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大勇看世界 查看内容

潘基文反驳日质疑 如期出席京阅兵纪念活动

2015-8-30 23:44| 发布者: zjj| 查看: 1628| 评论: 0

摘要: 当今世界2015-8-30来源;东网 泉水编辑 人民,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马国净选盟五大诉求:干净选举 廉洁政府 异议权利 议会民主 拯救经济 无惧IS死亡威胁 25万马国人上街反纳吉布08月29日(六) 23:53【 ...
KML 轴承
当今世界2015-8-30
来源;东网   泉水编辑

人民,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

马国净选盟五大诉求:
干净选举 廉洁政府 异议权利
议会民主 拯救经济

无惧IS死亡威胁 25万马国人上街反纳吉布
08月29日(六) 23:53
 
【on.cc东网专讯】 超过25万名来自各族裔的马来西亚人,于8月29日在吉隆坡响应号召穿黄衣上街,要求总理纳吉布下台,形成一股黄潮。警方出动防暴队的水炮车戒备,示威者一度闯入广场,但双方未见冲突。虽然事前有自称极端回教组织“伊斯兰国”(IS)分子宣称要炸死示威者,但民众仍然坚持在集会现场通宵留守。
独立广场于29日早上举行明日的国庆活动彩排后,便被警员封锁进出的道路,现场更有水炮车进驻。至下午2时,示威者兵分五路游行前往独立广场。虽然当局早前查禁主办单位乾净与公正选举联盟(净选盟)的黄衣,但示威者都无视禁令。虽然天气炎热,但示威者情绪高涨,有人载歌载舞,犹如举行嘉年华,吉隆坡街头变成黄海。
示威者于一小时后抵达独立广场,为防警方有借口拉人,净选盟义工在广场封锁线外筑起人墙,阻止示威者进入。有示威者回家休息,待30日再上街,也有示威者决定通宵留守。至下午6时半,一批身处警方防线前的蒙面示威者鼓噪,推动铁马又高叫纳吉布下台口号。部分示威者之后闯入广场,坐上为国庆而设的观众席,但警方未有清场。
另外于同一时间,吉隆坡联邦政府大楼范围内发出巨响,冒出一阵火光,工作人员见状立即用灭火器灭火,幸好无人受伤。爆炸原因未明,但现场有警员表示,有人称见到一名穿黄衣的男子,从高处向大楼范围内掟爆竹。
前总理马哈蒂尔与夫人西蒂哈斯玛于晚上现身独立广场,逗留15分钟后离去。马哈蒂尔称只是来看看集会,但西蒂哈斯玛指示威展示人民力量。净选盟主席玛丽亚‧陈表示,他们是要打倒贪污政客而非政府,更称除纳吉布要下台外,政府更应推动政改。上街的伍姓妇人表示,为了令女儿在民主廉洁国家成长,因此上街发出愤怒的声音;另一名示威者则认为防暴队会出动镇压,但为下一代会坚持留守。
在示威前夕,一则宣称是IS分子发出的手机短讯疯传,恐吓将会炸死示威者,又呼吁回教徒远离示威者。同时,有人收到假短讯,分别指警方射杀6名示威者,以及示威是要打倒巫裔的行动。当地一个坐巴士南下前往吉隆坡的旅行团,因被搜出一件净选盟黄衣而被带返警局调查。另外,哥打京那峇鲁及古晋同日都有示威。
 
马国反政府游行开始 下午4时料达10万人
08月29日(六)16:19更新14:00建立
 
【on.cc东网专讯】 马来西亚净选盟发起的反政府“Bersih 4.0”游行,于今日下午2时开始。在吉隆坡国企十合广场、中央艺术坊、马来亚银行广场、十五碑及国家回教堂外聚集黄衣民众,陆续抵达独立广场,有当地传媒估计,吉隆坡市中心的净选盟集会人士已突破10万。
另外,独立广场外已有大批警察戒备,并在广场外100米设起防线,而净选盟的义工团也在广场一带筑起人墙,避免有示威者擅自进入广场。净选盟早前已表明,示威者不会进入独立广场,他们只会到警方的防线外,扎营过夜。其中一名净选盟的义工代表指,净选盟希望今次游行示威和平进行,不希望有示威者硬闯独立广场而被捕。
净选盟主席玛丽亚‧陈,于下午现身中央艺术坊的人群之中,并带领人潮迈进独立广场。她身旁至少有3名保镖贴身保护。当她走过大街时,示威者一同高叫“Bersih”口号。而玛丽亚即场接受访时指:“今日的出席人数叫我惊叹!”
 香港响应Bersih 4 游行至马国驻港领事馆
08月29日(六) 15:50
 
【on.cc东网专讯】 马来西亚净选盟今日发起“Bersih 4.0”游行,世界各地都有民众响应集会,香港亦有类似集会。大批示威人士游行至位处湾仔的马来西亚驻港领事馆附近,举起马来西亚国旗,以示支持当地的大型示威。
大批身穿印上“Bersih 4”字样黄衣的示威者,鱼贯游行至领事馆。主办单位自制横额,有参加者在上面签名以示支持。暂时未知游行确实人数。
 
新闻图辑:全球多个城市响应“Bersih 4”
08月29日(六) 15:08
 
【on.cc东网专讯】 马来西亚的净选盟周六发起“Bersih 4.0”,全球世界各地的马来西亚人响应集会,当中包括新西兰威灵顿、基督城、布里斯班、墨尔本、印尼峇里、南韩釜山、台湾、中国苏州等。各地的马来西亚人均穿上写有“Bersih 4.0”的黄色衣服,以示支持家乡的反政府示威。
马国人不分族裔救国 对准纳吉布政权
08月29日(六) 13:39
 
