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大勇看世界 查看内容

普京暗度陈仓 美欧鼻子被牵

2015-10-4 21:01| 发布者: zjj| 查看: 4843| 评论: 0

摘要: 当今世界2015-10-4来源;东网 泉水编辑 国产王牌坦克故障多 阅兵彩排响警报兼死火10月03日(六) 11:38【on.cc东网专讯】 被誉为陆军主力武器的“陆战之王”99A坦克,于上月3日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中打头阵,备受注目 ...
KML 轴承
当今世界2015-10-4
来源;东网  泉水编辑

国产王牌坦克故障多 阅兵彩排响警报兼死火
10月03日(六) 11:38
 
【on.cc东网专讯】 被誉为陆军主力武器的“陆战之王”99A坦克,于上月3日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中打头阵,备受注目。但据内地官媒踢爆,该款国产坦克屡见故障,其中一辆的关键装置甚至于阅兵首次彩排期间突然错误响起起火警报,令坦克自动关闭引擎。该坦克驾驶员当时迅速排查,未见起火,随后要重新启动,继续彩排。
据阅兵联指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一众受阅装备之中,99A坦克发生故障的次数最多,高达210次,紧随其后为ZLT-05A两栖装甲突击车及04A步战车,故障次数分别为108次及75次。资料又显示,早在1999年十一大阅兵上,99式主战坦克就曾多次抛锚。
另有官媒前日也报道陆军装备问题多多的情况。该篇名为《兰州军区某旅列装多款新型装备高原射击发发命中》的报道指出,解放军多款陆军主战装备9月于青海昆仑山演习,但进入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后,出现各种“高原反应”。
据悉,战车引擎的油温和水压容易达到临界点,战车届时启动保护机制,部件会自动放缓或停止,以致战车行驶速度下降,甚至自动停车;另外因为战车未有高原射击参数,开火时往往会射高。目前,军方已搜集了5万多个高原战斗参数,可供军方战车微调装备,有助克服“高原反应”。
 
3被捕日本间谍身份曝光 替日公安厅搜情报
10月03日(六)10:54更新06:07建立
【on.cc东网专讯】 日本共同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报道,中国早前拘捕的两名日本间谋,有可能受日本公安调查厅委托,于中朝边境地区收集中国与朝鲜动向的情报。报道又引述有中日关系的消息人士指,两人已向中国有关部门暗示其目的。
另据日本传媒今日报道,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被中国政府拘捕的3名日本人身份被曝光,他们分别是一名原籍北韩的日本男子、一名私企职员和一名从事日中交流的“友好人士”,其中两人已经承认受日本公安厅委托提供情报,但未承认从事威胁中国政府的活动。
在中国东北的辽宁丹东市被捕的男性50几岁,家住日本神奈川县。据消息人士称,其父亲是北韩人,母亲是日本人。幼年时代一家人到北韩,但是其父在纪念金日成相关活动的一场事故中去世,并被授予“劳动英雄”称号。此后,他一直在北韩东部的一个小城做部队的宣传干部,过着比较宽裕的生活。
 
两名被捕日本间谍据指已承认受隶属于日本法务省的公安厅委托,负责收集中朝动向情报。(资料图片) 
上世纪90年代后半期,北韩出现饥荒,食物短缺。其母希望“死之前一定要再次回到日本”,加上民间团体的支援,他下定决心脱北。 2000年以后,他取得日本国籍,开始在神奈川县生活,从事服务业。因为妹妹还在北韩生活,从几年前开始他频繁往返中朝边境城市,搜集北韩情报,曾经向媒体提供过消息。他的行动引起了中国公安部门的注意,今年5月他被拘捕,9月15日被送检。
另一名在浙江省平阳县被拘的日本男子,是家住爱知县的50几岁男子。他在中国人开的一家人才派遣公司工作,由于工作原因,频繁来浙江出差。有证言称该男子是一名“军事爱好者”,他因为闯入了浙江东部的一处军事管理区域,并进行拍照,被认定有可能从事间谍活动。今年1月,曾有一名辽宁男子因为在军事设施内拍照,并且向海外的杂志提供照片而被判8年徒刑。
据悉,上述两人已经向中国有关部门承认受日本公安厅委托提供情报。除此之外,还有一名日本男性在中国被拘,该男子是60几岁的东京人,曾经在航空公司工作,退休后在北海道经营一牧场,同时创立了一个日中间人才派遣相关的公益团体。据悉,他在日中的财界和政界均有人脉,是一名所谓的“日中间友好人士”。但是,有关人士称该男子只是被拘接受调查,很可能被释放。

日警轰毙中国留学生 东京高院裁定无罪
10月03日(六) 12:52
 
【on.cc东网专讯】 中国研究生罗成于2006年6月在日本栃木县街道上,接受栃木县鹿沼警署巡查部长平田学例行调查时逃跑,最终被平田学以遭遇反抗为由开枪轰毙。日本法院后来裁定平田学为正当防卫后,死者家属不满判决而连番上诉。当地法院其后一度指平田学开枪违法,但日本最高法院近日又裁定他无罪。
案情指出,38岁的罗成于事发当时在栃木市一马路上接受警员平田学的例行调查,并以“涉嫌方案公务”拘捕罗成,惟因遇到罗成反抗,平田学开枪击中其腹部致他死亡。事发后,检方应死者家属要求,以“特别公务员暴行凌虐致死罪”将平田学告上法庭,要求判处其入狱4年。但06年7月,栃木县警方认定平田学行为属正当防卫,并认定死者罗成涉嫌妨碍执行公务及伤害罪等。
07年8月,罗成家属赴日本以平田学防卫过度为由,向宇都宫地方法院提出民事诉讼,并要求栃木县政府赔偿5000万日圆(约323万港元)。平田学此前于审讯时曾以“罗成企图用石灯笼上的石头殴打被告(平田学)”解释事件,而地方法院于11年一审裁定平田学无罪。
罗成家属不服上诉到东京高等法院。东京高院曾于2011年4月否定平田学的证供可信度性,勒令县政府赔偿约1000万日圆(约65万港元)。但同年12月又改支持宇都宫地院的裁决,驳回家属的上诉。
去年1月,日本最高法院认为二审的裁决有误,将案件发回高等法院重审。但上月30日,日本高等法院以“被告遭遇攻击、为保护自己的开枪不违法”为由,驳回家属索偿诉求,并认定平田学事发时开枪,乃属正当防卫,裁定他无罪。
 
