪式可以展示军威,震慑日本等国家,亦提升国民信心。
希拉妮问鼎白宫 将于纽约首次造势
06月13日(六) 13:26
 
【on.cc东网专讯】 早前宣布参选美国总统的前国务卿希拉妮,将于当地时间周六,在纽约展开第1场大型造势活动,展现她为中产阶级奋战的承诺。
造势活动在坐落于纽约市东河上、介于曼哈顿与皇后区的罗斯福岛(Roosevelt Island)举行,预期会有数千名支持者参与,希拉妮丈夫、前总统克林顿与爱女翠儿茜也预计会出席。
希拉妮过去曾担任纽约联邦参议员,竞选阵营认为,今次活动有助挽回近来摇摇欲坠的的民调支持度,并且吸引较友善的群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周民调,美国人觉得希拉蕊不真诚与不值得被信任的比例,从今年3月的49%增加到57%。
希拉妮阵营在活动前夕公布1段影片,67岁的希拉妮在影片中表示她之所以参选总统,是为了要为中产阶级奋斗,她并且告诉观众,她关心他们的问题。
外媒揭贝理雅频会中国高官拉生意
06月13日(六) 15:52
 
【on.cc东网专讯】 外国媒体披露,上月辞任中东特使的英国前首相贝理雅,在2007至2015年担任中东特使期间,私底下担当阿联酋阿布扎比与中国之间的中间人,介绍中国高官与其任职的阿布扎比主权基金方面认识。此外,贝理雅于07年开设的两间公司,亦借机签订多项协议,乘机赚取利益。
报道指,贝理雅在出任英国首相期间,仅到访中国5次,但自卸任后却到过中国逾20次,其行程包括演讲、推广活动亮相等。由该媒体取得的文件显示,贝理雅与中国高官及国企高层建立关系后,多番带同阿布扎比主权基金的职员,一同前赴中国,并拉拢双方签署多项协议,强化双方生意往来。
贝理雅在卸任后对中国“兴趣大增”,也引起英国大使馆的关注。1名英国使馆职员表示,当贝理雅在任时几乎完全不关心中国事务,但该职员又调侃地表示,认为贝理雅“现时热切关注(中国)也许是好事。”
联合国:全球仍有2.15亿童工 最小仅5岁
06月13日(六) 07:44
 
【on.cc东网专讯】 6月12日是「世界无童工日」。根据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的最新统计,全世界仍有2.15亿儿童被迫沦为童工,其中1.15亿儿童在从事危险工作。
2002年,国际劳工组织设立世界无童工日。2015年的主题是对童工说No,对高质量教育说Yes,以强调教育和消除童工之间的密切联系。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说,当今世界亿万儿童仍在为自己和家庭的生存而劳作,其中一些儿童年仅5岁,这是无法让人接受的现实。
莱德在致辞中强调教育尤其是高质量教育的作用。「由于缺乏教育,童工比其他人更易从事低收入且不稳定的工作或失业,将来其子女也往往面临同样的命运。」而且,地区冲突和危机使局势进一步恶化。在冲突地区,学生包括教师经常沦为暴力袭击和绑架的受害者,学校被破坏的报道已司空见惯。而一些家庭试图逃离冲突地区,这些跨境移民大军中的儿童往往没有父母陪护,常常沦为童工惨遭剥削。莱德称,国际劳工组织的会员国已将2016年定为消除最恶劣形式的童工劳动的期限,他呼呼各国为实现这个目标作出更大的努力和承诺。