【on.cc东网专讯】 马来西亚民间组织乾净与公正选举联盟(净选盟)号召民众,今日在首都吉隆坡等地集会,迫使贪污丑闻缠身的总理纳吉布下台。当地华裔女子陈小姐接受东网访问时表示,今次集会是为了国家及民族未来,不分华裔、印裔及巫裔,联合起来对准纳吉布的政权。
虽然有分析指在今次集会,当地华裔热情参与是受到香港及台湾的示威活动影响,但年约20多岁的陈小姐认为两者并非有太大关系,主要是取决于民众对近期连串政治事件的看法。她更称,今次上街是为了自己及国家的未来,并且分清黑白,知道甚么事是正确,甚么事是错误。
对于警方明言果断执法对付示威者,陈小姐指一众示威者早已作好准备,装备自己应对警方行动。她表示,主办单位列出示威者要带备的装备,包括食水、粮食、口罩、毛巾及雨伞。她更称,自己绝不害怕被拘捕,又指当局不能拘捕示威者,因为民众有示威的权利,而且示威者没有做任何错事。万一被捕,将有律师支援。
当地有政客担心,很多华裔上街会误以为华裔要夺权,恐埋下种族冲突的种子,但陈小姐指今次示威不分种族,华裔、印裔、巫裔都联成一线,对准纳吉布的政权。示威者要求纳吉布下台,陈小姐相信他绝不会放弃总理一职,但示威至少可证明人民不满他的管治,更声言示威者绝不退让,否则国家的财富只会被贪婪吞噬。
这是纳吉布上任以来,净选盟第3次举行大型集会。对于纳吉布任内的表现,陈小姐直言很差劲,认为要令国家重回正轨,不但纳吉布要下台,而且要改革政治体制,令各政治派系获得公平的机会及利益,并非只倾向单一组织或政党。
穿净选盟黄衣即违法? 退休法官:不属违法
08月29日(六) 12:00
 
【on.cc东网专讯】 马来西亚内政部长哈米迪较早前公布,所有印有“Bersih”字样,或与“Bersih 4.0”集会有关的物件,不论形式,均属违法。然而,当地一名退休法官指,穿上印有“Bersih 4.0”字样的黄色衣服,并不是违法行为。
退休的联邦法官斯里拉姆指,衣服不归类于“出版物”之中,故市民即使穿上黄衣,也没有违法。不过他强调,若市民持有任何印有“Bersih 4.0”字样的小册子或传单,则属违法。
另外净选盟表示,马来西亚政府曾向海外奖学金得主发信,警告他们不要参与任何和净选盟有关的活动,又提及会撤回其奖学金,企图逼使学生不敢参与海外集会。净选盟批评当局做法,又指政府抺黑净选盟集会,令全球各地的净选盟集会主办单位,被当地警方问话。
新闻解码:争改革选举制度 净选盟再掀风云
08月29日(六) 11:36
 
【on.cc东网专讯】 发起今次马来西亚反政府游行的组织乾净与公正选举联盟(The Coaliton for Clean and Fair Elections,下称净选盟),是一个由当地数个民间组织组成,其简称“Bersih”,在马来西亚文意解“Clean”(乾净)。
净选盟分别于2007年、2011年及2012年举行大型集会,主要的诉求都是要求马来西亚政府改革选举制度,包括改变邮寄投票的方式、参选人最少要有21日的竞选活动等。除此之外,净选盟亦要求政府开放资讯,让市民可自由接触主流媒体;提高公营机构的效率;严打贪污等。
而今年的“Bersih 4.0”游行,是净选盟的第4次大型集会。集会人士会先在吉隆坡的国企十合广场、中央艺术坊、马来亚银行广场、十五碑及国家回教堂外聚集,然后才游行至独立广场。
净选盟事前已表明,今次集会有5大诉求:自由及公平的选举、透明度高的政府、游行自由、民主国会及改革国家经济。
 马国收集海外集会国民资料 拟采取法律行动
08月29日(六) 21:29
 
【on.cc东网专讯】 马来西亚外交部副部长理查(Reezal Merican Naina Merican)今日表示,他们正收集在海外参加反马国政府示威的国民资料,并将这些资料交予有关当局,以便将来对他们采取法律行动。
理查指,基于这些海外示威者会在国际层面上,破坏马来西亚的形象,所以他们不应豁免其法律责任。
理查又称:“这并不代表我们没有空间让人民表达其声音。马来西亚并非独裁国家。”他续指,海外马来西亚人也应扞卫马国的名声及传统

天津爆炸:增至147死 3方式处置受损住房
08月29日(六) 17:40
 
【on.cc东网专讯】 天津危险品仓库本月12日晚发生大爆炸后,截至今午3时,遇难者人数增至147人,仍有数十人失联。另天津市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今日确认受爆炸事故影响的小区的处置方式,对损住宅按一房一价,分为收购、修复赔偿,以及已售未交付住宅等3种处置方式。另外,天津港公安局发布日前涉嫌在天津港爆炸现场附近小区被捕的小偷讯息,被捕的两名小偷均为蒙古籍,分别为30岁宝八姓男子及42岁汝姓男子,两人均为负责修缮小区的临时职工,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天津爆炸:天津交通委官员提讯画面首曝光
08月29日(六) 13:18
 
【on.cc东网专讯】 天津危险品仓库大爆炸,已造成146人死亡,仍有27人失踪,另涉巨额财物损失。据内地传媒今天报道,检察机关将继续深入调查事故所涉渎职犯罪案件的线索,并彻查渎职背后的贪污贿赂罪行,而涉案官员被提讯的画面更首度曝光。
专案组办案人员已分别向涉案的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武岱、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港口管理处处长冯刚等人,宣读了立案决定书和权利义务告知书,并对他们进行了讯问,随后也对各人宣读了拘留决定书,将其带到医院检查身体后,再送至羁押场所。其中,涉嫌玩忽职守罪的武岱、涉嫌渎职犯罪的冯刚被提讯的照片首度曝光。
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厅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会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往后将抓紧做好已立案侦查的11名犯罪嫌疑人的调查取证工作,并继续深挖事故所涉渎职犯罪案件线索,对涉嫌渎职犯罪的人立案侦查。再者,检方也会彻查渎职背后的贪污贿赂罪行。
 