西安敢言女教授轰政府无能 遭校方责令停课
10月03日(六) 09:45
 
【on.cc东网专讯】 陕西西安着名网民“无眠的夜色”兼高校女教授冯红莲,近日遭“以言入罪”。据指,冯所属高校的党委批评她的政治观点,认为冯红莲不适合担任高校教师,责令其停课。冯昨日接受海外传媒访问时亦证实被停课一事。据悉,冯红莲今年3月8日号召网民到西安市政府门前举牌,抗议当局不处理雾霾问题,并于当日上午遭公安抓走,扣留27个小时后才获释;此后更多番被公安约谈。消息指,冯红莲政治立场疑惹所属高校党委不满,周一起被相关党委约谈。
周二起,冯红莲更每日8小时待岗(即等候校方分配工作),且24小时在校。不少维权组织均认为,这措施是明目张胆地监控,限制人身自由,以限制公民言论自由。目前,冯红莲正在外游,她昨日回答被停课之问题时表示,停课乃因“政治观点问题,网络上的言论”,随后更指“我现在不方便接电话”,疑遭监控之中。而她亦在网上发贴说:“学校党委判定:因本人政治观点,不适合在高校教师岗位工作,现已给我停课,估计下一步就会开除。”据悉,冯红莲为89年六四事件时期的学生,现时因在腾讯微博、微博大胆敢言,而拥有数十万名“粉丝”。网民形容她性格温和、为人低调,但十分关注社会问题,写很多与社会、民主制度有关的文章,且文风犀利、批判深刻,深受网民欢迎。
释永信已返少林寺 释延鲁仍失联疑遭扣查
10月03日(六) 09:00
 
【on.cc东网专讯】 少林方丈释永信的被举报的风波至今未平,据报率先举报释永信的释延鲁目前失去联络,受释延鲁委托处理举后事宜的蔡先生则指,他们目前也联络不上释延鲁。坊间猜测释延鲁已被扣查,但蔡先生则释惑指,“我们是举报人,(我们)怎么会控制举报人呢。”
另外,少林寺透露,早前身陷桃色风波而遭举的方丈释永信已回到少林寺,但寺方却指释永信不会见任何记者,婉拒采访请求。
自7月以来,释永信深陷“丑闻”风波,至今官方仍未公布调查结果。而释永信则曾表态“清者自清”,“这次要做一个了断”,有媒体于上月25日曾报道,释永信在北京检查身体。
福建8岁女放学失踪 疑遭男子迷奸不成暴打
10月03日(六) 11:29
 
【on.cc东网专讯】 福建龙岩漳平市一条村庄内,8岁女童莹莹日前放学回家后突然失踪4小时,家人寻遍住处附近却不果。莹莹其后摸黑回家,家人发觉她脸部肿胀、下体出血,随即将她送院治理。医生经检查发现莹莹颅内有轻微出血,身上多处伤痕、瘀青,虽然处女膜仍完好,但下体间残馀少许树枝。家人怀疑有人性侵莹莹不成,于是暴打她,遂于网上发贴征求目击者及线索。据悉,莹莹就读于其住处附近的农村小学,放学后常跟同学结伴回家,而且路程只需10多分钟。上月28日,莹莹于放学后1小时后仍未回家,家人担心她遭遇不测,于住处附近寻找约3小时后,邻居发现莹莹赤脚走回家。据莹莹的陈姓父亲忆述:“此时的莹莹,脸肿如球,血流不止,嘴唇肿翘,牙也掉了一颗,大家都快认不出来了。”他又发现莹莹下体出血,遂将她送院救治。
陈某引述莹莹的话指出,事发当日莹莹独自回家时,一名跟陈某年纪相近的陌生男子突然挡住她的去路,并说“我送妳回家好不好?”,莹莹拒绝后,对方就强行抱她到村内一条隐蔽的小巷里,又恐吓她“你要叫,我就打死你!”。男子随后塞一粒疑似糖果的东西进莹莹口内,令她意识迷糊后,就开始暴打莹莹。
陈某描述莹莹的伤势称,尽管处女膜仍完好,但下体有树枝残留物,故他猜测涉事男子性侵不成,就将莹莹暴打。陈某其后到涉事小巷查看,“周边的草丛很高,小巷入口处堆放了很多树枝,我们发现了孩子沾满血渍的内衣裤、衣裙、鞋子和类似药片的东西。”
由于事发地点偏僻,又没有闭路电视影像可以拍下任何可疑人物,为找寻目击者和线索,莹莹的家人只好在网上发贴,悬红2万元人民币寻线索。 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港男蛇口街头遗巨款 清洁工路不拾遗交还
10月03日(六) 10:18
 
【on.cc东网专讯】 趁十一长假,不少人都带同大量行李或钱财出游。月收入2000元的深圳蛇口清洁工许细妹,前日上午在蛇口金世纪路段清洁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长银包,检起来一看,发现内里装满了人民币、美元及港元。虽然四周无人,但许细妹并无据为己有,反而立刻通知做保安员的丈夫代为报警。警方其后检查银包,发现内里有8万多港元、8千多元人民币以及4000多美元,还有多张信用卡和银行卡,而银包内有身份证,显示失主为一名姓欧阳的港人。
恰巧,蛇口派出所接获一名姓欧阳的男子报称丢失银包,最终银包及巨款物归原主。据悉,许细妹生于1965年,老家在广东河源市东源县一个偏远贫困的山区。欧阳先生对于她的路不拾遗行为连番道谢;而许细妹的善行亦感动了她的同事。
另外,前日陕西一列从延安到宝鸡的D5091班次高铁列车上,乘务员发现一个金色行李箱无人认领。打开一看,让所有人都惊讶了,里面竟然是一砖砖的现金。
经工作人员点算后,箱内共藏有总值29.5万(人民币‧下同)的现金。西安铁路局于事发后翌日透过官方微博发布相关失物信息,最终也顺利物归原主。
习近平国事访英 或敲定160亿英镑核电投资
10月03日(六) 13:20
 
