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先达人物志 查看内容

又少了一位老友——悼陈静成

2016-2-2 00:33| 发布者: zjj| 查看: 1030| 评论: 0|原作者: 香港 德华|来自: 《先达通讯》159期

摘要: 又少了一位老友——悼陈静成香港 德华 一月三日接到吴若华(静成的三嫂)的电话,静成病重入院。下午五点半来电:静成走了…… 这两年听到老朋友离开这世界的消息比较频密。人老了,最终还是要走的。这是自然规律 ...
又少了一位老友——悼陈静成
香港  德华
   
     一月三日接到吴若华(静成的三嫂)的电话,静成病重入院。下午五点半来电:静成走了……
    这两年听到老朋友离开这世界的消息比较频密。人老了,最终还是要走的。这是自然规律,不可违抗。道理虽是如此,但我们是从第二故乡先达,回到中国大陆学习、工作,而后流落到香港的同病相怜者,相处六七十年的朋友,一旦离去,心中悲酸的滋味,只有自知。

    静成的家在先达市中心的老店“集贤轩”可能受到兄长们的影响,他热情好客,与不同环境不同背景的人都能结交,人缘很好。
    回国后,对祖国充满了热情,响应号召到云南偏僻的农村去插队,后又响应号召到海南岛农场参加建设工作。文化大革命后,他空幻的理想化为泡影,在母亲的督促协助下,来到了香港。
    到了香港,本想做生意,但人生地不熟,遭受一些挫折。幸好有家庭的资助,买了一辆货车,成立运输公司,靠辛勤劳动,既是搬运工,又是老板业务有了发展,特别是娶了黄叶楼以后,家中多了贤内助,公司业务蒸蒸日上。
    香港有句俗语:“留食不留宿”,但静成对一些刚从大陆移民过来的先达人,都会给他们家庭留宿,直到找到居所,才迁出。
    至于来港旅游的先达人,暂住他的家更不计其数。

    静成对先达联谊会贡献很大真是劳苦功高。一九九七年初,陈立如、程景春、陈德华约请了周泗来、陈静成、郑遂源、邓爱莲、戴慧凤等八人,在静成家开会商讨是否需要成立先达人的组织问题,大家一致决定需要成立联络站,联络先达人。
    六月二十二日,假“爱群”的会所举行了先达人集会,与会者八十多人,陈洪校长、姚天鹤、吴国胜也参加了,会上气氛热烈,一致同意成立香港先达联谊会,即席选出了陈立如为首的理事会。
    从此以后,静成的家是我会的“根据地”。理事开会,简讯组审稿,都在他的家,到了吃饭时间,陈太(叶楼)便会请大家吃她亲手做的咖喱米粉、印尼菜等。
    静成工作积极,我会每有活动,他主动打电话通知会员,并经常与北京、广州、雅加达、先达等地通电话,起到沟通作用。
    静成近年身体差了,但他仍非常关心我会的工作。哪怕背着氧气筒,他也来参加了十八周年会庆。难得和大家见一面。

    静成:一路走好!我们先达人会永远怀念你。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