吉林受虐女童爆姊姊遭迷奸 警:外地管不了
08月29日(六) 11:29
 
【on.cc东网专讯】 吉林松原市长岭县11岁女童小宇(化名)疑遭姑姐虐打,弄得浑身伤痕、手心腐烂,正住院治疗。内地传媒引述她对舅父和母亲透露,她15岁的姊姊小航(化名)早前在姑姑家里被喂药迷晕,更被迫与他人发生性关系,现在已怀孕,她自己则长期遭殴打,以致手心腐烂。
小宇母亲透露,去年小宇姊妹俩被其大姑姐、二姑姐先后带到蒙古赤峰及吉林大安的家居住,直到今夏,她们再被大姑、二姑带回到长岭县的老家。村民发现,小宇满身瘀伤且十分瘦弱,小航则被传已怀孕,村民认为事态严重,于是报警。舅父说,因为害怕两个姑姐,小宇姊妹都对警方撒谎,直至小宇住院,她才敢说出真相。
据小宇说,她与姊姊已辍学一年多,她常被两个姑姐殴打,吃饭时没事也被姑姐用小木棒打,姊姊虽不用挨打,却被落药迷奸,被迫与人发生性关系,这次怀孕后被带回长岭老家。此外,父亲患病,已被姑姐送进了精神病院。
 
小宇舅父与母亲本月中向警方反映小宇姊妹被虐待及怀孕的事,并要求立案,但警方却称孩子已满15岁,万一是自愿,警方也没办法。长岭县公安局北正镇派出所民警则表示,因为两个孩子的户口已转到外地,不归他们管,应由内蒙警方处理。
嫖宿幼女罪实施18年 今年11月1日起废除
08月29日(六) 15:18
 
【on.cc东网专讯】 为期5日半的12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正式表决通过刑法修正案,废除嫖宿幼女罪,今年11月1日起施行,嫖宿幼女将视同奸淫幼女从重处罚。嫖宿幼女罪是1997年修订刑法时增加的针对性保护幼女的规定,脱离强奸罪成为了单行刑法,随着今次表决通过刑法修正案,正式废除这项实施了18年的刑法。
根据1997年修订刑法时所增加的嫖宿幼女罪规定,“嫖宿不满14周岁幼女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不过从2009年贵州习水嫖宿幼女案,至2011年陕西略阳嫖宿幼女案,再到2012年浙江永康嫖宿学生案,让社会各界愈来愈多人意识到嫖宿幼女罪无法有效惩施害者。
对此,社会上对嫖宿幼女罪最高判15年,而强奸罪最高可判死刑的强烈差距刑罚引起了极大争议,当时社会上有声音认为1997年修订的刑法,“为大多数的犯罪分子关上一扇门,,那么嫖宿幼女罪则是为一些犯罪分子打开了一扇窗”。
同时,社会上最大的争议在于嫖宿幼女罪间接承认了幼女可以“卖淫”、具备性自主能力,这是对幼女的极大侮辱。结果在争议多年后,刚刚在京展开的12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听取了关于刑法修正案(九)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后,正式通过废除嫖宿幼女罪,并于今年11月1日起施行,嫖宿幼女将视同奸淫幼女从重处罚。
甘肃泾川县因佛而兴 出土舍利列国宝级文物
08月29日(六) 12:52
【on.cc东网专讯】 甘肃平凉市泾川县半个世纪以来,连续3次出土了2000多粒佛舍利,及大量不同时期金领着装的佛教造像,可谓“因佛而名,因佛而兴”。昨早8时许,有多名高僧大德把4粒佛祖舍利从甘肃省博物馆,运赴泾川县大云寺。多名佛门中人,包括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多个省市佛教协会的代表、大慈恩寺方丈增勤法师等,于大云寺迎请安奉佛祖舍利。
泾川境内分别在1964年、1969年、2013年三次出土佛舍利,而1964年出土的14粒佛祖骨舍利及其金馆、银椁、铜匣、石函、琉璃瓶五重套函,更被内地文学家郭沫若鉴定为国宝级文物。不过,由于泾川县当时无存放国宝级文物的安保条件,故此1964年的出土文物都被送到甘肃省博物馆安放,包括本次运送的4粒舍利。甘肃泾川县委书记李全中表示,佛祖舍利被迎回大云寺地宫供养,供信众瞻仰,可更好地传承和保护中华传统文化,且对促进泾川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也将为泾川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甘肃特警持枪护僧迎舍利 网民斥花钱搞噱头
08月29日(六) 11:48
【on.cc东网专讯】 甘肃平凉市泾川县大云寺昨日举行舍利恭迎安奉活动,多名僧人昨早8时许沿着平凉市大街,带着在1964年于泾川大云寺地宫遗址出土的佛肉舍利,缓缓向大云寺行走。同行的除了信众,还有多辆警车开路,大批持枪特警保驾护航。由于封路,加上资讯提供不足,令不少车辆堵在路上。
 
网民对特警持枪护送舍利一事,都一致齐声炮轰,认为没有必要如此大排场。有网民指“有这个必要吗?浪费纳税人的钱啊!”、“不知所谓”,亦有人质疑到底是谁安排是次护送,更嘲笑提出者“没有长脑袋”、“只顾搞噱头”。也有网民指当局对佛教及基督教的态度差天共地,“甘肃出动持枪特警迎接舍利子,浙江却在逼迫基督教!情何以堪!”有居于附近的网民表示,根本没有收到通知,令车辆全堵路上,更指摘官方媒体只报道现场万人空巷、场面壮观的画面,认为“媒体不是用来报喜不报忧的,要服务市民啊”。