【on.cc东网专讯】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本月20至23日赴英国展开国事访问。法国国家电力公司英国分部负责人昨日向英媒表示,期望中国合作伙伴能趁习近平访英时机,敲定在英国投资160亿英镑修建核电厂的融资计划。
英国政府2013年决定在英国西南部修建两座核反应堆,为英国全国提供7%的供电。法国阿海珐集团原先计划入股10%,相当于340亿欧元;后因阿海珐陷入危机而退出计划。法国国家电力公司将是该计划的主要投资者,中国核电企业将是此一项目的主要合作者。其他国家的核电企业也有可能加入投资计划。
中国广东核能集团及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2013年10月已与法国国家电力公司签订协议,获得欣克利角(Hinkley Point)国际财团的近40%股份,并且向欣克利角的核电厂提供两座反应堆。据指该两家中国核能集团或于习近平访英期间,将向欣克利角核电项目投资160亿英镑,而英国政府也准备提供20亿英镑的初始资金。
英国财政大臣欧思邦上月访华时曾表示,欢迎中国到英国投资修建核电厂,但欣克利角的核电合作计划将推动中国核电走向世界,提升中国核电工业的公信力。但英国核电行业工会却怒斥英国政府,指其依赖外来资金发展核电,而使本国国营企业失去竞争机会。

东西德统一25周年 一连3日于法兰克福庆祝
10月03日(六)18:19更新16:33建立
【on.cc东网专讯】 今日是德国统一25周年,法兰克福举行了一场持续3日、一年一度的大型庆典。庆典以“克服边界”为题,共举行逾3百场的庆祝活动,预计将会有来自全德国共150万人出席。昔日于东德生活的总理默克尔及总统高克亦会出席。
法兰克福的庆典由昨午开始,将持续星期日傍晚,今日总统高克将会在当地一所歌剧院内发表演说,默克尔及黑森州州长布菲耶亦会在座成听众。稍后入夜时份,美因河将会有一场涵盖25座桥的幻灯表演。
然而有民调显示,虽然有66%的德国人认为统一属正确决定,但有71%西德人及83%东德人,均认为国家东西部仍存重大分别。事实上在多年来,东部的失业率一直较西部为高。
每年的10月3日皆是德国统一日,这日是纪念两德在1990年时签下统一条约。
 
悉尼警总枪击案死者 疑为移居当地香港人
10月03日(六)14:00更新12:00建立
【on.cc东网专讯】 澳洲新南威尔士省警察总长希皮奥内(Andrew Scipione)公布周五下午发生的悉尼警察总部枪击案的死者之身份,是在新省警队财政与商业部任职17年的58岁华裔会计师柯蒂斯.郑(音译,Curtis Cheng)。据悉柯蒂斯.郑疑为移居当地的香港人,是名佛教徒。
已婚育有两名已成年子女的柯蒂斯.郑受聘于新省警队17年,事发时下班走出警察总部后,被15岁枪手从后近距离射杀毙命。
 
任职新省警队17年的柯蒂斯.郑 (左一) 在被击毙。图为柯蒂斯.郑生前与家人合照。(互联网图片) 
希皮奥内指出死者在警队内深受爱戴和尊重,事件令死者的家人及同事感到震惊,而他则于今日与死者家人见面。他补充道警方事前并未收到警告,而15岁的枪手既无犯罪纪录,亦非在警方监察名单上。新省省长贝尔德亦向柯蒂斯.郑的家人致哀,又称整个警队都因为郑氏被杀而震惊。
俄勒冈枪击9遇难师生 警方公布身份
10月03日(六) 10:09
 
【on.cc东网专讯】 美国俄勒冈州乌姆普夸社区学院周四发生枪击案,造成9名师生丧命,警方其后公布死者的身份。包括19岁女生阿尔卡拉斯、18岁男生库珀、18岁男生艾贝尔、20岁男生安斯帕克、18岁女生卡恩斯、59岁妇人迪茨、33岁男子约翰逊、67岁男子莱维纳及44岁女子穆尔。
阿尔卡拉斯的姊姊在facebook心碎地留言,失去妹妹令她不能入眠,又指妹妹将来希望成为一名儿科护士。约翰逊过去曾沉迷毒海,但其后经过6个月的治疗后成功戒毒,还报读乌姆普夸社区学院课程,重过新生活,可惜命丧枪下。约翰逊的母亲流着泪指,儿子周一才上学,翌日还向她说:“妈妈,你多久没见过我上学。”令她非常感动。卡恩斯高中时为垒球明星,将来欲成为牙医。迪茨是学院的成年学生,与其女儿同就读该校,莱维纳则是学院的教授。
俄州枪手曾被踢出军校 觉得全世界跟他作对
10月03日(六)13:02更新05:54建立
 
【on.cc东网专讯】 美国俄勒冈州枪手默瑟(Chris Harper Mercer),周四闯入当地乌姆普夸社区学院大开杀戒,造成至少9死7伤。他的行凶动机仍在调查当中,据指他颇为反社会,觉得整个世界都跟他作对。
报道指,默瑟在行凶后,将一个盒子交给一名生还者,叫他交给警方。调查人员在现场找到一些默瑟留下的字条,内容指出,默瑟感到十分忧鬱,找不到女友,生活苦闷,觉得整个世界都与他作对。他又指自己死后会下地狱。
另外,默瑟曾在个人网志中,流露对黑人的负面看法,又指自己没有宗教信仰,另外他亦转载过多则枪击案新闻。
26岁的默瑟在英国出生,后来跟家人移居美国,06年父母离异。他08年时曾在南加州短暂入伍1个月,后来因表现不达标被开除。目前警方已找到13把武器,其中6把在学校发现,7把在默瑟家中找到。

联合国批炸医院不可原谅 或触犯战争罪行
10月03日(六) 23:38
 
【on.cc东网专讯】 美军今日在阿富汗城市昆都士,针对塔利班武装组织的空袭行动,疑误炸中无国界医生(MSF)的医院,暂时最少有16人死亡,37人受伤。联合国今日批评美军的行动属不可原谅,指其或触犯战争罪行。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宰迪表示,将会对空袭行动进行详尽及高透明度的调查。美国国防部部长卡特同日表示,美军现正全面调查事件。
美军空袭误炸阿富汗医院 16死37伤
10月03日(六)23:06更新12:35建立
 
