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大勇看世界 印尼焦点 查看内容

印尼采纳中国高铁方案 日方表极其遗憾

2015-10-1 00:31| 发布者: zjj| 查看: 3824| 评论: 0

摘要: 印尼采纳中国高铁方案 日方表极其遗憾 09月29日(二) 19:48 【on.cc东网专讯】 印尼高铁项目最终花落谁家,一直备受关注。到访东京的印尼总统特使、国家发展规划部部长索菲安今日正式知会日本政府,表明将采纳中国 ...
KML 轴承
      印尼采纳中国高铁方案  日方表极其遗憾
                                    09月29日(二) 19:48
   
      【on.cc东网专讯】 印尼高铁项目最终花落谁家,一直备受关注。到访东京的印尼总统特使、国家发展规划部部长索菲安今日正式知会日本政府,表明将采纳中国高铁方案和资金援助。对此,日本官房长菅义伟回应称,日方极其遗憾。
       对于采纳中国高铁方案一事,索菲安解释,中国政府提供新的技术援助与建设资金援助方案,都优胜于日本政府的方案,再加上中国政府的新方案能让印尼政府在无财政负担及债务担保的情况下展开建设,故决定采用中国的高铁技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表示,中方在高铁建设和运营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在合作模式、融资条件、技术转让和工期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而中国政府支持有实力的企业与印尼方开展积极和富有成果的合作。
     而日本政府发言人则表示,日方已向印尼提出了最好的可行方案,又指虽然印尼政府代表解释选择中国的原因,但他坦言不能理解印尼的决定,对此日方极为遗憾。他指出,中方的新方案毋须印尼负起任何财政负担,直言中方的方案是令人难以想像。
      印尼爪哇岛高铁项目连接首都雅加达和万隆,中日两国围绕该计划展开一年多的竞争。按照中方递交的中国-印尼联合建设雅万高铁的可研报告,中国的高铁方案全长150公里,设计时速是350公里,设有8个站点,动工后只需3年就可建成。本月上旬,印尼将整个高铁计划推翻,决定不采用任何一方的方案,但23日印尼又改变了方针,决定继续推进包含时速200至250公里左右“中速铁路”在内的高铁计划。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