广深高铁樟木头段故障 乘客逼爆深圳车站
08月29日(六) 18:09
 
【on.cc东网专讯】 受到天雨影响,广深铁路东莞樟木头段今日下午出现信号故障,导致广深和谐号等列车大规模延误,双线都受影响,估计多达数十班列车延误至少一个半至两小时,大批乘客逼爆深圳火车站。由于客流量太多,铁路公司采取人流管制措施,分批控制乘客买火车票,有港人一家5口准备到广州,却要排队约2小时才买到火车票。
港人覃先生向东网记者表示,他们一家5口准备去广州,3点多钟到火车站,到5点多钟才买到火车票。他又指,就算进入候车大厅也未知能否上车。对于铁路公司的安排混乱,覃先生认为,由于天气原因导致班次延误也没有办法,“内地的服务安排无法与香港相比,只能看开些,希望可以上车。”
深圳人锺小姐则表示,丈夫排队买火车票已超过1小时,但由于售票大厅颇为闷热,她只好带着儿子外出“抖凉”。她批评铁路公司的安排很有问题,她觉得可以做得更好,“出事大家都不想,但出事后希望铁路公司可以妥善安排乘客”。
河北农企与村民土地纠纷 逾百人闯梨园哄抢
08月29日(六)12:53更新02:15建立
 
【on.cc东网专讯】 河北大午集团疑因土地问题,与保定市高阳县斗洼村村民发生纠纷。该集团为平息事件,给村民每人2.5公斤梨,但仍未让村民满意。双方矛盾终在本月24日爆发,100多名村民包围集团300亩的果园,并推倒砖墙,强行进园摘梨。高阳县政府事后指出,公安机关对多次进入果园摘梨,且不听劝阻的7名村民采取行政拘留措施。
大午集团经理张福江称,当日他和职工对试图进园摘梨的村民进行阻拦,职工却被村民打了两拳,其后10多名村民从不同方向进到梨园,张随即报警。惟警员到达后,100多名村民就竟把张、职工及警员等多人包围。
对抢梨的原因,多名村民说法不一。其中一位村民表示,他们发现大午集团要在梨园内建养殖场,于是阻止,称“建房和种树是两回事”。但为何以抢梨的方式表达诉求,该村民没有回应。大午集团副董事长孙志华回应指,养殖场是果园的配套产业,打算利用养殖场的粪便施肥,原本还计划建设果汁加工设施,配合农业产业化发展,但一直没有实质动工。而该省斗洼村村书记魏朋辉则表示,此事涉及合同纠纷。
孙志华称,从本月24日到27日,已经至少有7.5万公斤梨被哄抢,损失达3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他于微博、微信求助后,高阳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事件,所以昨日只有个别村民闹事,他们正在保定市政府反映此事。
经高阳县政府初步调查显示,本月25日上午,斗洼村5名妇女到果园要梨,果园职工让她们自己摘,数人各摘了10多个梨后离开。同日下午,又有10多名村民到果园要梨,职工嫌其摘得多,要求把梨放下,双方争执过程中村民手机被摔坏。事后果园职工赔偿村民500元,但至26日,村民又陆续到果园摘梨,继而发生哄抢。

死缓巨贪将囚终身 全国人大:谷俊山不适用
08月29日(六)18:07更新15:44建立
 
【on.cc东网专讯】 12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今日正式通过,针对司法实践中出现的重特大贪污犯通过减刑服刑过短等情况,刑法修正案(九)增加规定,因贪污被判死缓执行两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修改后的法案将于今年11月1日起施行。
今日下午,全国人大办公厅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根据全国人大法工委刑法室副主任臧铁伟的说法,按照法律上“从旧从轻”的原则,刑九修订中新增的条款,不对此前判决进行追溯,换言之,包括此前因受贿及滥权等罪被判死缓的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前铁道部运输局长兼副总工程师张曙光,以及被称为“军中巨贪”的前解放军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等重大贪污腐败犯罪人员,均不适用“终身监禁”。

中恒董事长涉贿被查 与南宁下台书记交往密
08月29日(六) 09:00
 
许淑清涉嫌行贿罪被查,据指她与前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交往甚密。(资料图片) 
【on.cc东网专讯】 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许淑清以涉嫌单位行贿罪被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查中。据指许淑清已书面签署授权委托书,目前公司保持正常营运。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免职。
现年57岁的许淑清生于北京,2006年正式入主中恒集团,任董事长兼总裁。本月21日,许淑清辞任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南宁某金融机构负责人表示,获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对企业家来说是一种极高荣誉,许淑清不会无缘无故辞职。数天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免职。
据多个资讯源指出,许淑清与余远辉交往过密,惟许淑清否认其与余远辉的利益关系,称向余只是“汇报工作”。另有媒体称,许淑清与余远辉有长达10年的“交集”,双方牵涉到利益输送问题,比如中恒改制过程中涉嫌国有资产流失、中恒南宁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专案低价圈地等。而2006年调任梧州市市长的余远辉,曾多次视察中恒集团。近两年,中恒集团每年从政府获得超1亿元人民币的补贴。另于今年6月,中恒集团连续有两位高管辞职。公司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李建国个人因涉嫌犯罪被逮捕,后辞去在公司的职务。随后赵学伟辞去董事、副总经理职务。
连战赴京出席阅兵 马英九称“不宜参加”
08月29日(六) 22:26
 
【on.cc东网专讯】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本月30日将启程前往
大陆,并将出席北京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阅兵仪式,台湾的总统马英九29日首度开腔,重申“不宜参加”。台陆委会则强调,民间人士赴陆应坚持对等、尊严原则,充分彰显民国政府领导抗日战争的历史事实。
马英九29日参加党内中常委改选投票前受访,表示过去一星期,包括陆委会、总统府都清楚表明“不宜参加”,重申这就是政府立场。副总统吴敦义则表示,盼望连战能够把民国政府主导抗战史实坚定地讲出来。至于随连战出访的国民党前副秘书长张荣恭则称,此行连战将与中共领导人见面,“不能说取消就取消”。