无国界医生医院遭美军误炸。(法新社图片)  1/5 
    
【on.cc东网专讯】 北约周六表示,美军在阿富汗城市昆都士(Kunduz)针对塔利班武装组织的的空袭行动,疑误炸中无国界医生(MSF)的医院,最少16人死亡,包括3名无国界医生,37人受伤。
医院于当时时间2时10分,起火严重受损,据MSF表示,另有职员及病人死亡,逾30人失踪。北约表示正调查事件。
该医院是阿富汗北部唯一较大的医疗设施,事发时有105名病人及逾80名MSF医护人员。塔利班武装分子自周一起,占领昆都士,与北约盟军连日激战。
 戴卓尔新传记谈攀权力高峰 与英女王不和
10月03日(六) 18:21
 
新书披露不少戴卓尔夫人的往事。(资料图片)  1/5 
    
【on.cc东网专讯】 一本有关英国已故首相戴卓尔夫人的传记近日出版,英国《每日电讯报》引述书中内容,提及戴卓尔夫人与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关系。当中指在1986年时,戴卓尔夫人与英女王就是否向实施种族隔离政策的南非作出制裁时,出现严重分歧,成为报章热话。虽然两人关系一度闹僵,但2013年戴卓尔夫人逝世,英女王出席了她的国葬仪式,表扬对国家的贡献。书中又提到,1984年圣诞前一周,戴卓尔夫人在外交上所作的谈判及决定,令她在全球的影响力不断增加,造就她的政治权力攀上高峰。
其中包括当年12月19日,戴卓尔夫人就中英前途问题,到北京与时任中国领导人邓小平进行会谈。书中引述戴卓尔夫人前私人秘书查尔斯.鲍威尔(Charles Powell)指,邓小平已年老兼听力下降,许多人在他耳边叫喊。鲍威尔又指,个子矮小的邓是控制13亿人的人物,戴卓尔夫人其实颇欣赏邓小平,但谈到这2人的关系是否亲切,鲍威尔答道:“不!”
阳光华夏
广西爆炸声连连 社会不公埋祸根
10月04日(日)
近日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发生十多宗连环快递包裹爆炸事件,至今已造成数十人死伤。公安机关初步认定此乃刑事案件,是雇他人送快递实施犯罪,犯罪嫌疑人为当地一名韦姓人士。
连环爆炸发生地点多为公共场所,包括商贸城、监狱、镇政府、超市、车站、医院、畜牧局宿舍、菜市场、疾控中心等地。据悉,嫌犯用快递寄出了七十多个包裹,所以不排除还有爆炸的可能。
目前还不清楚嫌犯作案的动机,当地有传言说,嫌犯曾被地方当局劳教,出来后要大报复。从其选择在十一长假之际,在七十多个地点引爆炸弹来看,如此精心报复社会,让人不寒而栗,到底是甚么样的仇恨令嫌犯这样做?
当然,这一切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但不妨回顾一下过去发生的类似案件。石家庄二○○一年曾发生一宗特大爆炸案,造成超过一百人死亡,三十多人受伤。据说爆炸原因为泄私愤,犯罪人一直对其邻居、继母、前妻及亲属怀恨在心,蓄意报复,而在之前的几天,其在云南还用柴刀砍死曾与自己同居的女友,自感罪孽深重,遂决定孤注一掷,铤而走险,报复杀人。
以此观之,此次广西柳城的爆炸案会否也有泄私愤的成分?当然,也不排除是因为维权受阻或被公权打压而采取这种极端手段。后一种情况在现今社会并不鲜见,过去也发生过多宗自感不公而报复社会的案件。不管真实原因为何,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中国社会愈来愈充满戾气,许多人可能因一个偶然的突发事件而迁怒他人,酿成事端。
有研究中国社会泄愤问题的学者指出,很多泄愤事件最初都是由微不足道的小事引起,结果却导致不应有的后果,甚至危及他人性命。具体分析,每宗泄愤事件成因或许有所不同,然而作为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它显示出国家的管治困境,值得警惕。事实上,考察每宗泄愤事件,背后基本都有社会不公的因子,泄愤者多为社会底层人士,包括失业工人、失地农民、农民工、退伍军人、底层知识分子、拆迁居民等,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有过维权和抗争经历,内心存有强烈的被剥夺感。
应该指出,第五代领导人上台后发起的反腐和反四风运动,对整肃官场、改善管治的确起到了一定作用,但也不能夸大其效果。事实上,基层政府的施政和执法手段很难受到这场运动的冲击,类似强拆等事情仍然在社会频频上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一招待会的讲话中强调,人民幸福是衡量改革成效的标尺。柳城爆炸案提醒当局,若底层民众的被剥夺感继续强化,社会不公的情况无法改善,类似事件将陆续有来,社会将永无宁日。