神州观察
留守儿童无人理 多少辛酸多少泪

06月14日(日)
贵州毕节四名儿童疑似在家喝农药中毒致死,震惊了许多人,由于事件涉及留守儿童问题,这宗悲剧也就具有更多社会学意义。
四名儿童为一家人,最大的十三岁,最小的五岁,父母均在外打工,家里虽有外公外婆,但年纪大了无法照顾孩子。目前尚未清楚他们为甚么喝农药,从各方面讯息来判断,孩子们很可能并不是死于早先报道的贫困,而是因被父母抛弃而感到无助和绝望。当然,真实原因还有待调查结果。
类似毕节的悲剧近年在内地时有发生。湖南两姊妹日前因从垃圾堆里检东西吃而中毒身亡。也是在毕节,五名留守儿童一二年冻死在垃圾箱内;一三年五名留守儿童放学路上被农用车撞死。虽然造成这些悲剧的具体原因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背景和身份,即城市化和留守儿童。
所谓留守儿童,是指那些远离父母,被迫留在家里的儿童,这样的儿童在内地大概有几千万。父母之所以忍心把幼小子女留在家里,是因为在他们打工的城市生活成本太高,加上制度歧视,仅凭打工收入及弱势权利状况,根本无法在城市立足,即使勉强把孩子留在身边,生活质量也非常差。以上学为例,农民工子女要在城市上公立学校,需要五证,如果上民办学校,学费昂贵且质量难以保证。在这种情况下,很多父母不得不把孩子留在家乡上学。
上述情况凸显了内地城市化的非人性一面,即城市只把广大农民工当劳动力使用,而不接受他们成为城市市民,而城市的一系列制度设计亦将他们排斥出去,使他们无法和城市市民一样享受公共服务。
另一方面,毕节悲剧也反映内地民间救助组织的缺失。事实上,不管政府如何强大,也无法包办一切,政府必须为民间留下必要的空间,培育和推动民间社团,让民间自我组织、自我服务。当年五名儿童冻死垃圾箱的事件发生后,毕节地方政府曾宣布对全市范围内留守儿童进行逐一排查,设立留守儿童专项救助基金,采取一对一帮扶措施,市、县(区)财政每年拿出经费约六千万元用于保障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但现在看来,毕节的这个举措很可能只是虎头蛇尾,换言之,所谓六千万元救助基金,只是地方政府应对舆论和上级问责的临时之举,事过境迁,也就不了了之。
现在的问题是,政府自己不做,也不准民间成立组织自救,这是因为担忧民间一旦组织化,将会对抗政府。事实上,即使政府松绑,在当下这个原子化社会,民间也难以组织有效的救助,这就是当下面临的两难困境。这种情况不变,留守儿童的悲剧还会继续发生。
阳光华夏
男儿不行有女子 巾帼果然胜须眉

06月14日(日)
据说中共高层在反思苏联垮台教训时,有一个说法是“竟无一人是男儿”,其实这话也适用于台湾的国民党。马英九当选台湾总统,本是拉近两岸关系的绝佳时机,可惜他没有政治担当,又刚愎自用,在民进党“卖台”的紧箍咒下,在两岸政治谈判中不敢越雷池一步,白白浪费八年大好时光,并导致国民党在去年的“九合一”地方选举中惨败。
不过,国民党比苏共幸运的是,男儿不行有女子。在国民党人心涣散的关键时刻,洪秀柱出来参选,她近日在国民党中央举行了三十分钟党内政见说明会,让人对这个百年老店在明年的总统大选中取胜,燃起了一丝希望。
国民党近年给人的印象是派系倾轧频仍,党内大老们都只顾派系利益和自身利益的算计,哪怕为此损害党的利益,造成内战内行,外战外行,一碰到民进党就蔫了。所以在明年的总统大选中,国民党很难推出自己合意的总统候选人,从这个意义看,洪秀柱的参选救了国民党。目前的民调甚至显示,其支持率远高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直逼蔡英文。
洪秀柱得到民众喜爱的原因是她树立了一个敢于担当、没有私利、关怀民生疾苦的总统候选人形象。这从其政见说明会的演讲中可见一斑。在这篇充满激情、观点鲜明的演讲中,她大批国民党忧谗畏讥,自我设限,不敢同台独斗争,在“国家定位”等基本原则上丧失话语权,没有领导国家的能力与意志;又批民进党操弄台独,将民主弄成民粹,把台湾的民主价值变成与大陆十三亿人民对抗的工具,而不再是争取十三亿民心的凭借,不断在两岸之间制造麻烦,拆毁和平基础,又明言参选就是要同台独、同民粹民主的逆流相对抗,构筑两岸和平局面。
在洪秀柱宣布参选后,台大政治学系教授张亚中曾说,我们看到了一个“心比男儿烈”的现代秋瑾,愿意在国民党士气最低迷的时候,没有任何算计地参与党内初选。洪秀柱的上述政见演讲,更加深了她在岛内民众中的这一形象。
当然,洪秀柱能否当选台湾总统,还言之过早。但对大陆而言,洪秀柱无疑是比蔡英文更受欢迎的候选人。这不仅在于两人的台独与反台独之别,更在于洪秀柱能够减少两岸之间的不确定性,建立起两岸之间稳定信任的联系。洪秀柱在政见说明会上,誓言如当选总统,将和内地达成两岸和平协议,这应该说是内地乐见的。其实,只要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守“九二共识”,大陆对谁当选台湾总统不会有特别倾向。而一个稳定前进的两岸关系对台湾也是一种福祉,台湾现在缺少的,就是洪秀柱这种“依道不依势,依志不依力”,有无畏勇气、敢负责任的领导人。
虎视寰球 - 杨达
俄罗斯与东南亚关系