抗战阅兵京城鸽子禁飞 网民:和平鸽也禁?
08月29日(六) 13:44
 
【on.cc东网专讯】 北京市农业局、北京市重大动植物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今日上午发布“致全市养鸽爱好者的一封信”,表示将在9月3日凌晨零时至中午12时,实施鸽子禁飞管理。
当局表示,为保证纪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能安全顺利进行,所以会配合北京上空临时特别飞行管制工作,而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将于9月3日0时至12时实施鸽子禁飞管理。文件强调此举是为了阅兵活动顺利进行,及阅兵式中空中方阵的飞行安全。
 为完成鸽子禁飞工作任务,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制定《关于抗战胜利70周年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活动期间施行信鸽禁飞的工作方案》,要求市民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放飞鸽子,违禁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网民对有关消息纷纷提出质疑,有人说:“要是赶上大雁集体飞过,咋办?”、“昆虫有没有禁爬,老鼠呢?”,甚至提出“和平鸽也被禁飞了?这是反法西斯还是法西斯?”。亦有网民指当局基于安全考虑无错,“这个是怕鸽群卷入飞机发动机引起事故”。

潘基文反驳日质疑 如期出席京阅兵纪念活动
08月29日(六) 07:37
 
【on.cc东网专讯】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周五就日本政府质疑他出席北京阅兵等纪念活动一事表示,当前全球都在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此前他也曾参加过多次相关纪念活动,吸取历史教训创造光明未来,这是他作为联合国秘书长的应有之义。
当天,日本外务省称潘基文出席中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是一项草率决定,要求他在政治上保持中立。
潘基文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反驳道:“回顾历史看看我们能够得到甚么样的教训非常重要,同时也应当在吸取历史教训的基础上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这就是我接受习近平主席的邀请访问中国的原因。”

奥巴马下月访华 拟要求中方停南海行动
08月29日(六) 22:15
 
【on.cc东网专讯】 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昨日在记者会表示,总统奥巴马将与9月到访美国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首脑会谈,又透露现拟在会谈中就东海及南海的主权对立问题,再次要求中方停止单方面行动。厄内斯特强调,美方亦会向日本及东南亚各国,提出透过和平外交手段,解决对中方行为的关切。
同日,竞逐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参议员鲁比奥,在南部南卡罗来纳州发表演讲时,批评中国试图将美国赶出亚洲,并称钓鱼岛为日本的领土。被问及是否持相同看法时,厄内斯特仅称“我们已明确将履行同盟义务”。奥巴马政府认为钓鱼岛处于日本施政之下,是规定美国对日防卫义务的《日美安保条约》第5条的适用对象,但就其主权归属持中立立场。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鲁比奥:钓鱼岛属日本
08月29日(六) 12:40
 
【on.cc东网专讯】 随着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美国日期临近,关于中美关系的讨论成为美国总统候选人的热门话题。正角逐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资格、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昨日发表演说,直指钓鱼岛属于日本领土。
鲁比奥表示,日本是美国的盟友,中国政府单方面地在国际水域和属于日本领土的钓鱼岛上划定“东海防空识别区”。而在南海,北京为加强其军事地位更是派出船只和飞机,移动石油钻井平台甚至建造人工岛屿。他更指摘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在东海和南海领土主权问题上加强控制权,从而削弱美国在该区的影响力和地位。
美国白宫发言人事后回应鲁比奥关于钓鱼岛的言论时,并未重申美国在中日钓鱼岛争端上持中立政策,亦没重申《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仅概括表示美国致力加强与日本的同盟关系,呼吁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盟邦与中国透过外交管道解决问题。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则呼吁美国政界人士信守承诺,不要在领土主权问题上偏袒任何一方,亦不要作出不合理的指摘。中国坚决扞卫本身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那是坚定不移和不容置疑的。
南韩惊爆杀朝高官计划 金正恩恐成目标
08月29日(六) 16:02
 
【on.cc东网专讯】 南北韩早前关系剑拔弩张,幸而及时“拆弹”化解危机。然而,南韩一名陆军准将出席一个论坛时,谈及南韩正制定一旦两韩爆发核战时的战略,当中包括将北韩的高官斩首。分析指,若要进行该项斩首的行动,北韩领袖金正恩定必为目标之一。
南韩陆军准将赵升河(Cho Sang Ho,音译)周四在首尔出席一个国防与保安论坛时,提及南韩正检讨国防计划。他表示一旦朝鲜半岛爆发核战,南韩会制定一个令该国占优的策略,包括心理战、将北韩主要高官斩首等。
南韩前情报部门主管指,擒杀敌方领袖是美军长期使用的战术,但在南韩军官在两韩局势稍为缓和之际,竟公然明言有关的战略,实属卤莽之举。一旦爆发战事,北韩定必会全力保护金正恩,加上金正恩有多处行宫,难以掌握他的行踪,故该名南韩前情报官员坦言有关的战术未必奏效。
此外,有报道指,有北韩警察日前借该国颁布“战争状态”,伺机发“国难财”中饱私囊,利用战争氛围为借口,要求民众送礼。消息人士指,北韩部分地区突然开始搜身措施,有警员要民众给点钱,才能相安无事。
曼谷爆炸:恐袭疑犯落网 警检大量炸弹材料
08月29日(六)18:19更新17:05建立
 