神州观察
官员互撕互咬 官场丑态百出
10月04日(日)
     内地日前发生一宗局长杀死下属然后自杀的命案,引起诸多议论和猜测。陕西省宝鸡市太白县粮食局局长王新建持菜刀将该局一名工作人员杀害后割腕自杀,目前还不清楚其杀人动机,但当地传闻称,怀疑有人因不满今年夏天被人举报公车私用,愤而报复。
据报道,有网民今年七月举报王新建涉嫌公车私用,还私自将单位的办公用房长期租赁给他人。随后地方当局查处后发现情况属实,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是否认为被举报是其下属提供的材料或指使的人所为,现在无从知晓,然而,仅是受区区纪律处分就杀人并自杀,也说明王的心理素质极差及拿生命当儿戏的态度,要求这种官员勤政为民,清廉从政,只能是奢望。
事实上,官员互相杀害的事件,在内地不乏先例,而这些案例都是由官场矛盾引起,最后导致双方或一方要以这种方式泄恨,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内地官场的龌龊。
当然,这种从肉体上消灭对方的手法,在官场斗争中属极端例子,但同僚间极尽攻击之能事却是家常便饭。最近媒体就披露了广东三个厅官互咬的丑闻,他们是广东省工商局局长朱泽君,原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以及梅州市委原常委、纪委书记李纯德。在广东官场,谁都知道这三人势同水火,几乎用尽手段要置对方于死地。
      如果单从他们最后的职务来看,似乎不应该出现这种你死我活的情况,三人之所以产生矛盾,是因为他们的仕途有交集。简单地讲,朱、曹二人前后做过增城市委书记,而朱、李二人同在梅州为官,前者为市委书记,后者为纪委书记。曹曾指使人搜集材料,举报朱在增城主政时买官卖官、贪污受贿、包养情妇,甚至把一名情妇提拔为副市长;朱又指使人举报李与当地一名电视台主持人通奸,还生下私生子,以及大肆插手医疗系统的采购;收受下属贿赂等。当然,曹也不是甚么好官,他收受巨额贿赂,与多名女子通奸,并将情妇提拔为宣传部长。
       三人中曹最先被纪委双规,移送司法机关,随后李下台,开除党籍,取消副厅级待遇,降为科员,而朱最近也被查。可笑的是三人斗来斗去,拼命举报对方是腐败分子,到头来才发觉,原来三人都不乾净,正好应了民间那句话:“出来混,最后都是要还的。”这就是内地官场的真实写照。
       广东三个厅官互咬的故事,堪称新版官场现形记。其实,每宗腐败案件的背后,撕开来都是一样的不堪入目。官场龌龊至此,老百姓也就不可能有好日子过。对这样的官场,再不进行刮骨疗毒,当局将会悔之晚矣。
龙吟大地 - 冯海闻
日本对华谍战提速
10月04日(日)
今年五月,中国国安机关在辽宁和浙江拘捕两名日本间谍,事件延至近日才曝光。这说明日本情治部门对华谍战已全面提速,两国暗战进入新层次。
这两名日本间谍都是从日本进入中国,一个在中朝边境的丹东军事基地被拘捕,一个是潜入在浙江的东海舰队驻地时被发现。这两名间谍的手法与以往截然不同,过去发现的日本间谍,大多数是拿着测量仪跑到新疆、内蒙等偏远地点进行测绘,而台湾间谍热衷于闯入解放军基地,以寻找对台突袭的预警性情报,如今日本情治部门也走上这条路,充分显示日本的情报需求已发生很大转变。
事实上,自从安倍晋三再度上台后,对华谍报工作便置于优先突出位置。随着日本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的诞生,谍报和决策已被视为日本外交、安全保障的两个车轮。从谍报人员的培养到高科技、现代情报工具的使用,日本正在构建一张从空中到水底包罗万象的强大对华情报网。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早前透露,日本政府就专业性、组织性的情报搜集手段及体制形态等进行深入研究。日本政府在内阁情报调查室新设一个专门搜集个人情报资料的部门,瞄准中国高官和军队人员。近年被日本策反的中国官员已有多宗,比如中国核工业集团前总经理康日新,在日本出差期间被日本美人计俘虏,成为日本间谍;中国前驻日公使、后来成为驻冰岛大使的马继生及其妻子,也被日本策反;中国前驻日武官王庆简亦成为日本间谍。这一宗宗案例说明,日本对华情报战早已打响,从官方到民间,几乎无孔不入,其深度与烈度恐怕远远超出外界想像。
日本人擅长发动无形的战争,虽不见凶锋所至,血流漂杵,却同样是心机深远,动地鼙鼓。无论是日清甲午之战、日俄远东决战,还是日美太平洋大战,日本谍报机构的工作都相当出色,其特工深耕目标国,悄无声息地接近那些手握大权的对象,探听机密甚至策反。早在甲午战争前,日本军部就不断向中国派遣大批特务间谍,组成庞大的间谍情报网,李鸿章的外甥、北洋军械局总办张士珩就被日本间谍所诱出卖机密,还盗卖弹药给日本军队。
如今,中日又到了随时都可能擦枪走火的敏感期,日谍在华的活动也全面提速,中国防谍除奸的工作到底有何进展?是否会重蹈历史悲剧?
世界视线
经济渐见起色 葡萄牙难变天
10月04日(日)
葡萄牙总理科埃略过去四年进行经济紧缩,成为最不受欢迎政治人物,全国大大小小的示威,他总是“主角”,肖像遭丑化或被砸烧,出人意料的是,于二○一一年上台的他,不但完成整个任期,更大有机会带领执政联盟赢得国会选举,这全靠经济成绩见得人。
选前民调显示,由社会民主党和人民党组成的执政联盟,支持率达三成八,最大在野党社会党只得三成二,以此推算,国会二百三十席,执政联盟可夺九十九席到一百一十四席,社会党有望赢得七十八席到九十五席,执政联盟要保持大多数议席恐有难度,但科埃略应可顺利连任。
科埃略在今次竞选活动中,不断重复的是“政策必须延续下去”。葡萄牙在陷入债务危机后,于二○一一年接受七百八十亿欧元救助,当年从社会党手里接过执政权的科埃略,依照国际救助方案,推行改革实施紧缩政策,一边厢大削政府开支,减少社会福利和退休金,另边厢大举加税,入息税加征百分之三点五的附加税项,销售税被调高一成三到两成三,人们叫苦连天,这几年来,五十万人用脚“投票”移居外国,高学历年轻人不少离开葡萄牙,以寻找美好新天地。
葡萄牙谨守财政纪律勒紧肚皮,终见回报,经三年衰退后,经济显见复苏,今年头半年,经济增长达百分之一点五,而且失业率持续下降,由二○一三年高峰期的百分之十七点七,跌到眼下的百分之十二点三,未来仍有下降空间,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升至十四年来最高。葡萄牙人吃过这么多苦头,作出这么多牺牲,如果新政府上台,恐怕前功尽废,人们宁愿支持科埃略,让改革继续进行。
当然,社会党减税和恢复一些社会福利的政纲,也有相当支持,不过更多的人对该党不抱信任,将其与贪污和逃税连在一起,更未忘该党把国家推到破产边缘这笔帐,两、三个月前希腊民众在银行大排长龙等候提款,对葡萄牙选民来说,无疑是最好的警醒,不投科埃略投谁?
SUN瞭望
普京暗度陈仓 美欧鼻子被牵
10月04日(日)
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兵敍利亚,唱的是一出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俄军飘扬的旗帜是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但实际要铲除的是志在推翻阿萨德政权的敍反对派,美欧被打个措手不及,处境被动。
俄军连日在敍利亚境内空袭所谓“恐怖分子”,据西方统计,俄军的轰炸,伊斯兰国据点仅占百分之五,大多数攻击集中于敍利亚中部和西北部,被轰目标都是敍反对派,包括接受美国训练和装备的温和派,俄军此举,似为阿萨德政权控制区及其边界清除“障碍物”。从普京在纽约联大演说到他与美欧领袖的会谈,重点都放在伊斯兰国,主张要与阿萨德政权合作打击这个极端组织,俄罗斯出兵,人们想当然是对付伊斯兰国,结果,俄军却是另有打击重点。
对阿萨德政权来说,敍反对派和伊斯兰国都是恐怖分子,都是除之而后快,俄军既然应邀前来助阵,把敍反对派纳入打击之列亦属顺理成章,俄罗斯这番辩解也说得过去,但俄罗斯显然心里有鬼,才会在美欧抗议和土耳其、沙特阿拉伯纷表不满后,高调公布俄军轰炸伊斯兰国“首都”拉卡的战果,以示真的对付伊斯兰国。
西方质疑俄罗斯出兵敍利亚的真正意图,但从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奥朗德到英国首相卡梅伦,都只会呱呱嘈要俄罗斯局限于打击伊斯兰国,普京才懒理那么多,俄军一显神通,敍军正渐扭转劣势,而据报伊朗也向敍利亚派出地面部队,俄伊还有其他阿萨德盟友包括黎巴嫩真主党联手,阿萨德政权将进一步巩固地位。
普京撑住阿萨德,俄罗斯也在敍利亚保住军事基地,更于中东扩大话事权,奥巴马指俄罗斯出兵敍利亚并不明智,还说此举对普京来说唯一好处是提高其国内支持率,显然自欺欺人,现时美欧被普京牵着鼻子走,华府说正研究要否军事保护敍利亚温和派,这似乎迟了一步。
虎视寰球 - 杨达
日拟进军国际军备市场
10月04日(日)
英国政府快将公布的《战略防卫及安全评估报告》内,可能提出皇家空军采购新锐反潜巡逻机计划,正引起各国飞机制造商密切关注。
