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新闻动态 先达新闻 查看内容

记先華校友們的快乐春節團拜

2016-3-1 22:13| 发布者: zjj| 查看: 656| 评论: 0|原作者: 雅加达 陳唯群|来自: 《先华校友通讯》7期

摘要: 记先華校友們的快乐春節團拜 雅加达 陳唯群 2016年2月13日,農曆正月初六,星期六,有如往年一樣,逍遙幫晨運團體在Jet Ski Cafe設宴聚餐團拜,饒朝聯校友也邀請了先達鄉親、先華校友們一起參加團拜活動。 聚餐 ...
                            记先華校友們的快乐春節團拜               
                                         雅加达  陳唯群
   
       2016年2月13日,農曆正月初六,星期六,有如往年一樣,逍遙幫晨運團體在Jet Ski Cafe設宴聚餐團拜,饒朝聯校友也邀請了先達鄉親、先華校友們一起參加團拜活動。
   
        聚餐於中午十時開始,媽媽在我與小弟的陪同下參加了聚餐。先華校友會主席黃春和及副主席黃亨贊正忙著接待來賓。 鄉親們、校友們三三兩兩、陸陸續續的到來,漸漸地座無虛席;兩人湊近談話,才能聽到對方的聲音。大家見面都沒忘了互相恭祝、相互問好。
   
         有舞獅、歌唱助興;當一位手上捧著一個裝滿紅包的金元寶之財神爺入場時,場內更是掀起了一股喜氣洋洋、鬧新春的氣息。部份來賓直奔財神爺,討取紅包及拍照留念。後來,手上也拿著一大疊紅包的黃春和主席,跟在財神爺後面,向在座的來賓們派發紅包。
   
        宴席裡,各種不同口味,看了都想嘗試一口的食物。除了美味的魚滷豬腳、魚膘魚丸湯、燒豬、燒鴨、沙爹、Lontong配椰漿菜、爪哇島的燒賣,還有家鄉美食Saksang,童年的冰棍Es Potong、一杯杯的果汁、一瓶瓶的礦泉水,葡萄、橘子、rujak等等。
        我們津津有味吃了好幾種食品,一點點地把肚子填飽。
         Es Potong 一條條的冰棍,切成了三、四段,再插上一支細木棍。選了紅豆味道的,邊吮邊回味那童年的快樂時光。
  
         最後還嚐了常聽說但卻不曾吃過的Saksang,那是豬肉搗碎後,加了豬血或香料煮成的,烹煮的特色讓它有了獨特的風味。
        眾人滿懷喜悅,邊品嚐美食,邊談天說地,時間滴答滴答地溜走,短短幾小時的聚餐團拜也開始散會,大家依依不舍……                                                  
                       
  ——完稿於 2016年2月14日
 
    (本站编发时标题稍有改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