【on.cc东网专讯】 泰国曼谷四面佛爆炸恐袭案,当地警方周六拘捕一名土耳其籍疑犯,并在疑犯的居所内发现大量用于制作炸弹的材料。
当地传媒报道指,曼谷警方派出100名军警,于当地时间周六下午1时半,包围疑犯农卓县的住所。警方之后入内,拘捕该名28岁的疑犯,同时在他的住所内,起获铁珠等可制造炸弹的材料,而这些材料与四面佛恐袭案,及沙吞码头爆炸案的炸弹材料相同。警方透露,被捕男子是一名外国人,但暂未能确认其国籍。
曼谷四面佛于本月17日晚上7时发生恐袭,是该国发生近年最血腥的炸弹袭击,导致20人死亡,百多人受伤。事件发生后,泰国政府加强曼谷市面的戒备,总理帕拉育表明当局会全力追捕疑犯
神州观察
整治官员不作为 当局祭起督查棒
08月30日(日)
辽吉皖等七省五十九名干部最近因懒政怠政、失察失职渎职等不作为问题,被当局分别给予行政处分,个别违法者受到刑事处理,其中涉及地厅级五人、县处级二十人。今年五、六月间,国务院组织开展了第二次大督查,这也是国务院进行大督查以来,有关地区严格问责的第一批处理结果。本次涉事官员的问题主要是该办不办、推脱责任、玩忽职守等。
事实上,官员不作为的问题存在已久,在科层制官僚体系而又缺乏严格问责的条件下,始终存在着因激励不足而导致的官员不作为问题。在过去,这一问题并未引起高层重视,然而在反腐背景下,因害怕多做事得罪人而宁愿少做事或不做事的现象,比以往更加突出,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上,就曾提出要严厉问责不作为官员,并指尸位素餐本身就是腐败,不作为的“懒政”也是腐败。中共前不久出台的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所针对的四类人中,也包括在工作上不作为的领导干部,对这类干部,规定强调要坚决进行组织调整。
用官媒的话说,官员“不作为”主要有四大表现——怕事不敢为、懒政不想为、平庸不能为、为私不去为,这些干部秉承“说多错多,不说不错”的原则,以求在安稳中谋得一席之地。在上述国务院的督查中,就发现有些地方对明确的任务不抓落实,确定的项目迟迟不开工,下拨的预算内资金不及时支付;一些领导干部该负的责不负,该干的事不干,“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抓而不紧,严重影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人民群众对此反应强烈。对第五代领导人来说,反腐与改革、推进经济发展是鸟之两翼,车之两轮,缺一不可,绝对不能容忍有人借口反腐就甚么都不干,避重就轻,逃避承担应有责任。
反腐解决的是阶段性问题,而改革、发展经济既是长期任务,也是当下要务。在改革和发展经济中,虽然顶层设计也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谁来干活和执行。因为再好的图画如果没人把它变成现实,终究只是图画而已。腐败一时解决不了,并不会立即亡党亡国,相反经济如果不行,其危害则会立竿见影。所以,假如官僚队伍普遍因为害怕反腐而意志懈怠和消沉,大量事情没人干,腐败虽会大大减少,但当局制订的改革和发展蓝图势必无法完成,这当然是第五代不愿看到的。
可以想像,在严厉问责下,官员不作为现象会减少,但如果想鱼与熊掌兼得,则必须给官员提供一个安全环境。当务之急是尽快实现反腐的转型,从运动反腐转向制度反腐,卸除官员心理的涉腐魔咒。
阳光华夏
股市崩盘汇市跌 美好日子不复返

08月30日(日)
多年以来,中国一直被喻为世界经济的发动机,凭着二十多年来从原先贫穷落后的国家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有钱后的中国人恰如一个暴发户,到处撒钱,成为许多国家旅游市场的金主。
然而,这种现象恐怕将无以为继,中国经济这辆高速运行的列车,早在几年前就陷入了动力衰竭的窘境,今年的情况更加恶化。股市、汇市最近暴跌,让普通中国人感受到一场经济危机正在逼近,也让国际市场对中国政府能否应对经济崩盘产生怀疑。
事实上,股市自六月中开始暴跌后,最近再以断崖式下跌,迄今已抵销今年以来的涨幅,即使央行“双降”,也止不住股市暴跌的脚步。
有统计显示,近期的股市暴跌,毁灭了相当于中国三分之一的国民生产毛值,称为崩盘并不为过。
屋漏偏逢连夜雨,股市崩盘,汇市也出现暴跌,最近已跌至一美元兑六点四人民币水平。相对股市而言,此轮汇市暴跌是由中国央行有意引导,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中国经济危机四伏。
问题是,开启贬值之门易,止住贬值脚步难,人民币暴跌进一步催生股市下跌,两者互相影响,形成恶性循环,并由资本市场扩散至其他大宗商品,并越出国界,影响全球,近期国际资本市场大幅动荡,主要源于中国股灾。由此可见,中国股灾和经济放缓已形成叠加效应,让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心理都遭受重创。
毫无疑问,中国的新兴中产阶级是这一轮股灾和经济下行的主要牺牲者。他们有在资本市场获取财富的愿望和动力,却没有足够的讯息。当初股市气势如虹,许多中产家庭踊跃入市,都想在股市实现“中国梦”,惟纸上财富终觉醒,鉴于多数人是在市值最高时入市,股市暴跌导致他们债务累累,从股市帐户来看,中产阶级已被股市暴跌消灭大半。
可以说,股灾对中产阶级进行了一次财富洗劫。社会学研究表明,一个由中产阶级主导的社会,最能实现社会的健康发展,中产阶级一旦被消灭,经济发展的基础势必动摇,由此引发的社会动荡也将接踵而至。在中国,这已逐渐成为事实。可惜,高层对这一即将到来的严峻现实预估不足。有外媒报道,在是否救市问题上,高层产生分歧,部分官员认为股市规模相较于整个经济体太小,不足以导致危机,同时也认为救市措施成本太高。支持救市一方虽然认为市场崩盘可能导致危机,但显然他们的声音没有受到决策者的重视,这从股市的持续暴跌而政府无所作为可见一斑。
必须明了的一个基本事实是,好日子已经一去不返,现在不确定的是,这场危机延续的时间会有多长。
龙吟大地 - 冯海闻
瑞士不再是中国贪官避风港
08月30日(日)
在国际社会压力之下,瑞士政府逐渐改变银行业的保密制,这对中国贪官来说,绝对是一个坏消息,今后贪官们“洗钱”将面临更多的限制。
瑞士外交部国际法理事会会长泽尔韦格表示,据瑞士当局估计,持有瑞士银行帐户的各国政要有数千人,而非几百人。瑞士因为全球多个政治人物在其银行藏匿贪污得来的资金而陷入窘境,但瑞士并没有对这些可疑资金坐视不管,而是将其冻结了二十五年,并在经过调查后将其归还给原来的国家。据悉,瑞士将在今年底出台法律,简化冻结和解冻这些资金的程序。这意味着,中国贪官存放在瑞士银行的不义之财,今后可能被归还中国。
事实上,瑞士银行业的改革一直没有停止过。去年瑞士承诺,将自动向其他国家交出外国人帐户的详细资料,这一决定象征瑞士告别几百年来坚持保护银行客户私隐的做法。众所周知,瑞士银行业以严格的银行保密制度闻名天下,但也为世界各地的黑钱提供最好的庇护所,除了腐败官员所窃取的国家资产,其他非法收入也都因为“保密”而流向瑞士。
中国贪官是瑞士银行最大客户群之一。一项不完全统计显示,中国官员在瑞士银行开有五千个帐户,所涉资金三千多亿美元,而保险箱中金银珠宝、文物等更是不可估量。中国贪官依托特权,日进万金,如何存放赃款已成为一个技术活儿。呼和浩特铁路局前副局长马俊飞日均受贿二十万元,面对滚滚而来的金钱,他最大的烦恼是无处存放金钱,因此在北京买了一个房子存放现金。像马俊飞这样的土豪非常多,他们将非法所得或隐藏在灶台之下,或藏匿于鱼池之底,技术含量与安全系数低,而最高级的则是转移到境外。
中国贪官将钱存入瑞士银行或其他避税天堂,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不会被洋人出卖,可谓万无一失。现在瑞士愿意交出外国人帐户,中国贪官将赤裸裸地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尤其是那些口口声声执政为民,暗地里却男盗女娼、胡作非为的高官,更是随时露出真面目。
瑞士银行业告别保密制度,对中国反腐是一个战略机遇期,当局可采取以外逼内的倒逼法,对国内贪官进行清理,然后再建章立制,禁绝裸官,以绝后患。中国是瑞士银行业最重要的市场,中国政府若以市场为诱饵,瑞士银行必然就范,像当初对美国臣服一样,公布中国贪官的帐户。
世界视线
争夺阿国地盘 印巴冲突加剧