首相卡梅伦五年前上台后,以节省开支和项目延误为由,中止了翻新猎迷式反潜巡逻机队项目,导致皇家空军失去长程反潜作战能力。然而,在俄罗斯海军潜艇活动频繁的压力下,伦敦当局已重新重视反潜巡逻机,而英军希望得到的新机,还有可能需要执行多种海事任务,因此除了一般认为皇家空军最感兴趣的美制波音P8海神式巡逻机外,日本川崎重工P1、意大利芬梅卡尼卡C27J、加拿大庞巴迪Q400、瑞典绅宝2000剑鱼和欧洲空中巴士C295等型号飞机,都有机会参与新巡逻机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自安倍晋三政府于去年取消禁止军备外销政策后,日本开始致力推销其军工产品,P1和新明和工业US2水陆两栖飞机都是广被认为目前最有机会争取国外订单的拳头产品。
两架海上自卫队P1巡逻机早前参与皇家国际航空展,并且在航展期间同其主要竞争对手海神式飞机一起同英国民众见面。P1旨在取代获美国洛歇公司授权川崎重工在日本生产的P3C猎户座巡逻机,它跟包括海神式在内多种海事巡逻机不同,不是民航机或运输机的衍生物,其低翼载设计提供超卓机动性和低速稳定性,特别适合长时间在海面上执行任务。此外,P1配备四台日本自行研制F7涡轮扇发动机,比海神式机上只有两台发动机提供较高安全系数,而该机之行动半径超过一千三百海里,也比海神式强。
再说,P1是世上首架应用光纤传输技术现役飞机,减少飞行时被电磁干扰的危险,加上机腹内置八个弹仓以及机翼和翼根上挂位可携带鱼叉反舰导弹等武器,看来这种飞机的确很具国际竞争力。
然而,据军事专家分析,P1飞机造价高昂,而且日本缺乏出口军备经验,该国军备制造商亦因长期只同本国政府打交道而不熟悉国际竞争环境,都可能构成P1跟波音海神式争夺英国订单时的不利因素。另一方面,即使在与美国厂商竞争败下阵来,P1飞机的国际知名度仍然会在竞投过程中大为提高,有助其日后参与其他国家的军购项目。此外,东京有意成立类似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之专门机构,负责军售和训练等工作,今后日本军备会不会行销世界,人们拭目以待。
笑看天下 - 施友朋
贪腐与谈情
10月04日(日)
有人把贪腐与爱情联想起来:所有的爱情都是以“你好”开始,然后是“你好坏”升华,以“你好棒”进入高潮,以“你好吗”淡化,最后以“你还好吗”结束。这比喻真是妙不可言,有些贪官的贪腐过程,确实如此,只是,贪腐若如谈恋爱的悠长,一个贪官贪了一、二十年才被抓,似乎不合现代的恋爱观,从“你好”到“你还好吗”,“好女”说不定已十八嫁也!
不久前下台的广东省水利厅原厅长黄柏青,现年六十一岁,据悉他受贿赂,二十三年来收受“礼金”近两亿元人民币。对每一笔帐,黄柏青与其妻陈某都默默记在心里,如果有一年行贿者没有“纳贡”,陈某还会觉得奇怪。
“裙带关系”是所有腐败案中常见的一环,黄柏青也不例外。第五代眼见贪污腐败像瘟疫在神州大地蔓延,若然再像谈恋爱般让它由“你好”再经过“你还好吗”下去,必然要“亡党亡国”,于是祭起“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大旗,要“自上而下,阳光透明,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广东的贪腐看来特别严重,早前广东省纪委副书记王衍诗在一个节目里透露,二○一二年底至今,广东省委巡视组共完成九轮巡视,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省纪委查处厅级干部六十人,其中正厅级干部十八人;省委对八名正厅级领导进行了组织处理。
依老朽看,这不过是冰山一角。二○一五年以来,在省纪委查处的一百三十七名省管干部中,有四分三左右的“一把手”违纪违法。真要从严治党,阳光透明,法案要先建立,干部的财产不能不公开,否则,从“你好”到“你还好吗”,贪污的官员已享受尽人间春色。像黄柏青贪腐了二十三年才下台,既有“你好坏”的升华,也有“你好棒”的高潮,怎说也不枉此生了!
两岸三地情 - 江素惠
小英比阿扁危险?
10月04日(日)
看来明年民进党将重回执政宝座,让两岸关系增添变数。过去陈水扁执政时,实行烽火外交,冲刺台独;明年若蔡英文主政,她将会走何种路线,引起各界关注。大陆称陈水扁是机会主义者,蔡英文是意识形态挂帅,也许对大陆来说,蔡英文比陈水扁更可怕、更危险。
当年民进党执政,其阴影至今未消。对于民进党将再度上台,大陆充满疑虑,更有人把民进党定位为台独政党,相信未来两岸间将会水火不容。
诚然,陈水扁确是投机分子,没有原则,从向美承诺“四不一没有”,到四大皆空,两岸的关系跌落到了冰点。相比之下,蔡英文应不至于如此危险,与其说她意识形态挂帅,不如说她是务实主义者。
事实上,蔡英文非坚贞的民进党党员。在民进党下台声势跌落谷底时,蔡英文于恐怖平衡中脱颖而出,当上民进党主席,带领民进党经历一次次的战役而重新站立起来,现已占据台湾的大半壁江山。如果她是顽固的台独分子,民进党不会有今日的成绩。
小英首次当党主席之后,带领民进党转型走出暴力政党的窠臼,而追求理性问政。蔡英文拥抱务实主义,让她在可妥协之处妥协,但原则问题她会坚持,这使她获得党内的信任,再次当上党主席。
当然,若蔡英文当选,必将面临承认“九二共识”的问题,习近平也警告不承认“九二共识”即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不过,要蔡英文在选前转变不太可能,因她必须保住深绿基本盘,自无必要做选战的调整,自乱阵脚,但选后她就必须严肃面对两岸问题。
政治是妥协的艺术,两岸应共同珍惜得之不易的和平发展成果。假如北京以武力恫吓,台湾民众离心离德,民进党也就顽强对抗,对两岸来说只是惨输。
龙七公 - 王奇
官场病根不祛除 高球腐败难消停
10月04日(日)
十一前夕,福建省纪委的一则通报引人注目。武夷山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春松,因“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打高尔夫”,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行政撤职处分,并按正科级非领导职务给予安排。
这则通报本不起眼,武夷山市不过是福建省南平市辖下的一个县级市,林春松的官职也只是副处级,但一经官方通讯社的报道,林春松违规违纪的消息便广为流传,更巧的是林春松被撤职之日,正好是王岐山到访福建的第二天,因而引发了坊间有关“福建官场或起波澜”的种种猜疑。
实际上,王岐山到福建调研期间,虽然曾经发话,并提出福建省各级党委、纪委“要守住节点、寸土不让,愈往后执纪愈严”的要求,但相对于内地其他省市疾风暴雨般的反腐,八闽大地显得有点波澜不惊——迄今为止,在全省落台的省部级高官中,惟有副省长徐钢一人。
这次林春松被撤职,虽然是福建当局“下决心”反腐的一个讯号,然而,这只“小小苍蝇”根本掀不起甚么涟漪,况且其落台不是因为贪污受贿,只是“违规打高尔夫”,这在无官不贪的官场中,实在只是一个小儿科,很难令人联想当地官场会因此穷追猛打,在反腐高潮已渐趋平息后,还会揪出几个“猛虎”贪官来。
不过,林春松的落台倒是给那些锺情于高尔夫的官员们提个醒、敲个警钟,倘若一味我行我素,尤其是在风头火势之际“顶风违纪”,很可能要付出代价。
近年来,中央三令五申严禁官员违规公款消费、违规打高尔夫球,但不少官员根本不将违纪违规当一回事,特别是八项规定出台之后,一些官员还是不收敛、不收手,照样出入私人会所、恣意打高尔夫球,林春松可算是一个小小典型。
林春松官职不大,球瘾却很大。据通报,林春松长期违规持有武夷山某高尔夫俱乐部会员卡,即使在全省下令会员卡清退期间,依然阳奉阴违,改用他人名义持有会员卡继续打球,仅二○一三年六月至今年八月期间,林春松在高尔夫俱乐部就打球一百六十三次之多。
林春松的东窗事发,实际上只是内地“高尔夫腐败”的冰山一角,较林春松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违纪违法官员比比皆是。如因贪下台的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就是利欲熏心、“球迷心窍”的官场典型,其当政时每周要打三次高尔夫,有时还要飞赴外省击球行乐。云南省德宏州政协原主席杨跃国,亦热衷于高尔夫,常与老板借球“切磋”,最终也因贪腐锒铛入狱。
上月,中央巡视组公布二○一五年第一轮专项巡视整改报告中,国企赫然成为了“公款打高尔夫球”的重灾区,至少有六十名央企高管因为违规打高尔夫球而被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宝钢集团副总赵昆也因此丢了乌纱帽。
高尔夫发端于苏格兰,作为一项绿色健康体育运动,高尔夫既可以休闲娱乐,又可以强身健体,本身无可非议。问题是,不少内地政商名人却将高尔夫当幌子,他们出入球场并非为了运动健身,也不是自行消费,而是商家请客,彼此勾肩搭背,暗中进行权钱、权色交易,以致令单纯的高尔夫运动沦为官商勾结的腐败温床。
如今,中央重拳出击,官员出没球场有所收敛,但要遏止高球腐败,必须正本清源、完善监督,否则病根不除,一旦风头过后,不但官员难以安分守己,“球杆上的腐败”也不会消停。
暗夜有声 - 东步亮 时事评论员
爆炸案及侦破模式爲何总是如此类似
10月04日(日)
 