06月14日(日)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最近表示,作为军备出口大国的俄罗斯,有意扩大与东南亚地区的军事和技术合作,不但打算增加军备出口,还会致力改善售后服务,以及让俄军舰只充分利用新加坡港口。在东盟十国当中,越南、柬埔寨和老挝早已是俄系军备的长期用家,越南近年推行的军事现代化计划,也是建基于引进先进俄制武器上。此外,马来西亚和印尼两个同西方关系比较密切的国度,在多年前已引进俄制战机作为军备来源多元化的措施。而去年发生政变、导致同西方关系降温的泰国,也很可能考虑购买俄制军备。
随着乌克兰危机爆发,欧美各国指摘俄罗斯干预乌国内乱,导致莫斯科同西方关系恶化,俄国亦不得不致力扩大国际合作空间,东南亚对于莫斯科的经济价值大为提高,而一些东南亚国家也看准西方竞争者退出俄国市场的时机,放手拓展在俄的投资活动,可见今后俄国同东南亚诸国的合作,或会超越过去以军备贸易为主的模式。
越南海军过去实力不强,近年河内急起直追,从俄罗斯引进了“猎豹”级巡防舰、改进型“基洛”级潜艇和3M54型巡航导弹等先进装备,至少就硬件而言,已根本上克服了海上投射能力不足的问题。美制F5E“虎”和F16系列曾是印尼空军的主力战机,美国在九十年代末期因雅加达干预东帝汶内战以及人权问题,实施针对印尼的军火禁运,导致印军因缺乏零件而无法维护F5E/F和较旧型F16A/B机队,雅加达遂于○三年从俄国购入苏27和苏30战机,后来虽然美印和解,印尼仍因为欣赏苏霍伊战机的性能,再从俄国购买苏27SKM和苏30MK2战机。此外,自冷战结束以来,本来只光顾西方军备供应商的马来西亚,已先后购入米格29N和苏30MKM战机,与美制F18一起服役。
近年来俄国面对经济滑坡和国际制裁,却刺激起一些东南亚企业往没有太多国内外竞争者的经济部门投资意欲,一向同俄国关系良好的越南一反受援国的角色定型,在莫斯科州开设越南工业区,投资纺织、农产和食品加工等行业,当中有一家庞大乳品公司投入十亿美元,计划生产家畜饲料、乳制品和养殖乳牛等,还打算将产品输往第三国。此外,泰国农产企业也有意打入俄国。然而,俄国同东南亚国家经贸合作经验不多,今后东南亚企业会否大力进军,暂时仍是未知之数。