08月30日(日)
莫迪去年中宣誓就职出任印度总理,他邀请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出席仪式,力图改善印巴关系,未几为女童权益发声的巴国少女马拉拉和印度童工权益分子萨蒂亚尔蒂同共夺得诺贝尔和平奖,对印巴修好带来润滑作用。巴国军方与塔利班纠缠不清,阿富汗政府大表不满,印巴因喀什米尔问题频起冲突,与巴阿交恶大有关系。
上月,谢里夫和莫迪现身俄罗斯乌法出席金砖国家峰会,二人同意上周日假印度新德里举行保安会议,双方为议题应否包括喀什米尔冲突起争执,会议最终取消,成为去年印巴外长级会谈触礁的翻版:巴方坚持与来自印度喀什米尔控制区的分离主义分子接触,印方认为会议应聚焦反恐,各不相让不欢而散。
印巴今番闹翻馀波不断,两国军队前日朝对方位置开火,巴国旁遮普省锡亚尔科特市附近有六人丧生,喀什米尔印度控制区至少四名村民身亡,巴国军方称印方无故开火,促使他们开火还击,印方则指摘巴方滥杀平民。喀什米尔控制线和旁遮普工作边界是印巴冲突热点,本月情况明显恶化,印巴互信薄弱是一大原因。
虽然莫迪与谢里夫积极推动印巴和解,但0八年孟买恐袭引发的争端无从平息,巴方至今仍未交出或起诉疑凶,年初巴国法院容许被视为幕后黑手的拉克维保释外出,教印度朝野咬牙切齿。印巴修好另一隐形障碍,是兵家必争的阿富汗地盘。
莫迪也好,谢里夫也好,二人推动印巴修好心切,总要将国家战略利益放在第一位,近期,阿富汗总统艾哈迈德扎伊连番炮轰巴国与塔利班蛇鼠一窝,莫迪为填补驻阿美军撤走遗下的政治真空,不得不看艾氏面色做人,实行好其所好恶其所恶,以表印阿两国共同进退。谢里夫曾因军人出手两度失去总理之位,他几经波折咸鱼翻生,与军方硬碰硬会否第三度失势实在难说。
巴国军方打着抗印旗号拿取经费,加上阿富汗争霸战势所难免,面对战意鲜明的军方,谢里夫推动印巴和解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矣。

东西杂谈 - 王冲 专栏作家
九三阅兵 最给面子的四个大人物
08月30日(日)
 