当中国一年一度的国庆长假来临,人们正忙于准备休息度假之际,发生了一件震惊全国的社会事件:9月30日下午3时许至10月1日上午8时许,广西柳州市发生18起连环爆炸(其中17起发生在柳城县范围,1起发生在柳州市区),致10人死亡、51人不同程度受伤。
警方很快宣布,案件“成功侦破”,系列爆炸案系广西柳城县大埔镇33岁男子韦银勇所爲,韦已在案发现场被炸身亡。警方称,犯罪嫌疑人韦银勇“因采石生产与附近村民、相关单位产生矛盾”而制造这起案件。警方认爲“成功侦破”的理由是,“警方经现场勘查、调查访问以及相关视频和痕迹检验,获取了相关证据,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
这次连环爆炸事件,当局严控相关讯息传播,大量删帖,屏蔽关键词,发出多次报道禁令,甚至通过微博管理员发布提示讯息称,“由于广西柳城县爆炸案嫌疑人尚未抓获,爲了避免妨碍公安机关侦破案件,请网友和媒体暂时不要发布最新的涉嫌讯息,等待公安机关的进一步消息通知”。有关柳城爆炸案的讯息,网络上转发和讨论极少。对一起刑事案件采取如此限言禁言措施,这是以往从未有过的。可能是因爲这次的连环爆炸多达18起,以往从未有过,担心有人效仿。除此之外,这次爆炸案的发生及侦破模式,与以往非常类似。在中国,过去此类爆炸常有,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即发生一两起。如2013年发生在福建厦门的陈水总案,只是因派出所把陈水总的年龄搞错,无法办理社保,他多次找公安等部门改错而不得,致改变贫困的希望破灭,于是在公交车上制造了爆炸案,造成47人死亡、34人受伤。此次爆炸只发生了一次,但伤亡惨重。警方公布原因说,“陈水总因自感生活不如意,悲观厌世而泄愤纵火。”2011年,江西抚州居民钱明奇因房子被拆迁,拆迁费过低,上访十年无果,在抚州市检察院、抚州市临川区政府及政府旁边的马路上制造了爆炸,致4人死亡,9人受伤。这次爆炸虽是连环爆炸,但都针对政府机关,只有三起。2012年发生在云南巧家县白鹤滩镇花桥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的爆炸,也是针对政府部门,致3人死亡、14人受伤,警方称,幕后主使邓德勇是因“对被征收土地和房屋补偿不满”,而与宋朝玉合谋“通过实施爆炸制造社会影响”,被赵、宋雇用将爆炸物送入便民服务大厅的赵登用当场炸死。
与此次柳州连环爆炸案警方公布的情节“韦银勇已当场被炸身亡”一样,厦门公交车爆炸案、抚州连环爆炸案及云南巧家爆炸案告破之时,嫌犯陈水总、钱明奇、赵登用(后遭质疑才查出主使是邓德勇和宋朝玉)都被当场炸死。造成这些血案的原因,几乎都是因社会深层矛盾而起,而且都与政府有关——韦银勇死前在微博上写道:“一个社会,如果好人活得安心而滋润,坏人活的动荡而焦虑,就会不断有坏人选择做好人。反之,如果好人活得动荡而焦虑,而坏人活得安心而滋润,就会不断有好人选择做坏人。坏人做坏事不可怕,可怕的是好人不得不做坏事。”
而警方的侦破,也都是以“嫌犯被炸身亡”告终,并且还会以此宣布案件“成功告破”。当局对外公布的事发原因,则往往都语焉不详地定性爲当事人“悲观厌世”“报复社会”,再不公布详情。荒谬的是,案件的发生,已成中国社会的一种模式;警方的侦破,也成了一种“模式”。
作家赵丽华说:“广西柳城爆炸事件凶手已找到,但他爲何实施爆炸的深层原因永远不爲人所知。这就是中国。包括前些日子的各个化工厂爆炸。爆炸遮不住,爆炸原因永远被遮住。不追根逐源,悲剧永远重复发生。”她一语道破了这种“案件模式”和“侦破模式”一再出现的原因。
老徐时评 - 老徐 独立评论员
中国领导人应该从莫迪身上学习哪些东西?
 