梦闲话 - 耿炎直 传媒人
纪念陈云 宣我之志

06月14日(日)
对陈云这样一位在中共党内声望高隆的“老一辈”,在其诞辰纪念日举行纪念活动是中共惯例。从一九九五年到今年,中共三任总书记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分别在陈云诞辰九十、一百、一百一十周年举行了高规格的纪念活动。
将三代领导人在纪念活动上的讲话放在一起比较,可看出异同之处。相同之一是对陈云的评价。中共对陈云的评价已盖棺论定,江胡习没有越雷池一步,照本宣科而已。相同之二是分三个历史阶段,即中共建政前、中共建政后至文革结束、改革开放时期,分别敍述陈云对中共和国家的历史性作用和贡献,缅怀其“光辉业绩”。相同之三是强调陈云特有的一些标签,诸如信念坚定、党性强、懂经济、作风务实等,昭示其“不朽风范”。
如果只是重复前任的语言,纪念也就仅限于纪念了,大有考究的是江胡习讲话的不同之处。
江纪念陈云的讲话最短,仅二千六百字,但是敍述陈云生平及作为就占了二千三百多字,表述陈云的个人品德及举行纪念活动的现实意义则不足三百字。文字如此概括,考虑的还是当时的政治。陈云生前地位与声望与邓小平并列,两人有合作有争斗世人皆知,而陈云诞辰九十周年时,邓小平尚在世,如果过高过细评价,难免令人生出扬陈抑邓的印象,江当然要小心应对。
至胡锦涛时,则没有了江泽民的顾虑,纪念活动规格最高,是“大会”而非“座谈会”,致辞也最长,有六千六百多字,敍事和评价极为周详。这其中,既有借纪念宣扬施政理念的目的,也有感念陈云提携之意。
习近平在纪念陈云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则极具习氏风格,通篇频繁引用的是陈云话语,强调的则是当下掌舵者的追求和理念。历史从来都是为我所用的,所谓纪念,其实也是为现实政治服务的。
龙吟大地 - 冯海闻
本土派随时埋葬泛民

06月14日(日)
香港政改进入关键时刻,一批激进的本土派人士酝酿二次占中,甚至准备采取武力暴动方式阻挠政改方案通过。然而,作用力有多大,反作用力就有多大,本土派人士的激进做法很可能将整个泛民主派都埋葬。据报道,立法会大楼对开的占领区出现“武器库”,该处的街头帐篷最近增加至一百多个,还新设置了物资站,排列头盔阵,部分帐篷内更藏有可用作攻击的大批铝架、玻璃瓶和压缩气体等危险品,大有山雨欲来之势。事实上,本土派在网络上喊打喊杀,早就不是一日两日了,早前甚至有人呼吁“杀警”。
这些本土派人士俨然成为民主恐怖分子,为了他们所谓的政治目标,早就将他们原本挂在嘴边的法治与人权抛在一边,准备以身试法,铤而走险。这些年轻人已成为香港民主法治的最大威胁,遗憾的是,泛民主派不是与他们切割,反而与他们捆绑在一起,期望这些年轻人给中央和特区政府施加压力,从中浑水摸鱼。
然而,泛民如此捆绑,不仅无法在政治上得益,反可能被市民唾弃。作为一个成熟的国际都市,香港主体民意是反暴力的,无论何种理由,只要采取暴力手段,都是与民意相悖。在接下来的区议会、立法会选举,市民肯定会用选票惩罚这些同情与支持民主恐怖分子的泛民议员。
纵观过去颜色革命成功的案例,没有一宗是通过暴力手段实现的,也正因为此,各国反对派都热衷于非暴力抗争,以和平方式争取民主,争取国际和国内的同情,获得民意支持。但香港这些本土激进派却逆潮流而动,以暴力手段对抗法治,这如同自掘坟墓,在旁推波助澜的泛民也将陪葬。
文革时代,香港左派也是采取放置炸弹等方式进行暴动,结果遭到港英政府的镇压,而香港民意也从同情支持左派转而唾弃左派,在接下来的岁月,香港社会闻“左”色变。而本土派今次若采取武力暴动方式,今后泛民主派在香港社会生存和发展的政治土壤,也将荡然无存。
政治斗争历来是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当本土派以暴力对抗法治时,必然会引发中央和特区政府的联手打压。港澳办前副主任陈佐洱早前就表示,在香港问题上,国家安全高于繁荣稳定,这意味着中央在涉及港独问题上决不会手软,如果情况失控,驻港部队也将师出有名。
龙吟虎啸 - 柳扶风
高高举起 轻轻放下
06月14日(日)
第五代反贪腐、打老虎的第一枪,是从拿下刚刚退下的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开始,出手不凡,震骇中外,一下子就让百姓舆情对第五代反贪腐的决心和意志、手段及成效刮目相看。打响第一枪后,周永康经营多年、盘根错节的“石油帮”、“秘书帮”、“四川帮”、“政法帮”党羽被连串拿下,个个都是省部级。随着周的家属和关系亲密、相互勾结的不法商人也被连串拿下,第一枪遂成炸雷、春雷,响彻云霄。
第五代反贪腐、打老虎势如破竹,又似惊涛骇浪,卷起千堆雪。一年多时间,第五代便拿下了苏荣、徐才厚、令计划三只副国级老虎、近百省部级高官,更要命的是剑指比周永康更大更高、已经退下的顶尖级人物,江泽民、胡锦涛、温家宝的亲信和家族中人牵扯各类贪腐案件,被调查者不知凡几,“老老虎”、“下山虎”人人自危。
不过,这样的气势到去年年底迅速转弱,盛传就要落网的几只大老虎迟迟没有收网。来自四面八方的消息显示,贪腐势力反扑力量十分强劲,“有人要拼出老命”,遏止第五代反贪腐、打老虎,第五代所受压力难以想像。在这个背景下,周永康“天字第一号”贪腐大案忽然“秘密审讯完毕”,周被判无期徒刑,周永康家族涉案金额只有二十几亿,远不及较早时揭露的逾千亿;他和直系亲属受贿也只有一亿二千多万元,和某些已公布的科处级官员贪腐案差不多,整个周永康集团贪腐案从开场到结案,让人大跌眼镜也。
这样子“高高举起,轻轻放下”,表现在司法和政治两大方面,实际上同出一源:党内庞大深厚的贪腐势力已暂时逼退第五代的反腐攻势,打乱了反腐节奏,第五代制订的战略目标能否实现有了变数。两年后中共十九大之前的政治博弈,将更严峻和复杂也。