随着九三阅兵的临近,来自各国的贵宾逐一确认,谁来、谁不来成了热点话题,外媒以谁不敢来、谁敢不来进行调侃,让这次阅兵成了一件政治化、国际化的大事儿。
我从七月份开始就预测奥巴马、安倍晋三和金正恩这三位大家关注的人物都不会来,还在公开场合打赌安倍一定不会出现在九三阅兵的观礼台上,综合来看我并最终获胜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儿。当然,不是希望这几位不来,而是根据国家间关系、政治氛围、领导人性格做出的综合判断。
安倍来或者不来,阅兵都在那里。应该给与更多关注的是决定参加阅兵的领导人,他们中有四个人最为引人注目,分别是:普京、泽曼、潘基文、朴槿惠。
普京莅临毫无悬念,既是对习近平出席红场阅兵的回访,也是中俄抱团取暖的写照。对于他的到来,有着截然不同的两种评价。一种认为他的力挺让这次阅兵大添光彩,另一种认为他的出现凸显了中俄和西方的对立面,对于中国而言得不偿失。普京就像是一枚硬币的两个侧面,既是最大的亮点,也是最不可避免的争议。
泽曼的到来最令人意外。众所周知,对于中国的阅兵,西方认为这是展示肌肉,这也是欧美大国领导人集体缺席的重要原因。作为欧盟的一份子,捷克总统泽曼敢于顶住压力来北京,充分展示了他敢作敢为的个性。我们知道,东欧国家在1989年之后经历的体制的变化,迅速融入欧盟。捷克是东欧国家中技术力量、教育水平较高的国家。可以说,泽曼是欧盟的代表,发达国家的代表,前社会主义国家的代表,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对于这位喜欢吸烟的总统,我曾有接触。2014年10月27日中午,应捷克驻华大使馆邀请,我和到访北京的捷克总统泽曼先生共进午餐。
那次见面,最令人感慨的是几个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首先,包括总统、礼宾司负责人、大使、经济部长在内的这个团队,都用英文和我们交流,全程没有安排翻译,这页也说明这个国家的领导团队的国际化程度;其次,总统说话时,他的一个部长竟然开了他一句玩笑,这在中国官场可不多见。我去一些地方县市,哪怕是乡镇,都绝对是书记一言九鼎,其他人唯唯诺诺生怕说错话,除了拍马屁什么都不敢多讲,生怕犯错误,我觉得,这些部长们太不讲政治了;第三,总统还做了自我介绍,说我是捷克总统,是临时的职务。临时这词,用的挺合适,因为老百姓不选他他就要下台了,他说完大家都笑了,气氛顿时轻松起来。
这次泽曼总统来北京,具体行程还不知,中国有何回报也不知。我认为,他的到来不全是为了回报。这里面一定有思想深处对中国的认同。
除了普京和泽曼,另外两位都是韩国人。
朴槿惠,这位女中豪杰,这位喜欢冯友兰的女总统,顶着美国的压力来华参加阅兵,令人感佩。这既是中韩经济文化密切交流的结果,是对中韩共同处理半岛问题的期待,也是对中国文化和中韩友谊的认同。
潘基文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出席,更是令人意外。他其实两个身份,一个是联合国秘书长,一个是韩国的前外交官,很难说清他到底是代表联合国还是代表韩国。代表联合国是表像,代表韩国恐怕才是核心所在。假如联合国秘书长是西方人,可能这次就不来了。
阅兵不是奥运,不能指望万国来贺。有这四个大人物,面子上也不难看了。如何给人回报,尤其是如何给韩国回报,值得深思。对此我下期着重分析。

东方日报B2:联储不抹杀9月加息
08月30日(日) 00:05
 
(非9即10)联储局副主席费希尔未抹杀美国9月加息的可能,惟利率期货显示10月加息的呼声较高。  1/2 
 
【on.cc东网专讯】 环球金融市场暂摆脱动荡,加上美国经济增长强劲,对加息预期亦起变化。美联储第2号人物─—副主席费希尔,在Jackson Hole研讨会演说前指,现时不会就9月加息作决定,意味未抹杀加息的可能,淡化纽约联储银行行长达德利的鸽派言论,加上其他官员口径不一,令当局息口取态更扑朔迷离。
最新利率期货显示,10月加息的呼声日益高涨,机会率达49%,高过9月的38%,但有本港分析员认为9月的机会仍较高。
现距联储局9月16至17日议息会议约馀两周,由于联储局主席耶伦事先张扬缺席Jackson Hole会议,令费希尔的讲话顿成焦点。他上周五向CNBC称,近期市况动荡如何影响下月加息言之尚早,当局暂未有决定,称仍有时间等待更多数据及评估美国经济状况。
费希尔又承认,直到最近,在9月加息的理据颇充分,虽然金融市场环境会左右联储局的决定,包括影响行动的时机,但他指市场不稳情况可以很快平息,并提到美国经济正回复正常。
被问到中国突然让人民币贬值会否有影响,费希尔称贬值最近才发生,正密切注视发展。他指中国对美国直接出口的打击十分小,最大忧虑来自中国贸易连系对其他国家的影响,继而或波及美国。
竑策投资顾问财富管理董事陈宝明称,人民币贬值是阻碍美国9月加息的主因之一,“投资者对人民币只升不跌的神话幻灭,人民币贬值令有关的结构性产品急于平仓,触发全球股市震荡,对美国经济有莫大影响”。联储局现时格外关注股市波动的情况,加上美国通胀压力不大,相信最快亦要12月才加息。
大时代贵金属研究部主管郑广复则指,美国9月加息机会仍超过50%。他指,联储局加息决定视乎美国经济数据,不会因中国经济放缓或人民币贬值而影响加息决定,而本周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更会左右加息时间表。他又指:“联储局主席耶伦曾称,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可持续,今年亦适合加息,除非她改变取态,否则9月仍有很大机会加息。”
联储局内部就是否于9月加息出现分歧之际,外界开始关注10月加息的可能性,由于该次会议不设记者会而一直受忽视。惟法兴驻纽约利率销售策略员Omair Sharif支持押后至10月加息,指9月会议时未有足够时间消化最新数据和与市场沟通。
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布拉德更认为,倘若联储局选择10月加息,届时应考虑召开记者会,以便解释加息决定,亚特兰大联储银行行长洛克哈特亦指出,10月是“现场会议”。
受费希尔未抹杀9月加息的言论刺激,美元汇价上周五续反弹,带动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全周升0.7%,自人民币贬值以来首录全周涨幅,当中欧元上周一触及1.1714美元高位后连跌4日,上周五收报1.1185美元,倒跌1.18%。
至于纽约期金跌势喘定,自8月21日以来首度回升,上周五升1.01%,至每安士1,133.5美元。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