与时俱进地运用高科技手段,尽可能拉近自己与民众的距离,这方面中国领导人确实应该向莫迪学习。 
前不久,中、印两国的国家元首相继访美,从他们展示给世界的形象看,各有千秋。习近平访美掀起了“习旋风”,“习奥会”成了全世界政坛关注的焦点。而随后印度总理莫迪的访美,虽然在政治上没有那么大影响力,但是他在硅谷的一举一动,却牵动了整个互联网界。莫迪就任印度总理一年多以来,正致力把印度打造成高科技的王国。他身上的许多东西,都值得我们中国的领导人好好学习。
首先,要学习他的与时俱进。莫迪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大两岁。很多中国人认识这位印度小老头,是从他在中国开微博、访华时在故宫与李克强总理玩手机自拍开始的。他无疑是当下世界大国领导人中最互联网化的,几乎互联网上所有时髦的东西他都玩上了。他不仅有自己的推特、微博帐号,还有自己的APP。目前他的推特帐号有1520万粉丝,新浪微博的粉丝量也达到了18万。这次访美,他在推特上直播了整个行程。10月1日上午10时13分,他还专门发布微博,祝贺中国的国庆,称“亲爱的中国兄弟姐妹,祝你们中国国庆日快乐。”“印度和中国的发展给我们提供良好的机遇,实现创造亚洲世纪的我们的梦想。”“相信在未来几年我们的关系将更加紧密,希望我们两个伟大的国家继续携手推动人类共同繁荣发展。”
第二,要学习他全力支持创业。莫迪访美期间宣布成立印美创投基金(BHARAT Fund)。虽然印度远没有中国财大气粗,但是在创投方面的钱却从不抠门。莫迪曾经表示,创业公司最贴近他的内心。去年他主政印度以来,其实就是把印度的政府,当作一个大创业公司来运行的。
第三,要学习他全力支持高科技。此次访美,莫迪在硅谷演讲说,他25年前曾经来过硅谷,今天可谓是天翻地覆。印度人在这里找到了力量。最重要的是今天印度人全面占领了硅谷,不但人多势众,而且几大巨头的CEO,都陆续由印度人执掌。莫迪相信21世纪一定是印度的世纪。“我对印度如此有信心,是因爲我们是一个如此年轻的国家,我们65%的人口都在35岁以下。一个有着8亿年轻人的国家,有什么奇迹不能创造?”
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大国。与我们官员的内敛拘谨、中规中矩不同,民选的政治家一般都个性突出,率真奔放。中印两国社会制度不同,国家领导人产生的程序和成长环境也大不相同,有些东西不能简单类比。但是与时俱进地运用高科技手段,尽可能拉近自己与民众的距离,这方面我们的领导人确实应该向莫迪学习。
中国也有自己的社交平台,中国人期望我们的党和国家领导人,能够在微博、微信上开设帐号,加强与老百姓的互动。可喜的是,今年9月18日,习近平在Facebook上开设了“Xi's US Visit”的主页,到10月2日下午5时爲止,已收获近105万个赞。习大大已经在国外社交平台上开帐号了,那么在国内开帐号的日子,还会远吗?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