强词有理 - 陈竞立
一旦归为臣虏

06月14日(日)
大老虎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这可以理解;该案涉及国家秘密而没有公开审理,这也说得过去;但官方公布的案情指周永康个人仅受贿七十三万元人民币财物,妻子和儿子共收受一亿二千九百多万元财物,无论如何都很难令人相信。这年头随便一只小苍蝇也不止这个价钱,堂堂大老虎只贪这么一点点,不仅侮辱其身份,更侮辱民众智慧。按照官方的数字,周永康简直可以称为清官,根本算不上甚么老虎。很明显,案情披露的金额只属皮毛而已,当局无非担心一旦公布实情,可能吓到许多老百姓,激化官民矛盾,不得不半遮半掩也。
不管怎样,周永康受到法律制裁,总算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再次显示第五代的反腐决心,实际意义远大于该案如何判决。官媒说没人能当“铁帽子王”,没人能超越宪法的特权,但愿这不仅仅是一番官腔,毕竟,反腐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还有更多的“铁帽子王”等待当局清理。
“一旦归为臣虏,沈腰潘鬓消磨。”曾几何时,周永康执掌全国政法系统,权倾朝野,意气风发;转眼间沦为阶下囚,满头白发,面容憔悴,这是多么鲜明的对比,又是多么深刻的讽刺。正如广东俗语所说,得些好意须回手,贪得无厌的结果就是自掘坟墓。

笑看天下 - 施友朋
礼多则生腐

06月14日(日)
 “士多而不知理,法多而无所守”,事实的确是“凡物多则生患”,是以老朽拥护“简政放权”,问题是“放权”后要有完善的监察制度。说到“多”,中国人爱说“礼多人不怪”,不过,在官场上,礼多却是罪恶的温床,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的一篇“忏悔录”,便透露了“副厅级以上干部给我送钱款和贵重物品人数达四十多人”。
苏荣形容得活灵活现,他说:“正常的同志关系,完全变成了商品交换关系。我家成了‘权钱交易所’,我就是‘所长’,老婆是‘收款员’。”其妻于丽芳手术后在深圳疗养,许多厅级干部“飞的”去探望,并送上红包,以致于谁送的也记不清。
更好笑的是,连名贵瓷器也成了“土特产”,办案人员妙喻:若然在南非,钻石就成了土特产。那还不发过猪头?专案组从苏荣及其亲友处共扣瓷板画二百块,瓷瓶和其他瓷器三百一十九件,苏荣在其“忏悔录”不忘幽自己一默:“自己简直成了瓷器经销商。”
有关的资料透露,现已查实苏荣有十三名家庭成员涉案,可谓“夫妻联手、父子上阵、兄弟串通、七大姑八大姨共同敛财”。你看,国人礼多下就是会衍生这种“隐权力”,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要言之,正式权力来源于主权者对于各种职务的制度性授权,而隐权力则来自私人关系网络的权力辐射,其权值取决于个人在关系网络中的亲疏差序,与本人的官阶、品秩没有直接关系。
当然,隐权力变化多端。苏荣当过省委书记,其贪腐行为产生的传导效应、示范效应涉及面广,影响力大,确如案发后所透露,给江西政治、经济、社会带来相当严重的危害。要消除此种“隐权力”,必先明白“礼多则生腐”,各单位请先废除送“红包”这陋习。

两岸三地情 - 江素惠
台湾女性展现气魄

06月14日(日)
一般人对台湾女性的印象通常都是说话轻声轻气,会撒娇,温柔有礼。其实,这只是表象,台湾女性内在的坚忍往往超越了男性。最近在政坛出现的两位杰出女性——国民党的洪秀柱和民进党的蔡英文,都展现了更胜男性的勇气。
“小辣椒”洪秀柱力排众议挺身而出,投入大选救党。可惜国民党内派系林立,无法找到适合人选,以党之壮大却来卡洪,好让她知难而退,甚至半路杀出程咬金王金平。不过,洪表示打死不退,就算初选不过,她会裸退不回立法院,其胸怀气度,“巾帼英雄”当之无愧。
面对党内一波波挑战,有人扯后腿,有人设障碍,党内中伤的谣言四起,洪秀柱愈挫愈勇。她挑明了说:“一位战士出征,不必夸口凯旋而归,最重要的是能不能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奋战到最后一分一秒。面对国家困境,我无惧向前,面对民心所向,我誓愿无私奉献。”洪秀柱似有战死沙场也无憾的决心,让许多人感动。无论她成功与否,她已打了一场漂亮的选战。
民进党的蔡英文更是有大将之风。蔡英文带领民进党从陈水扁执政后的低潮奋起,打赢一次又一次的选战,随后代表党出征竞选总统。上次大选虽然落败,但她的败选感言展现了非凡的气魄,台下的支持者一片哭泣声,她没有落泪,冷静地以双手拨开愁云惨雾,鼓励支持者要继续走完执政的最后一哩路。这次蔡英文再出来竞选,她告诉支持者要把泪水化为胜利的花朵。
当国民党对蔡英文穷追猛打,她还是那么淡定,没有回呛,沉稳地走自己的路,展现了领导人的高度。访美归来,她没有欣跃,很平和地形容美国行获致成果。
洪、蔡二人的作为让人知道,台湾不只有一哭二闹的小女人,更有不让须眉的英雌。

铁笔铮铮 - 柳太极 传媒人
障碍重重 阻力甚大

06月14日(日)
正当民众聚焦于如何公审“大老虎”周永康之际,却原来经过上月底的秘密审判,周永康的“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子已经结案,周被判处无期徒刑,他本人“认罪态度良好”,不上诉,中央电视台播出了他的服罪画面。
中共第五代对周永康贪腐案的“开局”很哄动,动静很响,然而草草收场,不知是否预示着今次整场反贪腐、打老虎运动也将如此?所谓一叶知秋,周永康案子之处理可不是一叶,而是落叶纷纷,今次反贪腐似乎难以为继也。
联想到近月来再也没有大老虎被拿下,一些早已盛传会落网且多有爪牙被拿下的大老虎,至今仍安然无恙,这场两年来气势如虹的反贪腐、打老虎,看来已经进入拐点。最近第五代对反贪腐的宣传调子也已不断降温,更多的是强调严打“百姓身边的苍蝇”,强调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而纪律是打不了老虎的。
第五代反贪腐、打老虎如此之快显示出要告一段落,超出舆情的判断,说明党内政治博弈激烈,反“反贪腐”势力猛烈反扑。这本来就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反贪腐是表,争权力是里,第五代向贪腐势力夺权,如果成功,这场“运动”就能推动下去;如果不成功,或者只成功了一部分,动不了贪腐势力的“根本”、大本营,反贪腐就进行不下去,就要妥协,弄不好,还会被反攻倒算。
周永康的结案和大半年来的状况,在在显示第五代的反贪腐障碍重重,阻力甚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